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千萬別濫用大家的愛心捐

2009071911:09


本社區現在才再推出〝讀書會〞.剛我先整理24本下去擺放.盡我綿薄之力....

我一直挺喜歡閱讀各類書籍我都看.沒錢買新書所以都去舊書攤買.每次去就瀏漣許久.

說了不怕大家笑話.我連如廁都要來上一本書.否則...無法專心.真的.

就連我去游泳池的泡湯區.或山上溫泉的泡湯區.也都要來上一本閱讀.(並非我假用功)

每次人家看我那種認真的態度.....都會笑笑的說.你是要考大學喔.

之前更扯的事是.....我連在烤箱也給人家看書.結果大家勸我千萬別跟自己的視力開玩笑.

果真.一年視力不如一年.講真的烤箱的悶熱及光線的確不適合閱讀.(假認真)

愛書如癡的我....剛整理好久.有些書還真捨不得拿出去擺.但~想想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

算是百般不捨的搬下去守衛室那邊先寄放.再由守衛拿去閱讀室聽教室.

剛雞婆個性又來了.一直推薦守衛先生先看哪一本....因為真的是我的珍藏版啦.

例如→三毛的傾城.乞丐囝仔....張曼娟.劉墉.吳淡如...鄭石岩....吳若權...廖輝英....

都是些著名的名作家佳作.反正擺著也是擺著.我家book櫃還有200多本呢.

 

不要私心不捨.有捨必有得.相對的.我也可去閱讀教室欣賞別人大愛留下的好書籍.

就好像醫院、活動中心等...不都是大家熱心慷慨熱捐出來的good book.

記得~有一次妹車禍住院.當時我在醫院顧妹.就有好心人士推一台書櫃車進來每間病房.

做些簡單的登記手續.因怕人家把book帶走.其實這些書籍得來不易.要大家珍惜之.

當時...我好感動.也曾心想...倘若妹出院的話.我也好想像這樣推著小台書櫃來發揮大愛.

但~有頭無尾.此想法才在腦門子『晃』了一下.再來就忘的一乾二淨了(呵呵)

可見我這人做事還是不夠積極喔.不過.剛剛人家就粉積極的搬一批book下去了啦.

希望看到我book的人.也能同我一樣喜歡且珍愛.就怕一些小朋友不愛惜亂撕頁就毀了.

應該會有看管人員才對吧.不然也會有家長陪同(吧)【芹菜喽】~眼不見為淨.捐都捐了.

 

【後記】:其實.並非私心想珍藏.而不願隨手捐出.

而是...現今社會都缺德.都利用人性善良捐.

任何事都一樣→捐錢、捐衣、捐書籍.....

尤其;我最看不慣大家捐.某水果報紙上的某某可憐之人.

要嘛~直接拿去給當事者.要嘛拿些食物去救濟.

千萬別再透過〝第三者〞&第三地....阿災~事主有收到沒.

真的.我個人很不削那種.頂著『某愛心財團法人之名銜光環』.

像我以前都會固定每期樂捐發票寄去→北平東路『創世基金會』.

然而呢....每次都會回寄一本小本子.內容都寫著〝急缺〞啥?啥?啥?

拜託!哪來那麼多急缺啥阿.不是每期都有中粉多摳摳嗎.

請問錢都花到哪去了....支出也不可能詳明....入誰口袋誰知阿.(不無可能喔)

且小本子都記載好多戶可憐的人.那...他們的家人、親人呢?能置身事外嗎?

還是....老媽常在說的:【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猶記得~那些在地上『拖』著半殘身子的乞者.有些真.有些假.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大夥兒都會利用人之善心大愛.卻把咱的愛抹煞掉.(挺質疑人之初真的性本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