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體驗擺攤做生意甘苦談(九).

2016051205:33




常言道~~~
錢歹賺 子細漢
某沒賺 自己嘛免怨嘆


真的..台灣錢 淹腳目
人兩腳 錢四腳
怎麼追也追不上


我們發現一張惡面的千元大鈔帶出場
一找開來不一會兒工夫錢變薄變少
真的沒能怎花呢


話說~~
昨兒是我厚顏連休十來天後的第一天上工日
卻...狀況連連....搞到精神恍惚金害哩
看倌們或許會納悶我怎能如此逍遙遊咧
這就是當初我選擇的自己跑場算自由業咩
好聽叫自己當澇板自己隨喜放假日


之前提過為了配合咱家瘋神哈尼牽新車車
於是乎..伴遊大嬸我掐指一算
就安排那個五一勞動節乾脆排個連假去桑一下
既然要桑9 4 5 3
那就來去桑個夠  (挑眉中)
乾脆連母親節的前後通通包場去桑個過癮


沒錯~我們做這一行的
除了看天吃飯 也要看節日配合路線
這母親節前後家家戶戶應該都冰箱擺放蛋糕象徵性
那我還須出去跟人家競爭拼經濟嗎
當然也要善待自己放自己一個母親節假囉
雖然咱家公主遠在他鄉日本飄撇
為人母的我也是很認真過日子好嗎


歡喜做 甘心受
一天捕魚 三天曬網
但~至少我有工作咩
跳開米蟲一族挖糞塗牆也快半年囉
賺多賺少歡喜就好
沒給自己壓力做跟大家結緣的
我們那兒的攤位群都嘰笑我是去交朋友的做辛酸的
Lisa還是那一句~~歡喜做 甘願受
做爽ㄟ 做身體健康ㄟ







跳回主題來~~
話說前天我人在羅東運動公園飄撇摸們
仍不忘一一去店批訂貨好明兒個正常上工日
做好嗯低日盡情放鬆玩透透吃到飽吃到吐爽日


結果....
昨兒個去第一家工廠取貨就出狀況
不小心開冰箱卻被內鐵盤狠狠的砸下
當場腳腕處立馬腫起麵龜給我示威
忍痛狼狽的去一旁噴肌樂想助消腫看看


接著去另一家取貨也是等到天荒地又老
自己校長兼敲鐘自己包裝自己搞定貨源
他們家不知是事業做太大接好多柱~吧
還是...外籍員工太好命三做四休睏咧
常常看澇闆的娘自己下海做到無奈嘆三聲



我就是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在麵包界算超小咖
所以人家遺忘我的存在是常有的事兒
怎說咧...
ㄚ就是明明我先到卻後來居上的先取貨帶走
卻仍像愿頭的在那兒續杵著看日仔
暗肘...拎鄒罵在看你們何時想到我的存在
無法渡..人家是大咖 ㄚ我是超迷你小咖咩


重點人家是用載卡多的來整箱整箱的扛貨
ㄚ我是用頭又大的載不到人家十分之一量喔
還是那一句...藍色(不入)的鳥怎比雞腿也
好的..我認命 (命運創治人)
但是...我仍無怨選擇這一行的
所以嘿嘿我就不想讓一家獨戰
我偷跑再去別家下注批貨不讓人家看學校


其實也不能醬說啦
應該說~換新換新咩
您知道的客人很挑嘴的要迎合客人換新口味
嘗鮮心態我就給他保險一次批三家不同貨品



好的...跳回剛提到的一開工日就狀況連連日
(跳好快喔...自己接詞兒)
話說昨兒我批好貨載來攤位那兒下貨搬貨
搬第二趟而已我的老主顧已經在攤位前失顛拜0204囉
喜孜孜的我遠遠招呼~大哥您要的葡萄乾土司在這兒呢
真死忠的主顧客看到人我都知他愛吃哪一款的(給我掌聲)


好的................又話說......
不知是我很敢的休息太久還是人家都牢記我三五日上工日
昨兒我一開跑還蠻順暢人客強強滾說(那麼想念我~的麵包)
一度我憋尿不停的停。看。聽。包裝找錢謝謝光臨請慢走
顛峰時段我攤位蝗蟲蜂擁而至一下子快掃攤了之感
人都會好奇那攤到底賣啥玩意兒怎雍塞成那款ㄟ
好事相的都會探頭來湊熱鬧買它個莫名其妙的



昨兒我一度搖擺雀躍凡誰等會兒叫我第一名呢
拍謝吼...歡喜太早狀況來了
當人群漸漸散去一枚大嬸飄過來我攤前看看
我微笑招呼攤位所剩無幾的幾樣商品大特價
開價85成交商品此時這枚大嬸掏出惡面的來
我嘟噥這位姐ㄚ您沒小額的嗎或銅板湊一湊ㄚ減重量嘛
就是這個摸們................我們定格出狀況了


攤位前僅我和她包場沒第二閒雜人事圍觀
她開頭掏出惡面的一張我立馬往圍裙右邊塞入
不一會兒她說..ㄚ等等我好像有銅板湊看看
好的..我立馬掏出500一張要還她

這位ㄚ姐變臉大聲斥喝她剛拿給我的是1000惡面的
蝦毀...定格...
給我調監視錄影器來看(有裝才有鬼)

姐ㄚ您剛拿給我的是500捏不是1000喔
(其實我也心虛不大敢明確正確是500還是1000說)
糟了個糕偏偏在此刻給我得宮雪花失憶症頭
我弱了..我心虛..我忘了前一秒的事兒了

兩人僵幾秒...
那位阿姐脹紅臉大聲斥責我怎這樣做生意的
她明明掏給我是1000的
她大聲對著我面前那盞燈泡說詛咒
喔...好啦..姐ㄚ您別生氣..算我對不住您...1000還你



此時冷風掃過桌上擺放著這位ㄚ姐湊的銅板85摳
還有...留下仍發呆失魂的我
心思不明朗 精神就恍惚
這廂..我有沒有遇到變仙ㄚ(騙仙)
有些騙仙ㄚ~特愛挑人潮湧入時給你來個措手不及說
可偏偏今日上演的是沒第二閒雜人事做證也

咱家黃太太常囑咐我..
客人給錢惡面的要照看看摸看看是否假鈔
拜託ㄟ母ㄚ
我有那麼神就能去台灣銀行上班了還擺攤個屁喔



當我失魂的想快點收攤速速回府結帳知瞭真正答案說
方才上演的一窩蜂客潮害我至少二小時憋尿及沒喝滴水
這廂放鬆的邊發呆邊補充水分才想到我好像該去繳水費哩

邊走邊想心事....
去到廁所開門解褲慢慢哄我的尿出來見人
當我要掏衛生紙時...一聲匡啷聲響
眼見我的復古手機掉到蹲式馬桶的前端集尿區塊
哭巴ㄚ.....這廂....屎咧滾囉

第一個反應就是伸手去我自己的尿堆裡掏出我的復古手機
至於得不得救......................不保希望


救出帶尿的手機邊走邊擦拭邊走邊飆彰化髒話
慢慢踱回我攤位....眼見一枚客人杵在那兒等我
還來不及掏出濕紙巾擦拭
(胎哥鬼)就扯一塑膠袋包裝給客人貨品

續我的失魂...
續我的擦拭尿手機動作..
續我的呆滯一號表情
我不續了..我想收攤閃人了..
俺不做生意了俺要矮灣的溝鬨
西呦吐馬勒............
不對....幅拉得再見..........
贛...
還有興致澇英格麗續喔..真白爛耶你





當我失魂的慢動作邊收攤
這時發現剛我關機在開機邊擦拭的尿手機好像有閃字捏
打開一看是黃太太來電的
馬上回撥..能通捏...太帥了..得救了
就這樣我把帶尿的手機貼附在我耳邊
好小聲的...對方聲音我聽不大到
大聲吶喊...ㄚ母我手機剛掉進馬桶洗澡現聽不大到
我在收攤回家再打給你吼
(哭巴這廂全攤位都知情我手機掉馬桶事件囉)



邊失魂的收攤 邊恍惚的開車溝鬨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
就是→衝去書房結算今日之答案
好急喔我
*
*
*
*
*
*
*
*
*
*
*
*
*
*
*
好里家在

*
*
*
*
*
但是...我錯了
*
*
*
*
*
*
我今犯老番癲莫名失憶症得罪一枚客人了
金害哩
想當然耳往後那枚大嬸ㄚ姐打死不會來買了
搞不好還在外頭給我貼公告告示我這攤是黑店騙仙攤
我該死
我錯了
我不認識您
我給您瞌頭我錯了
對不起




話說~
現在一個攤位做久了人客嘴挑吃膩了
生意變不好做有時進帳不到1000呢
掐指一算..我做三休四快活過日子
一天捕魚 三天曬網
這樣算下去..我比工讀生還不如
我月薪可能不到12K呢
沒關係...做歡喜做辛酸做爽ㄟ







欽此....

謝謝大家抽空耐心聽我碎碎念文!!
感恩蛤(愛你喔)飛吻




後記:
這次爽休十來天連假去逍遙遊
有二次管理處的願意讓我補缺
另二次我自己塗牛屎巴自己阿婆炊粿
沒關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咩
自我安慰是我的強項


我常跟黃太太說
您別B我一周做幾天(我自己開心就好)
我常跟她說..我又沒欠地下錢莊沒房貸壓力
我幹啥要如此搏命拼經濟
我目前這樣爽爽一天捕魚三天曬網
我開心就好..............好媽~的


還有....
這我做生意都會一手取錢一手讀數
例如:收你100找你70之類的
或收你100金幣(50元)留給你

收大張的我都會說
來~收你500找4張另外金幣在送你
或收你1000
來~1張換9張..還有吃有拿的袋
往往客人都被我逗得笑嗨嗨捏


ㄚ今日我犯了這個不應該有的錯
無意的去得罪到一個新客人
再多的抱歉都於事無補
今日算給我訓誡免費上一課
往後接收找錢都要讀數及先擺放一旁免爭議
內疚也沒用賺沒多少又怕囤貨真的是做辛酸ㄟ

謝謝耐心賞文!




 


  •   kellyke 於 2016-05-13 10:02 1F
  • 不要太在意啦,人不可能天天過年,難免會有狀況連連的時候,好佳在 手機没壞,要不然又要花一筆錢了,好友,加油!
  • 版主於 2016-05-16 12:57 回覆
    kelly~好
    嗯ㄚ...不可能天天過年
    我有做好(最壞)心態準備

    說到我那個手機喔
    真的好耐摔耶
    至今不知被我不小心虐待幾次腦震盪囉
    可惜復古手機能續用就好

    現在手機0元方案很多我也知
    但~我不用臉書不用賴
    僅接收電話和傳訊息而已
    所以復古手機加減用咩
    (這支LG的很耐操是我女兒不要的我撿來續用好幾年呢)

    好友~妳銷聲匿跡好久不見(想妳念妳喔)
    我家ㄚ..都留著等你來搶頭香簽到也~呵呵

    好友..祝福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