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特製馬桶水箱潔香物~柚皮潔香瓶

2018102201:37



 
Lisa 特製馬桶潔香物


 
繼2012年Lisa〝閒會的〞
這篇→
自製柑橘芳香清潔劑






然~這次適逢中秋佳節
哈尼扛一箱老欉柚來
偏偏我不中用的腸胃
給你突發狀況搞罷工不合群
一時忘了這箱老欉柚的存在






那日哈尼再度提醒
老欉柚皮都萎縮囉
該處裡一下消滅一下




這樣喔....
那好吧~恭敬不如從命
全數掏出來排排站
哇靠(((還有八顆怎消滅




只好動動腦改變策略
那就是...先來扒去它的皮
至於柚子果肉先套袋分食
其實有想閒會搞柚香果肉醬說
可~我怕胡搞瞎搞果醬糖肯定要下猛一點
又考量到我這次抽血報告數據血糖101呢
所以囉...甜滋滋的玩意兒碰不得




那就暫時先把袖皮全扒光加工處理
至於柚體本身保留很多白袍保護著
也就是...暫且能冰著保存肉身也





柚皮部分我沒用刨的
閒閒的表演削薄薄一層綠皮
Lisa臭屁這刀功還真了得

(所以我說能去應徵二廚咩)





表演刀功削了一盆子的柚皮家族
除了浸泡二罐能洗碗拖地用途
塞滿柚皮水加滿順拋一匙鹽巴
待要洗碗時...
在倒柚子水加點點沙拉脫洗
乾淨又芳香呢

跟2012這篇橘子皮道理一樣
請看→
自製柑橘芳香清潔劑

差只差在...
我這次沒倒入洗碗精你儂我儂而已

(怕整瓶臭酸咩)




數量可觀的柚皮
不僅僅浸泡那二罐輪流重複使用

用來洗碗乾淨芳香
用來拖地更是滿室芳香呢

記得~使用時加點點沙拉脫和水稀釋

(罐身使用過就在續加水到沒味為止)




其餘的...
Lisa靈光乍現想給馬桶找伴侶
嘿嘿~
特製馬桶潔香物~柚皮香




家裡掏的出的幹架傢伙
就這支『十字的』轉螺絲用的
把十字的拿去瓦斯爐火燒一下10來秒
在找空的寶特瓶給它趁熱戳戳樂

那十字的每燒10秒戳一個洞
不規則的隨你戳
愛戳幾個洞隨在人

(小心瓶身下方墊個抹布防滑燙到手喲)




在把塞滿柚皮的寶特瓶拿來跟馬桶作伴
妳看看...
把這加工過的瓶裝柚香物
丟入馬桶水槽內游泳
壓它的頭沈底注滿瓶身水




壓底注滿水後
好玩拿起來看..
呵呵~戳的不規則洞水花隨處流




自從馬桶先生接納柚香小姐後
人客ㄚ(((妳可以在靠近一點
您看看..您看看...
夭壽水的柚香顏色飄出來
光看就討喜

哈尼看我時不時進去茅廁掀水箱蓋
淘氣的問我『生了沒』?
翻白眼....生了啦..生了啦
真的生....出顏色了..您看

沒事多喝水 喝水就沒事
為了常去茅廁賞討喜柚香水
所以我猛喝水才能去擠二滴尿咩

哇嗚(((
輕輕的一按沖 
(再見我的尿兒)
立馬回贈跟尿色很像的柚香加持水


我說這一好沒二好齁
沖去尿水..回一池柚香水
重點~兩者顏色太接近了

所以我都叮嚀哈尼
如廁看到尿槽的顏色
莫慌張 莫質疑
不是本宮手殘沒衛生不沖馬桶喔
是...換來一池柚香本色飄滿室


(Ps~後來我又做一個小瓶的
放另一馬桶水箱內..
好有成就喔...30秒搞定一個)



還說呢...
我好像特愛跟馬桶先生做朋友哩
請看Lisa另一篇閒會馬桶相關篇
超省錢DIY花24元修理馬桶漏水問題









我說~閒著也是閒著
整理廚櫃發現好像該換濾芯了說
當初
(上次)忘了貼何時更換日期記載






操濾水器專屬的夥伴
一個特製圓框物
一套..一轉....
小心轉開..卸下..倒乾水
哇嗚(((轉開看
驚死人..怎那麼髒啦


天ㄚ(((
我每天自以為是的都特意用濾水器的水說
心想一道道過濾雜質
水質用來喝來安心

孰料....忘了它的存在忘了多久沒換濾芯
這下真的驚呆了
難怪喔...難怪我腸胃敏感常在洩洪
都怪這髒死人的濾芯
沒濾沒事 越濾越集中菌


人七ㄚ....
快去看看你家的濾芯該換了沒
喔..還有.....
閒到發慌的人
也可如法炮製這款
​​​​​​​Lisa特製馬桶水箱潔香物喔
(屁一下)




謝謝觀賞!嚇客





 


  •   郁敏 於 2018-11-01 06:45 2F
  • 說到柚子~~

    我家的還有幾顆靜置在角落

    它好耐放喔!〈不過應該過熟,說不定酒味都出來了!

    柚子的時間過了

    橘子也異曲同工

    我也來練習一下妳的賢慧

    橙皮的香氣的確讓人感到精神愉悅呀!
  • 版主於 2018-11-02 17:24 回覆
    嗯ㄚ...
    檸檬皮..橘子皮..柳橙....甜柚....等等
    上次我是橘子皮用水煮待冷在加入洗碗精裡
    洗碗感覺很芳香乾淨

    滴10來滴混水拖地也是很芳香乾淨呢
    這次柚子皮我用來泡著待出味
    要使用時在加入洗碗精 (意思一樣)

    我有養貓幾乎每天拖地
    一天用芳香柚皮水+洗碗精混水拖地
    一天用漂白水+洗碗精混水拖地
    (消毒又漂白清潔地板呢)

    特製的潔香瓶放在水箱內個有利弊
    好處..芳香..省水 (一瓶佔的水量空間)
    壞處..怕亂飄..礙到按壓..怕礙到...
    所以後來我有小綁著靠邊站
     
  •   sandy陳 於 2018-10-22 09:32 1F
  • 你還不是普通的骨力和賢慧
    還可以有耐心地做那麼多東西

    不過濾新不是定期換的嗎
    我家濾水器公司時間到會自動說要來換
    對他來說也是長期穩定的收入
    你家的怎都沒來呢

     
  • 版主於 2018-10-23 10:40 回覆
    玻璃奶奶~好
    我跟你說喔...
    這種自製馬桶水箱柚皮潔香瓶
    我有另在做個小的放另一馬桶
    真的沖水後...有柚香喔
    差再柚香色跟尿顏色挺像倒真的

    說到濾芯器...
    我都自己買來更換的
    很容易阿..一轉就開
    根本不需要客服浪費服務費
    自己買很便宜呢
    像我這次買第一道100第二道也用100的第三道200的
    且還是台灣貨喔不是雜牌的呢妳看400買單又能混一年沒問題
    因我都燒開水才用濾水的還有煮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