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芋頭麵疙瘩&芋頭豆漿饅頭

2012031213:55

我說這人啊

真是有夠奇怪

好天氣想戶外勞其筋骨

阿歹天氣哩

當然在家加減玩麵粉囉

 

偏偏濕冷天氣麵粉團超難發

除了跟〝它〞耗時間外

好家在我還有電腦可加減敲



咱來玩一芋頭二玩法吃法

芋頭這顆算阿肥約50

來做工唄

 

首先芋頭削皮全部切丁伺候

(記住芋頭削皮可要帶手套優)
芋頭切好丁入電鍋蒸

電鍋外鍋一杯水量

那個...

二小時前我有先泡黃豆備用

泡黃豆 要幹啥用低

 

喔~這個喔

阿妳沒聽說過

喝一杯牛奶牽頭母牛回來

啊我要一杯豆漿

總要賢慧的自己A豆漿囉

(這豆漿等下做芋頭饅頭要用低)

電鍋跳起來的蒸軟芋頭丁

快速加入三茶匙的糖

用叉子快速壓碎泥狀

(壓保留點丁狀和泥狀備用)

這次在搞麵團玩是想要雪恥

上次發不夠成功的芋頭饅頭

作法請點這邊→饅頭的做法


我們先來玩芋頭麵疙瘩吧

作法請點這邊→麵疙瘩作法

 

怎~越看越像赤肉羹的芋頭麵疙瘩


我把要加入麵糰的襪特

改自己A的高級豆漿也

黃豆一杯泡軟二小時備用

要不要去膜隨在人

三杯水+一杯豆=果汁機伺候

 

這次想搞個豆奶味較香的豆漿

改變作法將全部豆渣水倒入鍋中

上面的浮泡撈起小火(邊攪拌)伺候

滾了倒出在瀝乾豆渣即可

(喔~趁豆漿半溫熱度放入酵母粉二茶匙)

嘿嘿~甚麼沒有

多的是時間哩

這次麵糰夠~阿~發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