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lisa ㄟ庄腳菜(56.)

2010062910:38

『呷好呷壞不會計較……怨天怨地麻不會….

很高興又到了lisa上菜時間了

妳家煮的和我家煮的口味不盡相同

貼出來參考一下…….好歹也有二道合妳胃吧.

若不棄嫌……那咱往下看囉….

首先介紹這道《芋香肉末》

芋頭先戴手套去皮切丁狀備用

肉末先打點點水++胡椒粉+鹽巴+醬油

擺盤好上頭在芋頭丁灑些胡椒粉

大火蒸25分左右…..看妳芋頭要吃多軟爛而則.

再來介紹這道更家常菜《銀芽奶油甜不辣》

剛好沒洋蔥阿不然加些許洋蔥炒更香喲

用奶油炒更香哈甜不辣我怕不夠所以切片也.

豆芽菜去頭….就價錢番倍的銀芽囉

論口感也比較爽口好吃呢…..閒會點吧.

另外/銀芽炒三層肉灑點烏醋就很好吃喲

再來介紹這道《蛤礪絲瓜》

 

材料方面/

蛤礪/絲瓜/素火腿丁/金針/薑片/

只需加點鹽巴就好.起鍋灑點米酒喔…..

因為絲瓜和素火腿就很甘甜囉



再來介紹這道《糖醋小卷炒小黃瓜》

調味方面/

番茄醬+++胡椒粉+鹽巴+

這道黑麻麻醜一版《豆乳肉片炒空心菜》

我這瓶是水果醃漬的豆腐乳

一半豆腐乳加水酒打肉肉入味

另一半保留最後加水調勻入空心菜炒

重口味的可加辣豆腐乳或辣椒

注意事項….豆乳本身有鹹了鹽可有可無也.


再來介紹這道《肉末九層塔蔥蛋》

備二顆蛋+胡椒粉+鹽巴+醬油+肉末+點水

九層塔切碎+蔥花….全部拌勻入鍋油多點煎

我翻面忘了用盤子先盛著….醜一碎花囉.

竹筍現在盛產正便宜呢

整根不要去殼蓋過水大火煮30分鐘

取出放涼….冰著備用….要吃時在切

沾美乃滋或是醬油就很好吃喲

 

最後來到夏日冰品《芋香綠豆湯》


最上頭那個芋頭丁保留一半來做這道涼品

首先綠豆先浸水5小時以上

煮綠豆湯大家都會吧

芋頭+浸泡好的綠豆+水八分滿……大火滾30分鐘

差不多好時在加入黃砂糖……甜度跟芋頭軟度請自酌.

 

 

拍謝/我又要出去爬山囉….晚點在哈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