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體驗擺攤做生意甘苦談(二.)

2015121522:40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由於臨時林料的擺攤給私
Lisa我勤儉持家的物盡其用
把先前露營用的折疊桌搬出來
結果克難式的不敷使用
再攀關係的跟隔壁攤賣魚的
借四個空保麗龍擺湊一桌檔檔先
當然也很敢的
再給菜販借一塊四角木板當桌子用
桌巾一撲上去...
就衍生出一張做生意用的桌子囉


所謂有借有還 再借不難
但~總不能有一就有二
有二不能在讓三出現囉
案尼丟...真的太掉漆了
出來擺攤做生意
最基本的吃飯傢伙沒款上
東湊西借的這像話嗎

於是乎....
那日挪出時間跑趟特力屋
在外場展示用的這個塑膠桌
深深吸引我目光
詢問價格1400找1元
說這是打完折扣的價格
這樣喔...
打去馬祖東引詢問我的金主哈尼意見
OK的啦..店小二這個幫我把包





就這樣....
第一個投資的吃飯傢伙1400花下去
總不能讓它光溜溜著裸體見人吧
所以再去幫它量身裁剪一桌巾咩240又花下去





新貨上場咱家佑媽佑佑就來探班瞧瞧
看倌們...
請看我簡普風的桌面那些兒貨品撐場面
就那些兒怎麼跟人家戰爭競爭阿
真的是藍色的鳥比雞腿喔
人家大灘的隨便一隅都比我的精彩
所以我才說試水溫小玩玩咩


沒辦法...還不瞭解市場走向行情
貨品不敢批太多怕囤貨咩
所以就桌面的那些兒把玩幾個鐘而已囉
明眼人一看那些兒賣了僅夠付租金和停車資而已
所以我才說我每次去都白做工加忙碌的
總是告訴自己我再慢慢累積經驗中
至少我踏出第一步了




擺攤的背後心聲....
每次擺攤我都中午12點出門
分別去二家批貨取貨親自去載貨
再趕去我的擺攤場子急速下貨
在....去找停車位..
在...快步走回來擺設貨品開賣

這一戰(站)至少到六七點結束
幾乎六點半接近尾聲人潮漸漸淡去
默默款家當收拾行囊打包閃人
這一戰真的算是默默罰站五個鐘至少
熙來人往的客潮我必須對著空氣喊聲
看看喔新鮮好吃的麵包各式麵包等
有椅子也不敢大喇喇的挺坐稍作休息
戰戰競競的搶那黃金三個鐘的客潮流
套一句曲終人散去默默收拾家當畫面
有賺還安慰沒賺剩一堆囤貨欲哭無淚阿


再度去取車來速速載家當打包回府退駕
那份心傷那份挫折悲從中來阿
安慰自己至少我賺到付給人的租金和停車資咩
回府第一件事是不必憋尿的痛快去如廁
在來為自己倒上一杯滿滿滿的白開水暢飲痛快
再來放鬆舒適的癱坐沙發上整個放輕鬆放好鬆
一炷香時刻會感覺飢腸轆轆了
這時我必需去放鬆的洗個香香澡完全放鬆
洗澡的同時我電鍋上蒸著中午出門前的剩菜飯
簡單的果腹安慰五臟六腑
吃飽飯後再去結算帳今日之答案
這就是我擺攤的心聲
ps~有時必須和其他攤販互相交流貨品
所以有時回來吃的很豪華就不必蒸剩菜飯也


 
加油!請堅持下去
 
   






隔天12/14周一和老妹來個好久沒有的姊妹約會
老妹帶路的一家簡單裝潢美味可口的義式料理店
簡單的約會話家常沒讓咱家黃太太加入會員
不想壞了這一餐氣氛
不想...
其實不必想....咱黃太太這款ㄟ不合胃口
所以不必給她帶出場    (帶不出門咩)

猶記得....
上一次母女三口組約會
就是在西門町的櫻桃泡泡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737408
黃太太毒斯本這家被她吃倒了





由於我嘗試擺攤做生意以來
黃太太愛操煩的心又開始了
我說事情沒有絕對的
凡是也沒有穩贏穩賺的
至少我沒搞啥加盟金沒下本啥資金
讓我摸索看看體驗看看
您老人家就不要操這個心好媽

孰料..某一天..黃太太來電一語驚死我
她說....在家搏杯問過三太子請示過
都搏沒杯....意思我~不~行~
我聽你在放風吹
管你請示過三太子還是耶穌聖母還是俺爹
我一人做事一人當
反正租金付到月底就先續試水溫咩
至少我每次開攤有賺到心得也爽

您續看您的電台賣膏藥買你開心歡喜的
反正說不聽就隨在你     (眼不見為淨)
至於我的路邊攤心聲我自己扛自己負責
好媽....黃太太....別再給我五四三壓力了







後記:
當我和老妹正在享受我們的義大利麵時
遠在另一端的馬祖哈尼來電找司機
說接連著變天轉壞天風浪大不能釣
一票人要回航閃人了
蝦咪阿...玩我喔  (莊孝維)
扣除前後搭船晃10幾個鐘晃到馬祖
釣個四五天你給我說要回航
真是的....
結果周一這天當他看到台灣海峽來電說我可出門了
系低...我又要去迎神迎賓趣     (無聊男子)
孰料...高速公路給你塞塞塞
塞一個半鐘我才到基隆碼頭車站
基隆下著傾盆大雨台北好天氣說
哈尼回航後第一句話仍是支持我挺我
要我放心放手去做
若到月底真的不能那在另起爐灶看看也不定





 


  •   kellyke 於 2015-12-17 09:53 1F
  • 想不到擺攤做生意還真不容易,我只能說先不要想要賺錢,只要能賺個下一次批貨的錢就好,加油啦,好友~
  • 版主於 2015-12-21 15:33 回覆
    kelly~好
    先預祝妳聖誕佳節愉快
    誠如你說的....
    慢慢來先賺到本錢再說
    目前這個點人潮是有
    但~黃金時段三個鐘輸贏而已
    所以怕囤貨情況下
    都批貨少少賣個累積經驗
    賺個拉回客率
    這三次我或都拿捏批得剛剛好賣
    賺少少工資就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