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母女約會趴趴照~花蓮吉安勝安宮

2014090200:48
 


有事稟報 沒事退朝
系低
阮叨那位黃太太
有事稟報
想去花蓮吉安還願
為人子女中目前最清閒的
就是我跑不掉





於是乎
爐主黃太太買單
來回火車票1200元有找
莒光自強有位置就好
黃太太她敬老票有半價優惠
阿我是老學生妹學生證派不上用場





火車已經到車站
俺ㄟ目啁也沉重




一趟路程非常之遙遠
一坐四個籦呢




鄉親阿~歡迎來到花蓮吉安鄉




吉~安~好~客










接下來
來到今日黃太太之目的地
花蓮吉安~勝安宮





這趟花蓮之旅額娘有我陪同
想當然耳
會規劃一下吉安在地好去處



自從火車到站
踏出吉安站
一看小站哩




原本規劃先於車站旁
打點租車問題和住宿問題




結果心急如焚的黃太太
急躁的想立馬飛奔來勝安宮




出發前我就有上網搜尋做功課
得知農曆7/18這天王母娘娘生日
將會很多陣頭回鑾煞是熱鬧非凡




於是乎
出車站沿途詢問人勝安宮所在地理位置
上廟宇總要買點供品虔誠貢拜一下吧
所以徒步附近黃昏市場採買一些水果供品




路程多遙遠不可考察
因為我們吃吃喝喝漫遊
走馬看花的徒步至勝安宮




就說隔天王母娘娘生日
肯定許多虔誠信眾回鑾
來自五湖四海的眾信眾
聚集於花蓮吉安勝安宮






晚膳時刻席開好幾十桌
場面之壯觀讓你瞠目結舌
食的方便素食大餐允指回味



吃飽喝足
來熟悉一下勝安宮環境





於勝安宮禪房登記住宿
一間才300元能住三個人呢
娘開心的說...
好加在我聽她的老人言
下車站沒先去租車租旅館
系低~母后萬福金安









緊鄰勝安宮王母娘娘的鄰居
竟然是姊妹宮金母娘娘慈惠堂
兩間廟宇之豪華版建築
這得要你親自來走一趟目睹風采
咱一起來比較一下兩間各有千秋
各有虔誠信眾貢拜



lisa乃是手懶得持香之人
陪同虔誠黃太太
一所一所參拜添香油錢




王母娘娘生日快樂
金母娘娘生日快樂
信女lisa生日快樂




系低....
這天剛巧也是lisa的農曆生日
有幸能來花蓮吉安勝安宮
與眾信眾一起過生日
生~日~快~樂




所以我跟額娘說
今後的每年農曆生日這天
我將記取王母娘娘生日
希望來年還能陪同額娘漫遊




每個人都有個心願
願望達成了
就要去還願
心無罣礙
長命百歲




至少我現在還能抽空陪黃太太四處走
這是我的福報也是黃太太的福分
55的攜帶31的漫遊花蓮吉安鄉





看倌您瞧瞧
這對母ㄚ子多虔誠
連廟宇的服飾也穿上身
黃太太失心瘋的狂買好幾套呢




有夢尚水 有願尚圓
黃太太兩間光添香油錢就2000囉




卻~~北七省細條的車資
寧可和我這健腳的徒步走
畢竟31年次的肉腳
卻連著二天讓lisa操至少徒步15公里有
我說娘親ㄚ~您這一趟不鐵腿也難







下一站.....
前往花蓮吉安慶修院三級古蹟去參訪
勝安宮門口有詢問計程車價碼說約140
黃太太說吃飽早餐可以和我漫步吉安區
這...這可是您說的喔
省細條140摳車資
肯定讓你曝曬到黑暗眠
走到天荒又地老



後記lisa碎碎念時間....
這天壽星我身扛至少7公斤以上供品
大包小包拎著走吉安鄉街道
惡毒的紫外線又淘氣地跟著我們走
走到黃太太面紅耳赤快崩潰
死愛面子的她硬是要陪我搞自助徒步
好唄~壽星苦行僧之日於花蓮吉安鄉
走吧~慢慢往目標慶修院前進(揮汗)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kellyke 於 2014-09-04 15:33 1F
  • 不知道是什麼心態,常常都會做出省小錢花大錢的舉動,我偶而也會這樣
    不過妳們也太厲害徒步走,換成是我一定要做車,何必把自己搞這麼累啊~
  • 版主於 2014-09-05 16:36 回覆
    黑咩....
    凡夫俗子都會犯的錯咩
    省細條開大條

    我也常醬子
    想說徒步走回家
    不想搭公車
    結果咧
    邊走邊看
    不小心荷包就會大失血

    其實當初要去慶修院那趟車資140要搭說
    逛完再慢慢散步走馬看花才對
    結果我身扛7公斤以上東西
    你說最累的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