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lisa ㄟ庄腳菜(99.)

2017040219:14



四月份的清明連假上哪兒都塞車
難得耐斯氣候不出去趴趴照對不起自己
怕塞車陣中。。。。
僅能住家附近郊山簽到活動筋骨兒

有道是:顧佛祖 嘛愛顧巴豆
爬完山飢腸轆轆
閒七們往灶咖去喇鼎喇灶
Lisa的庄腳菜這時登場也



首先給看倌們介紹這道超級下飯菜色
它咧...有個響亮的名號~~蒼蠅頭~~
ㄚ災~~它屬於客家菜還是外省菜色



那日下樓倒餿水巧遇同層樓住戶
手捧一堆說啥有機菜是朋友種分享的
一秒鐘那其中一搓韭菜花莫名在我手中了




真的~有機種植的果真爽口好吃


冰箱翻得出來的配料
絞肉末/枸杞(嗜辣者放辣椒囉)/豆鼓...
韭菜花兒掐頭去尾(才不會咬到瓜瓜的纖維)




首先敲蒜頭爆香在放肉末下去炒
醬油米酒胡椒香下去調味
最後放韭菜花細段和枸杞
隨便喇喇ㄟ調鹽巴灑二滴香油起鍋
(韭菜花炒過熟就老掉黃掉不好吃款喔)




畫面中......這個蒼蠅頭醜一版
因為我去接個電話來不及起鍋










接下來這道~番茄肉末杏包菇




我覺得番茄和肉品真的超麻吉的說




番茄若切細點搭肉末
會是義大利麵的好朋友喔



然而今兒個我走大器路線
因為這棵牛番茄好大一顆
好吃到不像話
拿來做菜更是ㄅ棒滋味兒




怕番茄和肉末會寂寞
我把杏包菇加入會員
首先爆肉末好在下番茄
滾出味兒在下杏包菇(斜切)
隨便調個鹽巴就很有滋味了




這道番茄肉末搭麵配飯都很好吃喔




有道是:番茄紅了
醫生的臉就綠了
多吃番茄有益喔
此時機番茄真的便宜到爆













再來這道是:家常版炒粄條




看你家冰箱翻得出啥就搭配啥




首先蔥段爆香....
在下醃過的黑胡椒肉片及紅蘿蔔絲





加點水調胡椒醬油膏即可
然後再放板條喇喇ㄟ





辣涼時間一旁小黃瓜切細絲施顛敗




顏色要好看醬油膏酌量下




將將~~家常版炒粄條登場













最後這個比較大工程




配料閒閒的我就款三種上架呢
其實省事者僅要放薑片爆香即可





來吧~咱來馬殺雞吧
(Lisa我真的就屬馬咩)
馬......殺......雞....



瞧瞧畫面上有三款武器




所謂~殺雞焉用牛刀
但~也別跟水果刀開玩笑
所以~選兵器當然最左邊的分量卡足




嘿嘿~我故意挑選黑麻麻的雞妹
岸泥我亂下刀分屍
亂剁幾刀才剁骨肉分離
看倌們~都看不出破綻咩
重點我能把這隻雞分屍就不簡單囉





爆香時刻到了...
任何食物食材一定要有這道程序~爆香









爆香的同時
旁邊燒鍋水
讓雞妹洗三溫暖一下





洗過三溫暖的雞妹(去血水)
再撈上岸跟爆香團體作結合





這道菜的靈魂在於賣鹽順ㄚ
多下點鹽....讓雞肉本身鹹香鹹香
喔~也別下手太重
到時變去洗腎就不好喔




畫面上高高舉起那顆是西生菜
爽脆口的洗淨扒一扒下去妹去
覆蓋上去即可不用在開火悶喔





最後這個是閒會的自己滷豬蹄旁
頂好買的一丸164元而已
整顆滷....滷好在分離術更優喔

我滷汁的配方是...
蔥段/薑片/蒜頭也行
米酒/醬油膏/胡椒粉
最重要是自來水高湯要蓋過豬蹄旁
小火慢慢燉滷

旁邊鍋閒會自殺一鍋ㄟ個
不是自殺...是自傻(自己傻的egg)
那個不是我在自誇
自己滷的蛋蛋(小火慢滷幾回合)
那個滷蛋真的很夠味超級無敵好吃呢
糟糕~我忘了拍滷蛋的剖面圖說






好的~~清明連假閒著也是閒著
加減喇鼎喇灶安慰五臟六腑先
Lisa下台一鞠躬~謝謝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