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體驗擺攤做生意甘苦談(三).

2015122106:06




不知不覺竟然來到每周擺攤現場直播甘苦談第三集了
系低....
話說~第一周是Lisa同學來探班
第二周則是佑媽佑哥佑佑來探班
這第三周咧終於輪到黃太太現身
重點~給我驚喜還是偷偷來探班呢

因為...
我超怕她這位錫大會給我莫名無形壓力
所以堅持叫她在家翹腳捻脆秋即可
萬萬行不得來給我大大驚喜蛤
結果咧....結果咧....
暗耐不住這位錫大還是給你來陰的
喔..不是啦...
她還是把持不住想來參一咖探班行列
你是老大 你自己做主囉
結果還不是來了(搖尾指)
當下真嚇得我差點吐奶呢







你看看 你看看
對話框標寫一小時店長
我絕不可能留她到三更
此號人物不宜此地久留
一日店長打死我吧
頂多收留她一小時算僅蹦囉

她雄雄的週日下午三點多飄來現場
嚇得我臉部表情絕對有抽動一下嚇
由不安轉為諂媚到認命接受囉
接下來會花生甚麼事
套一句~用肚才想麻災

此號危險人物屬於急驚風個性
適逢周日人潮湧入不定時
偏偏一小團湧入造成黃太太驚動
我說這位母后您還是旁邊歇著唄
這款小場面俺一人來就足夠看了
您莫慌張 您莫著急 您莫宰羊

瞧您真是沒看過大場面的
客人一團湧入他們會停看聽好媽
消貪的會伸出鹹豬手僅吃伸手牌試吃品
有的好奇飄來湊一桌的
有的真心換絕情
有的吃好到相報的
有的....色杯杯來跟我四目交接的
有的...路人甲純粹路過好媽

瞧您緊張刺激的
這種小場面我一人會齁住滴
我眼觀四方耳聽八方
甚麼人會下注 甚麼人純粹探探
俺~~一目了然也  ( 比劃OK手勢)

第一場景帶上黃太太胡亂扯塑膠袋
第二場景帶上黃太太客人一問她三不知
第三場景她想有問必答卻使不上力
停...濕兜布
這位台太...勞請您旁邊歇著你別來亂
請讓我來自由發揮搞定OK
我還面帶笑容喔沒有給他歹臉槍
這時....黃太太才悠悠然的終於願意坐下
感謝你(鳳飛飛招牌動作以手比劃帽沿)
呼...這一呼...俺輕鬆多囉


真的沒三兩下我清潔溜溜
讓客人買的嘴笑眉笑掏錢掏的笑嗨嗨
我說這位黃太太ㄚ
這廂..您不得不佩服女兒我了吧
這廂..您可安心的去趕公車了吧
送客....揮敷....老大您請慢走
知道路吧別在逗留別亂走丟了喔
乖~回家記得打個電話給我報平安喔



後記.....
由於黃太太親眼目睹我的生意嘴
也認證我的辦事效率認同我的選擇
所以被我按耐得服服貼貼開心的去搭車

我說今日您所見一切
全是我這七次擺攤累積來的結善緣
我說過..我來慢慢累積客源累積經驗
真的讓我出運ㄚ 真的讓我有漂亮成績了

最近這三次都有全部出清銷售一空
這表示我拿捏出客潮需要物走向
這表示我的親切走低價風打開市場了
這表示我可獨當一面了選擇這行是對的
這表示我.................還有進步的空間

黃太太在現場一旁師顛拜喇喇挫
眼看著我齁住全場一個也沒漏糕
眼看著我的客人幾乎都是回客率
母ㄚ................我出運ㄚ
這廂................您放119+1個心了吧

最後結案收攤前
我帥氣的走向管理處
一口氣把明年一月份的三五日全包場了
原本臨租是一天600
那位管理妞看我阿莎力個性
人家她也回饋我自動說算我500
瞧一喬明年一月前後包剛好14天
14x500=7000    (不用統編不用明細)

黃太太問我幹啥給那麼急
我說您懂啥門外婦
那日週五我去擺攤
隔壁攤的跟我說週四那天
我這場來了個賣牛舌餅包子饅頭之類的攤
人家生意搶搶滾賣的挺好的
蝦毀ㄚ
老娘我打底好的竟讓人撿便宜去
心裡不爽嘟噥著

這時另一隔壁攤的悠悠飄來一句
蕭解...你臨租的到時有人要包月的話
你給租日到還是得乖乖換位置讓位
那怎成  急了我
好不容易我打下的江山
怎可拱手便宜人
不容多說當天我馬上跟咱家哈尼商議重大事件

探討結果....
倘若明年一月開始跟人家簽約一次給付三個月
聽說還要加啥每月800清潔費的之說詞
13000x3個月外加800x3挖賽我要去捐卵子了
況且二月份適逢過年期間市場大休市不知幾天
咱還是沉住氣先包一月份的三五日全包

至於二月份我在探聽清楚咱再續租三五日
依目前走向都有回客率了
應該能在明年三月份安定下來簽了約(賣身契)
哈尼專注聽我分析全力支持挺我
隔天周六相約泰山爬山趣
親愛的哈尼於登山口馬上掏8000給我ㄋㄟ
嘴咬手帕仔....那怎好意思

(另~那日胚基隆迎神哈尼回航也馬上掏3000給我
說是付我買折疊桌的錢重點折疊桌才1400說)
好的...恭喜你成為我的合夥人
不對...資金他出 賺的歸我(哈尼自己說的)
愛你喔...我會加油的   (甘巴爹)

 
 


  •   kellyke 於 2015-12-22 16:54 1F
  • 生意漸漸步上軌道,恭喜啊,我就說嗎有志者事竟成,相信妳一定會成功,加油~
  • 版主於 2016-01-10 20:18 回覆
    kelly~好
    奇個怪哉..怎這篇留言我烙高沒回覆到
    我告訴妳喔...
    我真的漸入佳境都有亮麗成績喔
    現在回客率增加中讓我更有信心
    要不是目前我這個點侷限黃金三個鐘玩玩
    否則我有信心每次進帳1500~2000說
    越做越有心得了
    果真我選對自己喜歡的行業(跑場)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