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土城步道~天上山登山口走往五城山加碼山中湖(2018/07/29)

2018082912:28



 
土城步道~四通八達多條步道能趴趴造
 


更多精采的相片內容....
在下面這支Lisa後製07:35秒影音














說到這土城步道....
大家比較熟悉的是承天禪寺&天上山




大家既有的印象是《土城桐花季》
整座山林熱鬧滾滾人聲鼎沸....




不同時節來土城走步道
有不同的....風景賞




說到
土城步道...
不再侷限於桐花獨撐大樑
人家櫻花紛飛季節也不遑多讓




土城步道交通便利
一般登山客勇腳級數的




都會搭捷運至永寧站2號出口
在徒步進來桐花公園承天禪寺



這光從捷運走到登山口
少說也要踢產道2K有喔



說到~~土城步道
除了周休山友大量湧入



一般非假日也是登山客甚多
來登山比較妥的交通工具
近距離的還是機車代步居多



土城步道四通八達
不在登山客的天下
也是單車族的最愛地點喔



土城步道Lisa挑戰過好多條過
體力好的縱走到天荒地老篇也有
文尾Lisa會做一些土城步道
相關連結篇供山友選擇喔




走五城山這段很耐斯好走
體力好的時間方面許可的
會加碼縱走至山中湖
印象中..山中湖來過二次簽到了




這次特易想記錄留影音
所以一路拍攝一轉角一美景




爬山量自己的當天體能
爬山→不需呼朋引伴
一個人也能樂在其中踢正步




有道是~條條道路通羅馬
雙腳贊成 當天體能狀態許可的
能走至新店甚至中和三峽另一端呢




走在綠蔭步道
微風徐徐吹來
不急不徐賞山賞景
大快人心不用花錢的休閒活動
賺健康..賺快樂...
汗流浹背通體舒暢



現在假日反而舉家老小一團登山趣居多
當然家裡的毛小孩也算是職業爬的一員




以前Lisa習慣一個人往深山林內跑
後來訓練另一半也愛上大自然山林
從此→→→天涯不在我獨行
有伴一起趴趴造固然很好
但是咧...
往往也會上演答嘴鼓戲碼




就說:免強是不會幸福的
Lisa常言~留著雙腳在 不怕沒山爬




爬山也不是一天二天
爬山是來親近大自然消磨時間的
沒有規定一定要一次達標




原意走馬看花賞山賞景
卻搞到一次達標操到虛累累
我說過每個人的體能不同
量力而為 量力而行




現在我邀哈尼登山趣
都盡量配合另一半當天的精神狀況
有時連哄帶拐....
像在導遊帶團哄說在個轉角就到囉




有時上演的戲碼是....
有人在某個點打盹兒度估養精蓄銳
有人精神奕奕神采飛揚想續踢正步
這時候不用拖鞋步鞋搏杯
一句話..你走你的路
沒有啦..是兵分二路
想歇腿到此為止的打盹兒先
有喝蠻牛碼力夯的續去冒險勇闖美麗島





回程在掏出來獻寶
嘴角上揚的邀功哪兒又哪兒
是多麼的..美美+麗麗...
口沫橫飛..氣死閒人...
哈欠連連誰神懷疑



我說辛苦登山為哪樁
我說汗流浹背奶罩全濕透又為哪樁
簡單的幸福...深山林內一碗麵的故事
哈尼什錦麵給你吃  我喝B兒止渴就行




不知是真有操到還是怎得
這一碗在普通不過的肉絲蛋菜麵
西哩蘇魯大口痛快嗑麵
沒兩下...碗公見底啦





吃飽喝足賞人家垂釣
賞走音的卡拉也OK
歡~喜~就~好
太陽公公快下班了
咱倆也別在眷戀此處山中湖景
該退駕也是要邊回航也






謝謝觀賞~嚇客







以下Lisa盡量翻找出來的一些提供參考
有關土城的所有Lisa造訪過的相關步道



(就因太常來...所以有的根本懶得記錄也)




lisa 遊土城桐花節(下)



lisa 挑戰土城~天上山


挑戰~土城-承天禪寺+天上山+日月洞(100/11/6)


土城(賞楓)-火焰山+善息寺+三粒半+天上山+承天禪寺


2012年土城~桐花祭(5月...5日6日)






土城~承天禪寺+天上山(2012/10/1)


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2014/06/28)


土城步道~五城山&山中湖


土城步道-五城山(2017/04/02)







謝謝觀賞.....欽此




 


  •   郁敏 於 2018-09-06 08:10 1F
  • 最近走氣質路線喔!

    在悠揚的琴音中看妳防護做很好的登山。

    呵呵呵~難怪妳能白皙透亮,我都黑嚕嚕的。

    不過這好像也有點天生啦!我在怎麼努力也只會是黃的,絕對跟白扯不上邊。

    索性就放棄啦!


    有人可以拌嘴一路才會有意思呀!真的一下子就逛完了!

    可能要跟姊學一下ㄋㄞ功,把我家那一位不動的也拉上山。



    好羨慕妳的酒量,我一瓶一開罐就可能最倒要別人抬我下山了!

    我坐月子時,婆婆媽媽還刻意少放酒,我都天天醉了!

    想到當年的月子還心有餘悸,天天在算還剩下幾天可以脫離讓人關照的日子。


    看在你坐在池畔的那一張,還以為妳也釣魚了!看到文字才知曉原來只是賞

    觀賞他人釣魚有時也蠻有趣的,但我應該都無法待久。

     
  • 版主於 2018-09-07 12:25 回覆
    郁敏~好
    登山撐傘又要拍照
    騰不出手來
    所以簡配法就是套著一條棉巾於帽子
    遮陽效果加減吧

    若抹防曬的效果有限
    況且二個鐘我就想找水洗臉
    就應有的山頂沒有水和茅廁
    所以..包密點防曬多少安慰一下

    郁敏..你可去買綠豆粉+白芷粉+水拌勻敷臉
    奢華風的可加入...(牛奶或蛋清)
    白指粉有美白功效喔
    我覺得敷臉是疼愛自己的方式

    每次出遊登山曬一天(光坐車就玻璃曬喔)
    我都會回飯店泡好澡和哈尼一起敷面膜
    我習慣買【森田藥妝~絲瓜蘆薈保濕露面膜】
    現在都買一組送一組299元
    一組內有8片裝=一片約19元呢
    出外旅遊方便的都寶雅臨買或攜帶面膜
    曬一天了..好好愛自己呵護自己應該的

    說到釣魚...
    以前我家哈尼是出了名的~磯釣客
    每次去馬祖東引(或大坵島)
    一去都半個月起跳
    我甚至有時還要充當司機載他去基隆搭台馬輪
    要晃8個鐘才能到馬祖呢

    想到前幾年我捨命陪倌人去馬祖流浪
    傻傻的我陪待馬祖東引一待就20天回不來(有時沒船班)
    後來變調..馬祖人都給我點檯變陪打麻將
    索性..我也也不去馬祖東引陪打牌(無趣)

    這幾年訓練哈尼陪我登山趣
    一開始哈尼的身子也是屬於很會感冒型
    經我帶去操登山排毒汗流浹背
    呵呵..現在身子骨..硬朗多了
    幾乎..不在感冒了

    真的..運動會上癮喔
    要慢慢養成啦
    郁敏可以找你家胖親親
    飯後趣附近公園或學校健走半小時
    循序漸進..慢慢養成運動流汗習慣
    保證好眠..保證通體舒暢..真的
    要不...至少也要胖親親和女兒養成遊泳習慣喔

    等下午也要混趣泳池待3個鐘呢
    我沒爬山就是往泳池趣報到
    甚至..好天氣時自己一人旅行趣胚卡打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