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台北木柵貓空~樟山寺&杏花林&待荖坑山(2018/07/20)

2018082713:34



 
貓空...我又來了

 
更多精采的相片內容...
在下面這支Lisa後製的05:54秒影音









說實在的..
這天2018/07/20和哈尼在度來台北木柵貓空撈撈ㄟ
就因為常來所以這天7/20走馬看花懶得開機拍記錄


我們習慣從樟樹步道起登
(文尾有連結相關)
這天規畫走至樟山寺在折回貓空站
孰料~當我們走至樟山寺時
沒5分鐘來了一大票幸福登山隊前輩
這團好驚人至少30多位普羅級前輩
各個身強體健登山裝備齊全汗流浹背的
頓時整個樟山寺熱鬧滾滾人聲鼎沸

眼見這些登山前輩拉椅放桌的好是熱鬧
反倒是我和哈尼正襟危坐不知該讓位嗎
整個樟山寺感覺僅我和哈尼是外人而已
人家大戶包場..我兩似借過讓讓

瞬間整座廟宇熱鬧神明也不得安寧
樟山寺出名的免費鐵觀音供飲
大家一杯接一杯~~乎搭啦
山友們紛紛排隊用保溫瓶注滿品茗
不絕於耳的讚嘆聲..這茶真香...金好
這一切都要感謝這兒的張姓茶農長期免費提供
讓大家來此樟山寺參拜能啜上一口甘泉舒心





就在這一團熱鬧滾滾的山友前輩要撤退
頓時整座樟山寺又回歸寧靜好空虛喔
嘿嘿~又沒5分鐘
迎面來的一組外國深遂臉孔ㄚ兜仔
我和哈尼無聊面面相覷喝咖啡聊是非
是的..我們除了來樟山寺喝免費鐵觀音外
老灰ㄚ狼哈尼又想打盹兒度估時間到
所以臣切服務好早沖泡好嘎逼伺候
兩人低語七七杵醋....
談論他人是非風花雪月格外帶勁兒

我的歹目硬是照上那位阿兜仔老爹
他的深遂五官和他前世情人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呵呵~若要人不知 除非..別歹目....
心虛ㄚ....當我不小心對上阿兜的爹
喔喔~他開口了....&*%$# (鴨子聽雷)
先是一愣 (裝懵)..不由得歪頭皺一下眉
挖哩咧....叫您讀冊您不讀冊
這下好了吧...雞同鴨講比手畫腳 (窘)


好里加在...
這組阿兜仔的另一大女兒適時解圍
她→竟。會。說。中。文。內 

(說曾在中國杭州學過點點中文)
但是~外國口音的問題
還是有聽沒有很懂咧

傻笑是此刻唯一最妥的表情
孰料ㄚ兜姐掏出手機一陣按鍵搞定
挪來我面前讓我看
喔~~(點頭)
她的手機轉換鍵成中文跟我溝通
就這樣...我們一句..她一手機顯示
案尼你來我往外交關係做很友善下
我想...咱也該告辭撤退清場了

前一輪登山隊都撤20分鐘有了
我們還獨享整座樟山寺也歹勢
接班...換ㄚ兜家族包場樟山寺吧
國民外交時間到...
我有給阿兜妞我的優吐網址
到時叫她上網搜尋這僅有的合影兩張唄
真的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吼





喔喔..光個樟山寺開頭二段機緣就落落長
這接下來還要續聊下去嗎
(那個趕時間的可以轉台了~慢走)



原本想說這『
貓空』我們常來甘納哩走灶咖說
所以初初也沒掏機伺候準備
ㄚ災於樟山寺破例跟來自荷蘭自由行家族合影留念
既然開例開機了...那就接下來加減記錄唄




離開樟山寺我們設定往杏花林方向走去
我也知此季節來杏花林肯定綠葉一整林
那又怎樣..沒紅花至少有綠葉賞咩
我身旁不就一稱職綠葉隨側走配合路線




走隨性的..
一個轉彎看有山路
登上來視野ㄅ棒說
定看原來這處迷你步道叫登高步道望遠亭來著




老灰ㄚ狼就包場這處好所在度估打盹兒先
至於娘子我背部做日光浴曬到變臉喚醒走人










走著走著..
杏花林在眼前



桃花杏花滿山紅
李花梅花滿谷白
荷花蓮花傻傻分不清楚




雖沒走氣質藝術風
拍一張文人詞兒賞




明知會是滿山綠葉探出頭畫面
隨拍錄不知名僅有的紅花陪襯



至少我能大聲說
貓空杏花林喔
我來過了





地上這紅字兒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快馬加鞭...
催促著身旁這位老灰ㄟ狼
這位倌人~腳程能快點嗎

(平快區間車能轉莒光號的時速嗎)




就標寫杏花林到待荖坑山這岔路口300距離
怎料時速40的龜速花上不少時間才抵達岔口




人客ㄚ(((
看到妹有
標寫剩65m到達【
待荖坑山】耶




其實這趟是Lisa第二次來待荖坑山簽到
就因第一次來時岔路口有注意到往杏花林300標記
孰料那回捨杏花林直奔新店銀河洞趣賞瀑布




本文尾Lisa會做連結一些昔日走跳的貓空之旅相關連結
我說這光找連結會讓人跳腳死很多細胞呢
(加忙碌喔)



待荖坑山 海拔382M
三等三角點 編號1095





接下來順著路走往
貓空站







於這處聆風亭登高望遠賞二位職業拍的記錄夕陽美景




客氣啥....雖我兩算業餘的門外漢(婦)
我和哈尼也悠悠的挪腳步前去捕抓夕陽無限好大景




感覺7/20這天玩得很盡興
感覺貓空度這幾個鐘好超值
感覺賺很大(((((





題外話....
具小女子我所知..
樟山寺的鐵觀音是扛棒這戶張員外
佛心來著長期善心免費供應商呢
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好心會有好報喔)


因~我不知第幾次來訪貓空
轉ㄚ轉的有迷航到這戶人家
我是被張員外他家的現場烘茶香味吸引趣
那回有交談一下下
所以小女子我增廣見聞略知一二囉







謝謝觀賞~嚇客








下列Lisa曾來貓空走跳的相關連結網....



台北文山區-木柵貓空之待老坑山(2018/03/10)


新店~銀河洞瀑布越嶺步道(2018/03/10.)






呵呵...就因為常來有的懶得記錄咩.....




台北文山區木柵指南宮大成殿步道(2017/10/06)



台北文山區-木柵貓空樟樹步道(2017/10/24)



台北文山區木柵指南宮十二生肖步道(2017/11/07)



四訪台北文山區木柵貓空-樟樹步道之魯冰花(2018/01/23)



台北文山區-木柵貓空之茶香環狀壺穴步道(2018/04/21.)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