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體驗擺攤做生意甘苦談之遊戲規則

2015122410:35
我說這人吼
千萬別存僥倖心態
前二天才po出說我阿莎力個性
一次給付明年一月份的三五日全包
還誇稱那位管理妞兒也上道
算我便宜有自動打折扣呢

孰料昨兒那位管理妞兒來收點燈費另計
她給你說~~~那天她算錯了
蝦毀阿....都妳在說的
她說臨租的一次就是600(點燈另計)
她那日算我500是以為我一次連付三個月
這樣喔....那也成...
今日我沒做生意再去跟你們私下喬
看這二月份市場有大休市看配合休幾天
剩的三五日我也能全包
連同三月份的三五日我也統包阿

原本我還想說那不然等過完年
三月份再來跟他們長期合作簽約
結果咧....
昨兒我趁空檔詢問魚販和雞販一些事宜
聽得我心兒都糾結起來好焦慮喔
怎事情會變這樣   (社會太黑暗複雜了)

魚販告訴我說...
別以為我先斬奏一次付清三個月的統包日
倘若期間有人來要包月的話能先選位先贏
他說到時我還是得乖乖搬遷再從基礎打起
Lin的mom &  Lion的mom 
我卡軟嗎 這算啥 這算屁啦
聽得我一陣暈眩差點吐奶
怎麼算計都是他們包贏的遊戲
一點保障也沒這就是黑暗面吧我想

沒關係...
今天聖誕夜大家去黑比
Lisa我卻要獨自一人去抗戰面對
昨兒約好今日下午4點去趟管理處當面說清楚講明白
該補貼的差價我補沒關係
或大不了不要續租那7000退還給我
但~我想要他們再從口帶掏錢出來是引趴師波
要我貼差價續租也可以
但~遊戲規則要講清楚
我提早下注三個月租金賺到打折扣是沒錯
但~要給我保障阿保固定位子阿
阿不然先前我鋪路打好關係幹啥哩
出來做生意要出入內外講道義麻
沒安全感的你們都穩贏那我退出江湖

還有每次批貨真的有點傷腦筋哩
下注太多又怕囤貨滯銷東西就不新鮮
每次去擺攤都跟時間賽跑搶那黃金三個鐘
像明天雖是周五但氣象給妳報下雨機率70%
誰有那清閒撐支小紅傘專程來買吐司當早餐阿
生意真的不一定要看天吃飯沒一個準則

最不甘心的是
我都是加忙碌的賺個經驗心得而已
你看這種麵包糕點並不好賺五元十元的淨
跟時間賽跑搶那黃金時段跟靠我的生意嘴
賺的是有限總想夠付租金就阿蜜陀佛囉
不是我沒鬥志是生意真的不是那麼好做

每次中午12點出門去二家批貨載貨
再趕到場子去急速下貨扛貨氣喘吁吁
在~~去尋找格子車位一小時20照跳表
運氣好的停到白線內賺到免費停車資
阿不然我每次去停都80到90呢好貴喔

停妥車在小碎步來擺設擺攤開始等客人
一開始心裡暗想要賣多久本錢才回來
再來中間段時刻人潮湧入
那時才是開始搶時間賺租金點燈停車資給人家
最後沒囤貨賣的才是我的零用工資400不到
想到就心酸我中午12點胚出門瞎忙到八點回來
好運能賺個400工資囤貨我就欲哭無淚
重點~往往沒賺工資卻賺到兩手好重的攤販交流菜
這就是做生意的甘苦談啦





那日去買這小號瓦楞紙14元
選黃色卡顯目再加以施工搞定



我非專業人士胡搞一個能上場就好
用羅賴吧兔二個洞穿過鞋子的紅繩
賢慧的於後側再安裝小段免洗筷輔助
還有重點那個再助黏一塊紙板加重量
免得風兒飄來一陣炫轉輕飄飄



接下來畫面...
那個三格的瓶有沒有粉眼熟阿
沒錯它是裝奶粉的外出罐
我拿來加以利用放銅板嘟嘟阿好
三格分別裝50/10/5一目了然
最重點是...
超方便我如廁三個一轉帶出場多便利

另旁邊陪襯那個牛排店看的到的裝小麵包的
我拿來裝給人伸手牌的試吃品或蛋糕叉











接下來畫面帶到上圖初期擺攤的克難式
看到最左邊的紅桌巾下面那個
那是給魚販臨借的四個保麗龍盒充當架子
當然上面再給菜販臨借一塊板子充當桌子
桌巾一鋪就將就的克難做生意囉




連給人家借了二次我也沒那麼大面神
只好自己去特力屋尋寶給我尋到這個大塑膠摺疊桌1400
這樣場子有比較能看了吧




這是昨兒的場子景象
我把桌巾顏色都補齊才不會八國聯軍色
這一大一小桌都是摺疊桌喔方便我收攤拎著走
















Lisa碎碎念夠本了
且看下午4點相約的談判
講的跟真的一樣還談判咧
也不能說不是談判
因為你想呢
對方啥號人物刺龍刺鳳的ㄋㄟ
人家能搞個大場子租40幾個攤位
要養多少小弟開銷多大
我一介村婦怎跟人家輸贏喊度

昨兒魚販大概跟我說明案情
包月的要押金啥2萬
又不知要連付幾個月租金啥的
又外加啥清潔費里里叩叩
我說這遊戲規則都你們再訂的
穩贏穩賺的我一介庸婦還真玩不起
看辦勢我大概要把包回家吃自己卡安穩
真它額娘的母后好不甘心喔


我說能玩就加減玩辛酸賺給人家租金賺爽的
不能玩覺得不好玩撤退打包回家餵奶閃人
倘若我這各點玩不起不想賺租金供人白做工
其實我可跑單幫四處為家省租金
可這勝算不大沒固定客源到時白搭的
重點還要躲阿蛇開紅單無趣阿
有點不甘心都押那麼久的心血了
好不容易吞忍這八場次的累積客源回客率
要我喊停師兜布真的會吐檳榔汁說
一切的一切先等我下午4點談判回來再說明案情
記先這樣....
祝大家12/24聖誕夜黑比       (可我不黑比阿)

 


  •   kellyke 於 2015-12-29 09:12 2F
  • 想不到擺攤也有它的黑暗面,可怕啊,本來想建議妳白紙黑字寫個合約書,想想,怎麼可能,那些兄弟
    怎會講道理,也只能忍氣吞聲與那些人協調,我只能對妳說加油,妳一定熬的過的~
  • 版主於 2015-12-30 10:43 回覆
    kelly~好
    果真被你猜到了
    我真的有要求那位仁兄開個收據啥的
    結果...也沒蓋戳章也沒署名
    就一張標寫收18000而已(無言)

    目前這個點人潮挺多可惜黃金三個鐘玩玩
    所以貨品都不敢批太多才賺沒啥工資咩
    沒關係...慢慢熬...戲棚下站久咱們的
    反正我閒著也是閒著加減賺經驗咩
    好友~祝福你2016嶄新一年吉祥如意
  •   sandy陳 於 2015-12-28 12:00 1F
  • 辛苦了
    這擺攤生意可真難為
    撐下去一點
    起碼要賺點經驗算是蹲馬步
    為下次衝刺存本
    加油
    老天會照顧你的
     
  • 版主於 2015-12-28 17:44 回覆
    玻璃奶奶~好
    我的算的上是玩票性的擺攤體驗經驗
    高級上班一周擺攤三天辣涼四天
    掐指一算...
    一周三天加忙碌工資或許淨個1500總共
    太晚跑攤真的是賺忙碌賺爽ㄟ
    若白做工也忙的不亦樂乎
    至少我有個事兒忙吧(自我安慰)

    今天超冷的玻璃奶奶多穿點蛤
    等會兒我想去泡湯說
    剩下三天告別2015迎接2016

    祝福玻璃奶奶2016萬事皆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