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戰利品大迦魶一魚多吃

2015031912:50




趁著瘋狂釣客攜回的尚青戰利品
lisa為看倌獻醜幾道簡單家常料理


畫面這位大嬸笑的瞇成一條線
手拿龐然大物~戰利品大迦魶魚
系低....
這玩意兒是魚界的LX號的加大版
說四公斤有喔(七台斤也)






我常說~釣魚空 殺魚傻
你釣爽  阿我殺到變臉
我何苦淪為殺魚嫂來著
手持利刃跟魚兒廝殺摸們
阿蜜陀佛~我為何要殺生

















畫面會說話
一號鏡頭帶上
二瓶橫擺飲料
這加大版的魚
它~超出好多呢





二號鏡頭帶上
它~頭尾都超出砧板許多呢
(兩光攝影師拍到肚肚和我小腳了)





分解動作
搞一個多鐘
聽說江浙菜有個好聽的名詞
魚兒有分三區域取名
啥~肚當   划水   下巴
肚當取中間部分
滑水屬尾巴部分
下巴想當然耳魚頭部分






這邊不是大溪石門水庫
不來一魚八吃
魚腹愚婦會的料理幾道撐場面
不外乎....

乾煎/紅燒/清蒸咩






冰箱垂手可得
蔥薑蒜+米酒+鹽巴
搓一搓再把魚肉抓入味
沾一旁的麵粉入熱鍋
半煎半炸狀態






呈現金黃色
加入水+醬油+二砂糖+番茄醬
起鍋前撒些米酒/白醋/檸檬汁






要走擺盤路線的
紅配綠蔥段絲紅辣椒絲上場






魚兒新鮮才敢清蒸&煮湯
(蔥薑水深火熱米酒香油搞定)













再來一道泰式料理~檸檬燒雞





蔥薑蒜八角檸檬辣椒醬油水米酒搞定
雞肉煮熟小火悶肉質更嫩喔






將江....
簡單的家常料理
獻醜了






 


  •   安安安 於 2015-04-03 00:15 2F
  • 喔 



    會  吃 不 下

      啦
  • 版主於 2015-04-12 13:31 回覆
    呵呵~安可找幫手代打的阿
    假日愉快

    安你的文章好怪喔
    標題下統一發票
    結果全美食篇誘人哩
  •   kellyke 於 2015-03-25 11:44 1F
  • 頭一次看到這麼大隻迦納,一想到提回來就挺重地,何況還要殺它,真佩服妳還會處理,換成是我一定拿去魚販請它幫忙用,新鮮的迦納一定美味哦~
  • 版主於 2015-03-28 21:53 回覆
    不會啦
    哈尼的戰利品都魚箱裝
    扛上船   下船搭車有推車推咩
    至於殺魚的後續繁瑣動作
    的確不討喜
    去鱗片 去內臟 大剁分解處理
    新鮮的魚真的沒話說
    怎料理都好吃
    那天哈尼還指定菜單
    說趁新鮮想吃沙西米
    我說沒哇沙米
    因為我懶得片一片一片的浪費我時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