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2014暑假小三通~金廈之旅三.

2014100710:57





來到廈門第二天
安排鼓浪嶼饋燒
和賞福建客家土樓





聽說有人潮的地方就有錢潮
大陸人口眾多
貧富差距應該也蠻大




這天一堆遊覽車停靠鷺江
大家都是要去鼓浪嶼的
外地遊客不算的話
光他們本地的觀光人潮也夠驚人的




沒有排隊的規矩
插隊當作應該的
司空見慣習以為常




搭船漂來鼓浪嶼的觀光人潮
數量實為有夠驚人





觀光地就是這樣
人多饋燒走馬看花





人多扒手當對也多
公安帥哥散步走辛酸交差




遠方那個超大章魚哥砍棒
應該是各遊樂場還是啥動物園吧
ㄚ知.....沒研究哩
跟團亦步亦趨怕走丟沒能前往勘查




傳說中的來廈門必來之點~~鼓浪嶼






金害哩
怎我上那兒去七逃
都能把它想像成咱寶島台灣






上篇說某地像咱台北淡水
紅毛城ㄚ....白宮ㄚ.....
呵呵~拍謝...這邊更像呢
(我腦袋在想啥ㄚ我就不能有點創意嗎)




這間很靚喔
色彩大膽前衛






右邊這間商號啥鼻煙
一捻 一吸 一嚏

看就災影他家賣菸草/菸斗之類的吧

店口還擺兩個假員外
讓我有個畫面....
員外斜躺貴妃椅臣妾伺候水煙斗之類的
一吸一吐痛快慵懶畫面浮現





大陸有名的康師傅(泡麵)牛肉麵.
怎會跟麥當勞搭上邊哩
應該上下樓層合租而已吧




這邊聚集好多人
趨近一探
店門口三仙栩栩如生的假人

睏中島還是宿醉的那肥壯漢不熟
其他二位馬小姐丹娜和孫先生悟空

這家有吸引人潮
應該是賞些蠟像假人之類的吧

這不禁讓我想起
有次報導幾個地方蠟像有周董杰倫
和酷耍雙節棍那位李小龍的蠟像
因為出自不同人之手
所以產出的蠟像有的不像到傻眼
就好像咱大溪兩蔣銅像
不也來自不同地方
放眼望去有的幾分神韻像極了
有的半路出師手路不細緻差很多





我偏離主題太久了
跳回來...鼓浪嶼這邊





我當真不明瞭塞得要死饋燒得要命
搭船過夯點鼓浪嶼
我卻沒啥印象深入腦海中
ㄚ不就這樣走馬看花咩
(大嬸妳真無趣耶)






導遊佛心說招待我們喝花生湯
小小一碗糖豪邁下甜死人不償命

就在這個啥中山路的又是放風時間
講好幾點在某處集合
出門跟團這點很重要要記住
阿不然走丟代誌就大條囉
果不其然....
喝花生湯沒一一點名
散會帶開自由活動
開始痞子逛大街
閒晃林立商家買些補嘴空

看看手錶等吃飯時間
距離集合時間差不多該邊回程
幾乎都全員到齊
怎點名都少二隻咧

這時陣除了等還是曝曬的苦等
約莫白等30分鐘覺得事有蹊蹺
這時陣導遊的手機响起
晴天霹靂(((((
方才在鼓浪嶼集合回程有二隻跟丟了
可喝花生湯時33碗沒多出來ㄚ
(這表示有人吆骰貪心多伸手取二次)

導遊幽默搖頭說這只能怪現在農曆七月咩
見鬼了真是
後來導遊須小碎步衝去鷺江那兒帶人回來
我說都過一~二個鐘了這才想到走丟孩子
所以牢記當地導遊電話是首當之急事





枯等同時一旁百貨進去吹免費冷氣
砍棒這個妞兒很眼熟吧

她是唐儷演活后宮甄嬛傳那個角色








接下來下午場無聊上車睡覺沒能下車尿尿
一塞三個鐘至少的蜿蜒山路來到土樓區






沒得選擇
這次跟團主打賞福建客家土樓
(好歹人家也五個AAAAA)






這就是殺時間的
土樓這邊又放風自由拍照取景





可能先入為主的觀念
想說ㄚ不就跟咱古早的土角厝蠻像的咩







可這麼壯觀的土樓還真新奇
一層一層圓拱建築圍起來
所謂團結力量大
怕山賊入侵

每層土樓居住的幾乎都自己親戚






啥生意都有人做
幾位阿婆手拿一張劇照
說能上她家頂樓往下空拍土樓全景
一次十塊還是五塊草紙我忘了
金拍謝沒人捧阿婆場沒外快賺
(我這張全場是翻拍他們簡介牆面的)


在看一旁黑魯魯的長得像仙草
一問她還真是仙草冰
只是泡糖水很久褪色的仙草
我說這送人吃人家都不要呢
阿婆竟然還生意嘴的大聲吆喝
真叫人傻眼
出門在外別貧嘴不忌口胡亂吃
吃出毛病那事情也掃興











土樓這邊還蠻寬廣的七轉八繞
不小心還會走迷宮出不去哩





土 土 土都是土
ㄚ不就好家在心裡有底知道這團是走路工
所以不用打扮的花枝招展
輕便裝扮一雙布鞋搞定









主打賞土樓
千里迢迢來此
應該說不需此行吧






最後團體照時間
人手一機的託領隊導遊代工
你會發現一旁有不名人士偷拍
猛對我們喀擦喀擦的照

(借問一下~我跟妳很熟嗎)





我的狐疑是對了
果不其然有人來兜售我們方才的團體照
背景的土樓拍得好正在合成我們的團體照
喊價一張10塊草紙
我還是不想買
一來我自己相機裡就有團體照了
二來整團我只跟哈尼熟識而已
買那張懷念的也沒用
這不是折合台幣50元的問題
(以前去泰國就被削過偷拍一張100元呢)







這天既然來到土樓
當然入住當地土樓囉
錯x
是入住還蠻高級的客家土樓大飯店
當地來說算很高級囉





插播一段劇中劇
那天賞完土樓吃晚飯時間
就為了喝啤酒的問題我和哈尼不愉快
我覺得他誤會我曲解我的意思
太不給我面子當著團員面前兇我
老娘不爽吃了啦
笨~真笨~竟然和自己的巴豆過意不去
安啦~一餐沒吃又不會怎樣還能剛好減肥


氣就氣在嘻摳狼竟然沒給我追出來
還自己嗑飽飽才出來跟我嗆輸贏
我負氣的大聲怒罵叫他給我閃一邊涼快
嘔氣的健走一大段距離(越走越餓~笨)
怒氣的咆哮 怒氣得摔斷一支折傘
妳看我有多生氣(噴火)(火爆女)







最後哭的眼泡泡

這明天我怎麼見人喔
出來玩還達嘴鼓金害ㄋㄟ
兩個人脾氣都是硬碰硬
這樣也能逗陣七年(見鬼了)

大嬸我心情不美麗
懶得拍房型
最後拍個衛浴裡的盥洗用品代表照
欽此......







lisa錄記.....2014/08/16....
來到廈門第二天行程
鼓浪屿和賞福建客家土樓
(未完待續)
明天同一時間
2014小三通金廈之旅趴佛
謝謝賞圖



【後記】
本篇沒有記載相關的客家土樓資訊
因為那個你們自己去估狗就有
本篇紀錄的是當天的人事物印象心情
lisa言拙淺白~欽此~





 


  •   kellyke 於 2014-10-08 16:34 1F
  • 土樓是必去的景點,曾看過格友介紹過,早期的台灣也有很多早樓ㄋㄟ
  • 版主於 2014-10-09 09:16 回覆
    我就說咩
    金廈之旅幾乎都賞土樓居多
    那個土樓就好似咱的古早土角厝咩
    只是福建的客家土樓團結
    用拱圓形為起來怕山賊侵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