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新竹五峰~鵝公髻山(2014/10/05)

2014102223:50





話說那天新竹五峰左岸涼山拔營後
直接胚來~鵝公髻(ㄐㄧˋ)山這邊報到
是有沒有這麼........需求ㄚ
是有沒有這麼........渴望ㄚ
是有沒有這麼........瘋狂ㄚ

(吸菸有礙健康~請癮君子酌量參考)




敲鑼打鼓聲.....
預知鵝公髻山有多迷人
來大家先參考Tony達人的這篇登山路徑唄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638/tony0638.html





朋友ㄚ
光看這第一登山口就有性衝動
喂~幾歲人了
還衝動個啥勁兒
(快去沖冷水唄~醒了沒)





功課沒做好
看登山口就亢奮
孰料....
循著產業道路緩坡走上來
登愣.....
有階梯ㄋㄟ
還有綁上登山條ㄋㄟ
那就給他走著~瞧唄






不錯喔....
我說環境
那個~報告長官
lisa認識喊得出的樹木
僅有......柳杉木林





就說路是人走出來的咩






歹路~~~不通行






我家這位勇闖美麗島先生
沒資格當响導
最後還不是接白蘭幹300產業道路出來

那一開始的階梯早該封鎖ㄚ
為何讓我們誤入歧途
幹啥.....激動姐
就算誤闖入您不也賺到美景咩




我們是在這邊找到答案滴
一開始的誤入.......叢區
混走出來產道
(大嬸別說產道這詞怪怪的)
喔..好吧...他的學名叫~產業道路
簡稱...柏油路&馬路

當我們走到這類似景觀亭(沒椅子)地方
一旁豆乳空瓶好多好多
才在納悶一胞+二胞都山頂喝ㄚ比配豆乳喔

誆.....謎底揭曉
迎面來了輛餔餔車
有位不惑之年的山青嗎
騎車上來這處(算)景觀亭地方

一探...所有謎底揭曉
我們一開始走(錯)
應該走緩坡的產業道路即可
再來.....至於那些豆乳空瓶
答案這位山青的老婆以前在薑母鴨店上班
然後咧....
就這樣店倒....豆乳醬都在山頂囉
這樣解答您滿意否





豆乳找到答案了
那咱來一側賞這無敵美景
五指山在這兒看
挖賽......一目(幕)了然




這位沒數字概念的大嬸
老是五指比十指(棄械投降狀)
另五指...................算相贈囉








接下來這段美的不像話ㄋㄟ




心情三溫暖
亢奮沒多久
緊接著
來到草叢區
(產業道路盡頭接草叢區入)






別被我的兩光拍攝技巧給呼嚨
雜草似的路徑還是給明顯好嗎




又來了.....
名副其實的清晰可見~五指山




沿途咬我們褲褲的玩意兒
該是這東東嗎(不是哩)




越往裡走路徑越清楚可見




接下來接近第二登山口這兒
應該說精華段~吧
(我指美景)









孰料...忘情地拍
卻錯失了傳說中的另一北峰是吧




那就算了(平常心)
反正也沒業績壓力
沒捕抓到也不會怎樣




暗自思量著....
等會兒回程俺要操哈尼走這第二登山口下山




這段第一登山口銜接第二登山口處




貼心的警告語
有編號方便說明定點




心花怒放
怎會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咧




鄉親ㄚ
走那麼久
終於來到一處(平)地了

這兒就是傳說中登山隊的停歇處
因為.....
接下來迎接你的是一連串不討喜鍊腳力起伏山段




掬一把同情~汗
可憐的哈尼於此很想喊卡
又....礙於查普人面子
(因為我們在這邊才遇到第一位山友)








來~深呼吸
頭洗了 身子也濕了
套一句~進退兩難
走唄~~老伙仔狼










不要問我時間
因為我已經沒有時間觀念了
只知道走很久很久了
起霧了.....有點急燥起來
前方仍是個未知數路程
ㄚ知又沒編號
誰知還要走多遠
(我自己都想放棄說)
應該說起伏落差太大
又~昨兒睡沒好腿軟了
四肢沒力噓累累
啥瑪莉夯&蠻牛來上一罐多好




就在兩人很想棄械投降當兒
路邊一個風中飄揚的白色登山條
上面佛心來著寫~~快到了~加油




果不其然
鵝公髻山山頂終於攻頂囉

攻頂剎那有點傻眼
這那兒飄來的一群登山客ㄚ
一問....人家鳥鵝大縱走
何謂~鳥鵝....(鳥嘴山縱走鵝公髻山)




蝦密(((((晴天霹靂
倒退30幾步
我說幹嘛那麼拚
走夠本的嗎
(他們說走4個鐘了)

ㄚ我們走走停停也差不多3~4個鐘~丟臉






山頂起霧不宜逗留
速速退駕回頭是岸




我對你(鵝公髻山)懷念特別多












回程放寬心的太空漫步時速放慢
邊走邊拍.....捕抓奇觀奇景ㄚ




案尼....有沒有給他粉陡坡ㄚ
害我下山煞車煞到前端腳趾群有點不爽了




爹~娘~孩兒得救了
終於探頭出來了
感覺這第二登山口夭壽遠




一個轉彎又有美景賞









報告長官
我們真的走出來了
踢產業道路陡坡下踢到變臉
腳趾頭痛死了(爛鞋子)




這第二登山口也沒個明顯指示
那拍這處聊表第二登山口心意囉




頭犁犁續踢回來第一登山口牽車
因為停車100摳(私人停車場)




回來第一登山口方知
人家山青弟兄(停車場人員)
說有多擔心我們就有多擔心我們
平安回來就好
(這廂失禮害你們擔心了~拍謝)






賺到美麗晚霞照










孰料......暗摸摸沒路燈指標顯示
我們竟然駛錯路
也忘了那個十字路口逢來車問路
就在那個摸們...我們鬼打牆迷航了




好笑的事是
原本給我們問路的
變成我們跟他開(大家迷航)
這兒是那兒我也莫宰羊




最後我們跟著這對斗南幼教夫妻檔
駛來到北埔.........(給我愛的抱抱)
剛才駛那啥路小條到只能腳踏車通過
我們神經不知道死多少條囉
要來去給人家收驚(猛嚥口水)


最後驚魂未定的厚顏給斗南這對夫妻招待晚餐
謝謝招待~讓你們破費了~足感心ㄟ


lisa紀錄....2014/10/05....
新竹五峰~鵝公髻山噓累累記


 


  •   kellyke 於 2014-10-27 10:21 3F
  • 辛苦啦,走了那麼久,終於攻頂,,當下應該很有成就感,我也託妳的福,看到五指山,還真有五個峯 ,謝啦~
  • 版主於 2014-11-02 18:34 回覆
    kelly~好
    真的一次就飽和醉
    這個鵝公髻山對我和哈尼這對肉腳而言
    算硬斗的爬到氣喘吁吁累死人腿軟

    說真的也剛好爬鵝公髻山
    才能正對面拍攝到清楚的五指山呢

    話說後來10/25+10/26....
    我和哈尼又胚去專程挑戰五指山攻頂了
    我說過一定要找時間來攻頂
    圓夢真過癮
  •   sandy陳 於 2014-10-23 09:32 2F
  • 這位始終展示背影的男士
    可是your哈尼
    有同好做健康活動
    是人生一大樂事
    你有沒有考慮哪天攀登玉山
    留下人生的紀錄
  • 版主於 2014-10-23 12:47 回覆
    玻璃奶奶~好
    爬山爬健康流汗的
    高山我們是不可能去挑戰

    以前我常笑說
    我們這組是上山下海組
    他釣魚 我爬山(或胚車車)
    結果慢慢訓練他爬山爬出樂趣了
    也爬出健康了(自己最有感覺)
    所以變成跟我熱衷爬山趣囉

    您看他那背影算標準吧
    被我訓練出來滴
  •   Bell Yeh 於 2014-10-23 08:39 1F
  • 哇!11月初就要考試了啊~~
    lisa美女加油~~

    也感謝妳帶來美麗的山林景色!^^
     
  • 版主於 2014-10-23 12:44 回覆
    Bell~好
    我們學校的是二次考
    期中考和期末考
    跟國小分三次考不同

    我老囉
    記憶力慢慢減退
    所以看東忘記西
    罷了
    不跟他們爭前三強了
    量力而為才不會有壓力
    還是會加減看所以掛網時間有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