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體驗擺攤做生意甘苦談之遊戲規則二.

2016040320:27
 




日子過得真快....
很快的又來到一季收費時間囉












就是有這麼剛好
4月/5月/6月的逢三五日
剛好都有13天
13X500=6500
6500X3=19500

也就是說我季繳的話
一次省100摳ㄋㄟ
三個月剛好39次就省3900耶


之前這篇文有說過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9003240

原本零租每次600
季繳的話變成每次500
我說過租金歸租金
點燈費用另計(當天來收)
點一盞燈收50摳
就看你光明燈點幾盞囉



我說過...
每次光租金點燈費用都550起跳
停車資看情況100以內
有時運氣好停到白線內省小條的
當然囉~
我會把省下來的停車資
拿來跟各攤販互相交流交關捧場

所以每次不是租金點燈停車資650就了事
還有油費塑膠袋包裝袋等消耗品都要算計在內
也就是說...
我個人校長兼敲鐘的薪資不算
每次出門做生意基本開銷費用
初步算計約~~~800起跳也

然而賣糕點麵包這種玩意兒
五元十元的積少成多慢慢賺
真的有的拼
每次開攤都有驚無險
深怕當天囤貨問題
幾乎都大喊特價聚集人潮
總有那些蕭貪的人客倌們
有買多謝 沒買感謝
謝謝光臨 請慢走....



話說....
三月份....的頭而已
我就跟攤位的管理處帥妞提及下季租金月中付款
本宮乃瀟灑一姐給錢不拖泥帶襪特
每次都提錢給不積欠不讓人提醒提示

那日我跟帥妞提及4月或5月某周想休息出國
其實是哈尼的新車約莫四月會交車
深怕低類到...所以有計畫四月底去飄撇一周
總不能跟人家說我們又要去環島吧
所以想出去玩都統稱~出國也

我家哈尼的意思是想胚花東濱海
那種一望無際的海天一線景緻
非常適合哈尼這台新車上駕敞篷開開
(我若怕頭毛亂亂飛會試著戴安全帽坐跑車低)

可~2015的花東七日遊我都沒時間上架po出說
現在2016到來我要做生意哪有時間陪相公環島
喬一喬....不放心我家貓爺獨居一周鬱卒顧厝
所以本宮提議僅蹦就開放五天假飄撇囉
再多一天都不許..貓爺會得憂鬱症低

喬好了...妥協了...
出發總要有個目標方向
我提議...不要胚遠浪費98豬油
咱預計最遠胚台南安平囉
五天假台南/嘉義/一路玩回來咩

且胚的是跑車又不適合露營
所以僅能住汽車旅店有車庫滴
我們喬好出發日期預計五月初最妥
嗯~就安排五月一號勞動節開始請一周假



那日3/23梭哈日一次給足季繳費
原本500X39=19500
我想請二次的假主動扣1000
孰料~那個管理處帥妞變臉說這怎行
所謂季繳有便宜好處
怎容請假幾次扣除
那就不合乎季繳之美意
那我想請假的那個月份按每次租金600繳囉
贛..................那麼硬頸
好啦............我付....我瀟灑一次給足19500
想出去飄撇的那州那二次工作日我甘願浪費租金
這樣總行了吧

後來阿....
還是帥妞的弟弟比較通人情世故
她弟說我想請假的那二次給我方便
意思就是我能再找二次補這缺兒

明著講就是..
我那個租位是我起家辛苦經營起來的
所以我租三五日
另有人租二四六
意思周一辣涼等著我補缺
白癡都知市場逢周一生意清淡
好啦..我在斟酌看著辦
大不了...那二次我甘願放浪費租金也



好的....
說到浪費租金一事
今日我就不得不吐為快
這幾天4/1愚人節外連著清明節掃墓
幾乎都連放四天假路上都沒車車
更別提人類上外太空去了

本宮認份的心想別人連假掃墓日
阿我歹命要出去拼經濟日
昨兒就擺忙中抽空陪相公遊車壓馬路去
今兒個逢周日是本宮的工作日

下午約莫一點胚到土城烘焙工廠要載貨
去到那兒............晴天霹靂.........定格...
人家工廠休息日掃墓去
蝦毀ㄚ....工廠公休....
怎沒人知會我
我卡小咖嗎
我二媽生的嗎
看林北雖小就對了
好的...深呼吸...
沒關係...馬上去電給店老闆的娘
我說我人兒現正在您工廠門口定格發呆
老闆娘也不解的說...
不會吧~我沒跟你說今清明休息日喔
嗯....您們忘了我的存在了
我現在在這兒呢
掛上電話能怎著..退駕回府囉ㄚ不然咧

最堵南的事害我白白浪費今日之租金
沒貨品我怎演戲一人獨腳戲喔
罷了..............誰叫咱卡小咖咩
心情不美麗的立馬去電給哈尼
我說我給你點台出來接客吧
咱去遊車壓馬路吧
沒A計畫就實行B計畫咩

謝謝再聯絡..................
這就是我的悲哀做生意甘苦談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