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三義~慈濟山步道+三通嶺步道+挑炭古道(2013/05/04)

2013062821:58

自從Boss四月份更改為公休周一

lisa我隨興的常常規劃來個連假期三日之旅

這天5/4嘿嘿偷得半日閒周休好去處

目標鎖定苗栗&三義一帶山區走透透



印象中三年前lisa獨自來登過四月雪慈濟茶山

請看→苗栗~三義木雕博物館


由於那次裝備不齊全

且是臨時起意的打赤腳爬山

然而這趟專程來

為的就是....

要哈尼也來體驗一下這條慈濟茶山



說是賞桐步道

~登來到最上邊茶園

卻油桐花沒很盛況勒


這天氣候十分耐斯登山人潮非常踴躍

登來到算(終點)茶園花不到20分鐘也

當你看到這個鐵架表示茶園終點站

放眼望去一大片的茶園和茶蟲蟲

對面不遠處有間鐵皮屋茶水間休息站

咱~腳步往那兒挪去歇會兒唄

 

鐵皮屋旁的這棵油桐花盛開代表

聚集一些攝影愛好者

休息一會兒

想邊下山往三義木雕老街撈撈去

就在此時….

一枚路人甲看哈尼手持登山杖

詢問我們如何前往【三通嶺】

三通嶺 聽都沒聽過呢

我們表示算第一或第二次來登

這兒混沒很熟

還是去問問別人吧



好奇的問哈尼醬來回走不到40分的山路

會過癮嗎要不要附近在走走探險

於是乎….

沒目標的沿著茶園另一邊走去

 

也就是面對鐵皮屋的右手邊大樹那條走去

看到沒..水藍色房屋那棟附近有基點

等會兒最後回程我會介紹




說來好笑

方才人家問我們路啥【三通嶺】怎走

金拍謝~莫宰羊~你問錯人囉

 

這回換我們看見兩位女山友登山客裝扮

上前詢問→請問【三通嶺】怎走

~~啥是三通嶺 它~~有算很熱門景點嗎

 

這兩位阿姐級的山友

豪邁地說~他們正要前往三通嶺呢

要不我們可跟隨他們前往唄

前頭還有他們的山友在等著會合

 

喔~醬喔~

阿再請問一下

這【三通嶺】會很遠嗎 路況好走嗎

來回需多久 我們沒備糧食多餘茶水呦

交談一下ok一句話《ㄍㄣ~跟》



結果好笑的事發生了

我們跟這兩位阿姐走沒多久

就和他們另四名山友會合

~~怎旁邊那位戴眼鏡小姐粉眼熟

 

喔喔~想到了

她不就剛剛在鐵皮屋休息站詢問我們三通嶺的那位

真巧阿

我們也是半路殺出來湊熱鬧的

原由不就妳剛詢問的那地名我們挺好奇咩

想說是否熱門景點好奇想一窺究竟

~~咱一票9個人浩浩蕩蕩有個伴唄

問我為何記那麼清楚共9個人哩

因為這個說來經典

那個戴眼鏡小姐不只問我們路而已

還半途問到這團職業登山山友

小姐~妳總算問對人囉

 

更經典的是….

另一個路人乙看我們遇叉路躊躇方向

一問前往三通嶺方向

選這條走也是對的(因還有另一條)

阿沙力的路人乙爽快的一句

那要不他也跟我們一塊走也

 

哇哈哈~

就這樣莫名其妙問路團+登山團

湊成。。。9人小組結伴成行

 

來到三通嶺的指標牌處

路人乙說他不跟了

要在此等搭接駁車回車站也

 

順~語出驚人的道出

那位戴眼鏡問路小姐

方才在來時接駁車上有詢問他三通嶺

喔喔~原來路人乙也被她問到路喔

為何這位小姐如此矜持一定要來探險三通嶺哩

這使我和哈尼更加好奇及期待啥三通嶺來著

 

看到沒

人家這兒叫做~五月雪步道

我開玩笑說

~我們從四月雪跟你們走到五月雪

(足足走了...............一個月(雪)

走來這兒才真正看到滿地的油桐花兒阿




一路沒休息的連走40來分鐘

終於走來到這赫赫有名的【三通嶺】了

讓我偷偷告訴你們

這條步道亂正點的好走原始山路

我愛上了說




無心插柳   ………….柳橙汁

現成的撿到二等三角點基點~~

 

四處拍照瞧瞧

有一條通往《通霄》山路耶

另一條通往《挑炭古道

 




我們沒帶糧食多餘茶水

厚顏的跟來混吃混喝

~修改詞兒

是跟來混走混喝

我們可是沒有吃〝人家〞喔



他們在此大快朵頤用餐喝小酒

我和哈尼飢腸轆轆一旁吞口水止吆

厚顏的僅跟人家要點茶水喝

…..分享一點點小酒喝


吃飽喝足休息夠本的山友長輩團

他們來自於彰化

更巧的是..那麼始終再給人家問路的

眼鏡小姐竟然也是住在彰化

~~還跟這團長輩登山團住隔壁條而已呢

我的老天啊

這也未免太巧合了吧

相逢相識於三義慈濟山山路上

 

 

 

我懶得介紹左拐右彎登山路線圖

反正一路上都有指標不會迷路低

就這樣我們莫名好奇的跟上這團職業爬的

謝謝彰化這團帶我們領教了啥是【三通嶺】

 

一個大O字型的縱走

餓著肚子的跟他們繞過三個山頭

我和哈尼又累又餓差點掛掉

阿不過累得好值得喔


山友們~注意/注意

看見這棟水藍色建築屋了嗎

他的附近茶園路旁有掛登山條處

正對面轉身茶園旁有基石撿拍喔






 

從中午12點跟他們走到下午1530

中間包含三通嶺大休息約30~40~

回程於慈濟山鐵皮屋跟彰化團的沙優那拉

也跟戴眼鏡的愛問路小姐誰故掰

 

我和哈尼想來鐵皮屋搶點水喝

結果咧茶水一滴都妹有

此地不宜逗留  速速下山覓食去唄

真的餓扁了 等下血糖太低掛在山上就慘

 

耗盡體能下山都16點囉

~快去找吃的 其他免談

 

 






就這樣愿頭二人組

下山老街隨手買包止餓的魯肉餅檔檔胃先

然後先奔去找投宿旅店洗刷刷換一身臭汗酸

再然後…….

嘿嘿~千葉~我。們。來。囉

 

 

 


下段預告~

隔天5/5殺去頭屋挑戰二座山

分別上午場和下午場呦

敬請期待

奇怪咧~怎我每篇PO文都落落長

看得人家眼花撩亂目油滴

沒辦法~lisa初老症犯症頭就是愛碎碎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