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新竹五峰~鳥嘴山&麥巴來山西北峰(小試一段)

2014080908:20



竹五峰高海拔的中級山
鳥嘴山 海拔1550m
一次給你三個滿足
能摸三棵基石喔(賺到)



三等三角點-編號6295
森林三角點-一個山字
水源界石-編號37號







由於前一晚就在鳥嘴山露營區入住
隨時濕顛拜想去親吻中級山鳥嘴山三顆基石




鳥嘴山登山口
必須由鳥嘴山露營區進入




要爬鳥嘴山步道
必須穿長袖套
因為竹林步道攀升
蚊子家族全出動
防蚊液不可少
黑白斑紋蚊子毒的咧








循序漸進陡坡攀升
有段拉繩手腳並用
並不難走
單程一趟到基石點
約莫35~40分鐘






高海拔都會有霧氣上升
怕霧濛濛不敢逗留





當你來到上面岔路
看到這個紅色砍棒
往右邊鳥嘴山基點
約莫10分鐘能摸三基石
往左大窩山
預計回程在商酌研究






沿路都是醬的自然葉毯子舒適步道





左往大窩山(沒寫需幾分鐘)
右往鳥嘴山(不到10分鐘)






沿途搏命演出
跑給蚊子家族追
不敢稍作停留
連拍照也是喊一二三喀擦閃人
挖哩咧..回來搖晃的照好幾張慘念






這時借用菲姐上身
您看看 您看看
一次三種滿足ㄋㄟ
挖屋...集三顆寵愛於鳥嘴山





亢奮拍完基石此邊毫無展望
去另一邊探探有寫往鵝公髻山耶
還有寫往大窩部落.景觀台
可~都沒標明需要幾分鐘完成使命




來~來~來~(來來姐上身)
你來~你來~(兄弟饋靠)
看乎清 認呼明
一次滿足三顆基石(賺很大)





職業拍的傢私粉白板兒給我傳出來
有模有樣的塗鴉lisa到此一遊紀錄




最亢奮莫過於這個森林三角點
背面還寫個山字呢






還有這顆奇特的水源界石編號37號




說是海拔1550m
可我們入住的營區至少海拔也1400有吧
所以登鳥嘴山還不會氣喘吁吁

倒是這天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關開
山上僅我們兩枚愿頭崁面在爬山而已
呼~傻人憨膽沒再怕的喔





回程來到俺的營房(涼亭)
喔~又一組不怕鬼的來入住
總計7/27三口組入住
7/28增為四口組入住


那個ps一下叩叩ㄋㄟ
人家鳥嘴山露營區主人家(尤命)大方出名
所以7/26(農曆6/30)人家這兒車隊包場60頂呢
怕了吧
也就是說我們去紮營有跟人家會車蠻多輛
且都是帝寶豪華露營車呢(欣羨)






翹著腿兒歇歇
跟蚊子家族搏命爬鳥嘴山好累
沒敢休息停留馬不停蹄拍完閃人
連喝口水也搶時間(連嗆到都不允許)

7/27+7/28入住鳥嘴山露營區(每頂500元)
觀雲海賞日出有中級山登賺三顆基石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累了些著洗個熱水澡
明兒個拔營有事前往五峰工作站











隔天729直接下來白蘭部落
前往五峰最深山林內去










拍張哈勇露營區懷念的
有機會再來造訪看看











2014/07/29.....
五峰工作站的後方
有座冷門麥巴來山
(哈尼說麥擱來山)
意思你不會再來的山
啥意思真那麼冷門嗎
咱去一探究竟瞧瞧





麥巴來山西北峰30分鐘
我們僅走18分鐘就喊退架
lisa隨身那個初級山友哈尼又再靠夭了
罷了~免強是不會幸福的
倘若真免強登到西北峰又如何
人家來有主峰等挑戰呢
所以lisa學會了放下
事事未必都要求完美

爬健康的 爬流汗的
爬不會達嘴鼓的
爬身體健康的









至少這麼深山林內的冷門山我們都造訪一小段囉






回程休息辣涼見一帥哥下山
他自己一個人耶
賺到山頂的小黃狗陪他行
這位帥哥說第二次來挑戰了
他好像說一趟來回6~7個鐘喔
真有毅力挑戰力~佩服





我們就是到這兒樹根盤路段喊卡退駕
有人懼高症 有人煩惱退程舉步維艱的路
所以lisa總配合初級山友哈尼體能極限










其實這種深山林內芬多精可享
柳杉木高聳壯觀
可惜乏人問津冷門山






lisa紀錄....
2014/07/27+07/28入住鳥嘴山露營區
7/28挑戰鳥嘴山
7/29小試麥巴來山一小段
隨興的新竹五峰小旅行三天





 
lisa 碎碎念時間
 
 


那個7/27我們入住的第一天
咱家那個公主一通簡訊讓我失了興致
公主說日本遊學那個啥的需要我身分證正本
很急嗎 我才剛入住深山林內耶
公主要我寄宅配
小姐~這深山林內的一趟路夭壽遠
我不可能專程胚下山去寄啥宅配
我們預計入住二天深山修行
妳在怎急法
至少也要等三天後我們下山忙完事
可以嗎~公主


事後諸葛~
我還專程為了拿身分證回來給公主
而放棄了續旅行之夢想
維持僅三天的新竹五峰之旅

結果咧
7/29拿身分證給公主
隔天7/30我們又照常胚出去飄撇了
這次轉戰台中東勢谷關七逃三天

殊不知...
8/5公主拿身分證還我
一句話讓我瞠目結舌
她說..
服務人員說她早滿20所以不需要我的身分證
蝦密...............晴天霹靂
這就是公主的嬌性任性
鼻孔噴氣............真的很不入
超無語的


  •   kellyke 於 2014-08-11 09:10 1F
  • 哈哈....妳也知道你們二位是愿頭,沿路上都没人,換成是我絶不會做這種事,(我是惡人没膽啦)
  • 版主於 2014-08-11 22:37 回覆
    呵呵~別說你沒膽
    鬼怕人 還是人怕鬼
    都還說不清呢

    我偷偷告訴妳個笑話
    其實鬼月上山除了兩人傻膽
    其實我也有點兒忌諱山頂拍照
    深怕拍到啥來入鏡頭咧
    唉呦....阿蜜陀佛....觀世音菩薩
    大家都說沒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可鬼月入住那薄到不行的帳篷
    膽戰心驚的累到不小心入眠算賺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