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新竹五峰~左岸涼山露營地(第七露體驗)

2014101717:27




大家先參考涼山露營地他家網址


http://liangshan.okgo.tw/multimedia1.html




說到避暑勝地會想到新竹五峰鄉
然而這趟算第三次來五峰露營了




第一次來五峰鄉是在清泉桃山露營地$600
順訪張學良將軍故居和三毛作家故居
當然還順路撿拍軟橋彩繪社區呢





第二次又胚來五峰鄉
是專程想來挑戰鳥嘴山(白蘭部落)
登山口剛巧在鳥嘴山露營地$500
高海拔約1400m的營地
是賞雲海賞日出好所在地




然而這趟又來五峰鄉
是專程來挑戰上回路過的~鵝公髻(ㄐㄧˋ)山的

所以第一天不能太操
有順路去五指山走橫向山腰步道
以為是熱身而已

想說一趟路胚來忙紮營地泡茶等星星
不如先插播來趟暖身操(五指山)

好啦~五指山也撿到走健康流汗了
那抓緊時間咱往五峰胚來找營地

蝦毀((((沒事先訂(付訂金喔)
金拍謝~我家爺說(有錢還怕沒地方睏)
最好是啦.....改天踢到鐵板就好笑了

於是乎...
心想露營地也別找太遙遠
因為隔天要爬鵝公髻山呢

就這樣.....
左岸涼山露營地收留了我們
撿到狗屎運人家還有二個位子




看倌們滑鼠在移至第二張看詳細行情價
帳篷區在A區每營800元
而下層B區是空中帳篷屋(酷斃了)
周一~周五$1000元
周休就1500




現在都是人忙碌生活
懂得周休出來慢活放輕鬆
三五好友相約敘舊泡茶聊是非
孩子群也熱絡結交新朋友
遠離塵囂 與世無爭之感
現在露營夯算是另一種體驗






這是A區自紮營帳篷區的衛浴間






這邊是碎石營地
哈尼敲營釘敲到變臉
再看看左鄰右舍
都是帝寶級數的豪華配備營帳
ㄚ我家的是貧民區擋風雨的基本配備
紮營在人家中間很刺眼(有礙露容)




別人家的是蒙古包型的炊事帳
還三邊有拉鍊的包裹整個帳篷
溫暖的黃光燈不一樣的烤盤燒烤

再回頭看我勞工界的貧民
窩在一角釣魚冰箱上切菜款晚膳
人家的冰箱等級是插電一咖2萬摳吧

人家坐的椅子是導演椅
ㄚ我坐的是聽校長訓勉的學生童軍椅





別人的帳篷是層層包覆冬暖夏涼
ㄚ我們的帳篷是斷了根肋骨
仍免強在續使用的防風擋雨基本帳

人家地舖的是再加強的特製藍白相間地墊
ㄚ我們家的是野餐用的類似瓦斯爐台用紙
(藍色的鳥....是不能比雞腿滴)




貧民區的基本灶腳
哈尼又網購張三折桌
還有這個插電烹煮的好電器品
還有這個桃紅類似便當碗
上下兩個一套說一次要網購三組




我家哈尼最近中邪受刺激
中猴拼命網路購物
我家三天二頭黑貓兄老來快遞宅配
等下宅配我的登山用品服裝整套的ㄋㄟ
等下宅配露營用品包含吃的餡餅和泰國料理包啥的
阻擋不了那個瘋狂網購客
我說哈尼ㄚ...您在幫誰做業績ㄚ
可不可以先...濕兜布.....
雖你是金主爐主
但~買那些阿里阿雜沒用武之地
說也說不聽
我手機簡訊幾乎二天一訊息黑貓的
最近比較煩..有點煩..(李宗盛卡煩)




樓上的A區佔優勢居高臨下
有種偷窺的快感
瞧瞧B區空中營帳區(帝寶區)
不管是臨時林廖被招喚來露心酸的
還是來露友情同學會(露友)
還是來露社區或是露家族ㄟ

沒配備沒關係
只要有曼尼就好辦事
不必大費周章紮營拔營
不必勞師動眾大包小包扛
店小二這兒啥都能租售也
套一句~~人來就好咩



遠離塵囂這兒聽得到孩子的嬉笑聲
與世無爭這兒慢活悠閒放輕鬆
簡直是孩子的天堂(不必做低頭族)




借拍人家的空中帳棚屋裡面的內部
一家四口的床位ㄋㄟ
自備毯子被子枕頭盥洗用品
營地空中帳有附贈床墊睡來不會硬梆梆
一旁的桌椅能讓他們炊事帳(租借用)




B區的帝寶區盥洗區也大不同







我說過你只要帶曼尼來
要啥有啥泡茶烤肉等用具等都能租借




再回頭看看我們A區自紮營帳區
有的也克難繩索釘釘煩子不會被吹走就好
連個天幕炊事帳也妹有
(感覺我們有晉升一級之錯覺)


說到這營繩四面八方延展紮釘牢固
孰料老花眼的我某次於營區被營繩勾到
跌個狗吃屎膝蓋差點報銷坐輪椅呢
後來阿...
我假會的凡是會絆倒我的營繩線
我全用海產店那套綁上紅白塑膠袋
在風中飛揚顯著多了
在白內障絆倒的話也算大目新娘囉
我是有在想用LED小燈來一閃一閃亮晶晶說




有首歌...台北今夜冷清清
我說五峰涼山也冷颼颼
上面的商家天黑打烊回歸平靜




月娘請你聽我講
星星知我心
...........................
三桌來賓到底點唱哪一首
沒有啦
望月娘看月娘想月娘
天上星星數不清




甚麼錯覺天邊這啥顏色
隔壁帳的一條龍好刺我眼喔




這一夜我沒啥睡
人多就嘴雜暗時11點麻戚戚窣窣
半暝更慘.....狗兒吠來 娃兒哭啼
山中傳奇回音A扣特強迴繞不去
時不時還能聽上頭車子呼嘯而過聲音呢

周休假日營地生意客滿
一帳隔著一帳
連打呼聲都聽嘎會跳華爾姿囉

我說住營地睡帳篷有個缺點
半暝這帳起起床屎尿
半暝那帳屁聲响雲霄

ps~不是大嬸我在叨絮著
那個來露營最好消夜別吃地瓜湯
保證臭屁响不停(自己糗自己臭聞)
隔壁帳何等無辜來著
學扁兄饋靠......你們說丟毋丟ㄚ




所以我說幾乎(姐姐的丈夫)一夜沒啥睡
淺眠也好 搞怪也罷
露營有時真的露辛酸的
還是那一句~~佳忙碌滴



也別醬悲觀己見
應該說露營是另一種體驗
遠離塵囂的一種放慢樂活體驗


天色漸漸光
賴床都不可能
隔帳傳來陣陣香氣
系滴.....查某人該起床款早膳囉




我不是賢慧要三菜一粥
而是露營在吃泡麵吐司會被人家笑話
來露營啥沒有 時間最多啦
慢慢研磨咖啡 慢慢搞鬆餅 慢慢搞壽司呢
花樣百出家當全搬出獻寶

我說露營有暗中尬配備的意味呢
查~埔~人..........裡子面子都輸不起


最後我要說
可能是我們先前那六露都是暑假鬼月沒人潮
幾乎(又是姊夫)到那兒都我們包場居多
這回開學來算第一次參與這麼盛大場面(爆滿)
小生怕怕 小旦不習慣
沒辦法~lisa走配合路線的伴遊小姐(大嬸)




好了....別啼雄了
吃飽洗碗打包細軟收拾家當
咱該拔營退駕
來去......鵝公髻山簽到
(先別亢奮太久)
由於先前一夜挑戰五指山又睡不好
於是乎隔天的鵝公髻山軟腳行之虛累累
甚至.......回程開車下山鬼打牆的迷航記
(未完待續)
明天同一時間即將上映凸槌篇
敬請期待~謝謝賞圖



lisa紀錄.....2014/10/04

挑戰五指山橫向步道
五峰左岸涼山露營地
10/05挑戰鵝公髻山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sandy陳 於 2014-10-23 09:37 8F
  • 你還真會找地方
    這地方開車會很遠嗎
    很有意思的度假方式
    明年暑假我們應該也來個這種方式
    免得像今年到台南烤鴨似的
  • 版主於 2014-10-23 12:51 回覆
    我非常贊成帶小朋友露營趣
    因為那是另一種體驗
    跟住大飯店不同感受
    露營能接觸大自然
    賞日出看雲海觸手可及動植物等
    讓孩子另類接觸不是關飯店看電視守著電腦滴

    打露營地就搜尋一堆囉
    目前避暑勝地最近大概新竹五峰尖石等地囉
    五峰白蘭有三毛張學良等雪霸國家公園等
    山路看熟不熟吧新竹算來也很廣說
  •   kellyke 於 2014-10-20 14:07 7F
  • 聽妳拉拉雜雜說了一堆,我覺得露營也點累,要準備很多東西之外,重點~最後還要收拾,天啊~挺累人啊~
  • 版主於 2014-10-23 12:42 回覆
    親愛的
    露營是另一種體驗
    跟住大飯店不同
    露營能開拓視野享受大自然
    能賞日出雲海無敵美景
    重點露營啥沒有時間多的咧
    慢慢泡茶烹煮東西樂趣
    收東西也很快啦
    倒是紮營卡厚工~吧
    露營帶小朋友才有趣咧
  •   Bell Yeh 於 2014-10-20 08:47 6F
  • Lisa美女早安
    好有趣的露營經驗!
    其實我們和保母家也各買了一頂帳篷,
    但目前一直沒開露,
    Bell也不敢自己先去露,
    因為光是煮東西對我而言,
    就是件辛苦的事~><"

     
  • 版主於 2014-10-23 12:36 回覆
    有保母夫妻在
    那Bell可辣涼坐享其成
    露營對小朋友別有一番體驗
    (誠如放山雞)開拓視野

    既然都買營帳配備
    當然要開露囉

    向那趟頂湖大棟山
    我們也露營在登山口那附近
    露營會加忙碌但好玩就好
  •   Hengliang Liu 於 2014-10-19 21:46 5F
  • 文字敘述真的是活潑生動有趣,幾乎笑了出來!
  • 版主於 2014-10-23 12:30 回覆
    維爸~好
    感謝捧場不棄嫌
    lisa僅國中之資
    所以才現去念夜補校咩
    lisa的文章都言拙淺白
    承蒙大家看得起支持厚愛
    三Q啦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小鶴鶴 於 2014-10-19 16:05 2F
  • 哇~~這露營環境看起來很不錯耶,也好想帶小朋友去體驗露營哦!!
  • 版主於 2014-10-19 19:17 回覆
    講真的...
    露營還是要帶小朋友去體驗才有趣
    遠離塵囂 接觸不同體驗
    周休露營區大朋友小朋友一堆很是熱鬧
    ㄚ不過.....配備等級要慢慢琢磨在下注
    露營別有一番體驗~慢活悠閒與世無爭
    好運撿拍雲海/賞日出/抬頭數星星.....

    ps~先前我曾弄過紅蘿蔔泥冰塊
    改天要來弄南瓜冰塊
    ㄚ不過..我的冰塊都豪~大
  •   Hengliang Liu 於 2014-10-19 06:33 1F
  • 好棒的分享!
    前天才和內人說下次要走五峰,今天就看到五峰的訊息。
  • 版主於 2014-10-19 19:12 回覆
    五峰我們算露營第三次了
    第一次...清泉桃山露營區600元
    順訪三毛故居+張學良故居
    還能順過軟橋社區拍彩繪村呢

    第二次...五峰白蘭部落鳥嘴山露營區
    專程去爬鳥嘴山的

    尖石那趟去爬李棟山去電露營區說周休營業而已
    挫敗...想說爬完山胚回府...孰料破例露宿李棟山莊

    你的那三露我先前全潛水賞過
    你家的貓咪篇我也賞不少
    更羨慕你們環島四人行

    等我補好這篇涼山露營文字
    抽空在上府簽到~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