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再見!衛生棉~邁入更年期初期症候群

2018110620:20



2017這篇→
老蚌是不會生珠的
轉眼又過一年半囉

這次一樣的又是好朋友二個月沒來
沒辦法~
只好再去大醫院婦科報到囉
順便來個子宮抹片檢查
(每年一次喔)
女人要懂得愛護自己疼惜自己

至於胸部x光則二年一次喔
那種胸部不管大奶或小奶
都被機器擠到快爆的那種尷尬檢查



猶記得去年某月份
咱們這里有好康免費檢查
子宮抹片檢查
胸部x光擠爆那種檢查
還有就是大便檢查有否大腸癌風險群

我當時排隊好久
終於輪到我進入那輛神秘車車
踏入看著本里社區熟識臉孔
大家面面相覷靜靜等待
那時尷尬的心想...
那位護士妞一天要〝喬〞多少對奶ㄚ
真是所謂的→『奶』油桂花手




快輪到我時..
脫掉自己的布拉架
換上她們的衣裳
輪到我上場時
臉紅時刻到了
挺害羞的讓小女生喬我這對小奶兒

叮嚀我盡量靠機器緊貼著奶
再讓那護士妞幫我喬小奶兒掛上
不一會兒....換邊...換另一粒上場
好害羞喔...
這種被喬奶跟去買胸罩被喬奶又感覺不同


咦!今兒主題不是《再見~衛生棉》嗎
怎扯到奶子去咧
喔...我想她們是我們女人的一部分
Lisa想在此貼心叮嚀
要記住:子宮抹片檢查一年一次
胸部擠爆那種檢查則二年一次喔






就這樣....
那天去大醫院看婦科
醫生一看我年齡52歲足
再詢問我一些更年期的症狀
有時身體突然燥熱起來
是還不至於盜汗啦
晚上失眠很嚴重
幾乎天天12點前吞一顆安眠藥
卻到凌晨3點仍目啁金扣扣人傷重
會....焦慮不安
(悶悶的)
會....睡眠品質不好
會....莫名想發脾氣
會....皮膚乾癢
(尤其小腿)
會....偶爾感覺有點心悸


醫生幫我安排照超音波檢查
我問不可能懷孕吧
醫生笑答不放心可再驗尿ㄚ
是不用啦...老蚌是不會生珠的
醫生又笑答~那不一定喔
停經前....都有可能懷孕呢
喔~傻笑

接著我提議順便子宮抹片檢查
說報告二周內會寄過來我家
記得~
以前有幾次看報告說我那兒發炎啥的
要求我再抽空回診
拜託~我聽它再放風吹

又不是杉ㄚ摳撞過
怎可能啥發炎哩
老套...拐掛號費齁
不理會....結果有發炎嗎
並沒有好嗎 (兩手一攤)



去年這篇→
老蚌是不會生珠的
文尾有複製一些跟更年期相關文
所以今日這篇就不再貼一次

反正就是有心理準備好
心平氣和邁向更年期初期
一些更年期症候群慢慢調適囉
整理打包一袋這些兒所剩衛生棉
給下一位仍有月經的人續使用囉


然~哈尼囑咐我...
要不留些做備用怎全打包
心想幹嘛..
又沒人車子擋到我車
不需拿衛生棉去貼人家車玻璃吧

我說我這回又默默當低頭族
低頭看內褲每每擦拭
莫名又低頭了77 49天囉
沒見紅就是沒見紅咩
它~真的遠離我了
(認份)

掐指一算..
最後一次正常MC來是8月中旬
孰料~亂經竟然半個月後又來
那時我就有心理準備差不多再亂了
反正我年輕時那個來量就本來不多
當時也不懂得愛自己MC完要補四物
反而是約莫40歲才開始懂愛自己



憶起第一次那個來
好像是~國一~吧
掐指一算...
竟也來了快40年囉

猶記得...
第一次MC來時的害羞驚呀
羞澀自己將轉大人了
可我家額娘當時都忙做生意
也沒幫我們姐妹燉補四物或豬腳花生等
印象中..
好像也沒帶我們姐妹去買過胸罩等
還說呢..
我自己不也失職沒再幫女兒補身子呢



近期沒事去泳池烤箱蒸氣時
都特愛繞著一些阿姐們轉
試探的詢問...
ㄚ妳當年將更年期時
是..慢慢沒..還是一次掰掰
說法不一..看個人情形
再詢問有否啥徵兆
有的瀟灑說沒在眷戀的就走啦
按尼喔..我瞭
有一位比較特殊的
她說當年48停經
孰料停一年而已
竟然..竟然又來了好幾年呢
嚇~怎會這樣太可怕了

有人叫我要去買大豆異黃酮
有人叫我要去吃女性賀爾蒙
有人叫我要保持運動習慣和曬太陽
說更年期女性會骨質疏鬆流失快
哈尼貼心去買補鐵的綜合維他命
萊淬美100粒裝叮嚀我每天吃一顆

好的...
近些日子我調適身體的改變
忍受突然的燥熱不安感
至於睡眠品質不佳
我採取盡量不靠安眠藥
(怕成癮)
反正沒事就讓她自然睡自然醒囉
告訴自己心情放輕鬆是首要條件也





謝謝觀賞!!嚇客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