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宜蘭頭城外澳金車城堡咖啡館&石空-太和山(半途)(2018/07/26)

2018090315:25





 
宜蘭頭城外澳~登高望遠賞美景
 

更多精采的相片內容...
在下面這支Lisa後製的06:55秒影音











這天2018/07/26....
哈尼雄雄想到的
又規畫邀我來趟宜蘭二天輕旅行





當車子駛於雪隧時...
副駕駛我都還未被告知宜蘭哪旅遊景點




直到出雪隧下礁溪交流道
往左礁溪方向....
往右頭城方向....
由於太習慣每次來都往左..礁溪方向
然而這回司機卻含兜入往右邊頭城胖去

這副駕駛我才眉頭皺一下
不得不發問一下
借問一下吼~敢情咱的目的地請問上哪兒

這時司機大哥開口給答案
要去金車城堡咖啡
狐疑?金車城堡咖啡館好像在山頂哩

得到半套的答案
也不想估狗好奇
那隨在大爺你胖那兒奴家就跟隨唄
嗯嗯~我是出了名的走配合路線之伴遊大嬸


車子行於一個拐彎
我乍看到《接天宮》精氣神都來了
要求下車瞧瞧...
看一旁《石空古道》扛棒
嗯嗯..不必抹綠油精我精神都來了
接天宮.....石空古道..
這...我好像有點點印象哩
不知平常登山網絡有點到誰家去探過哩







車子繼續往山上的蜿蜒產業道路駛上去
至少有2公里緩上產業道路盡頭有喔
映入眼簾的是城堡建築
挖嗚(((
這兒就是金車城堡咖啡館喔





我說Lisaㄚ
虧妳走跳江湖搞網路旅遊趴趴造
怎這蠻有名氣的宜蘭頭城外澳
妳...妳竟這般落漆
竟然民國107年才來走踏簽到




2009...2018...那又怎樣
我不走氣質路線
我不走浪漫路線
我只走浪費路線阿
喔...修改詞兒
不是浪費路線
是習慣當走路工自虐路線


所以這種藝術氣質風路線
我不適合也沒那米國時間
況且~我連超商的嘎逼也很少有掏錢動作
更別啥星巴克啦...85度c啦...
我連壹咖啡也沒浪漫過







哈尼習慣隨身攜帶歐克佬二合一咖啡粉包
我哩...比他高檔點點
我習慣早午餐的(沒事都睏到快中島咩)
都喜愛自己來(不是五隻打一隻喔我沒那一根)
拜託..是習慣自己DIY
矮油..大嬸妳好像越描越黑內
自己DIY這詞兒聽來更瑟瑟的
說清楚 講明白
喂!那個誰誰誰耳朵附過來點
自己DIY研磨啦
差〝研磨〞二字差好多好嗎





是的..我習慣是買嘎逼豆自己研磨
說到底我搞剛我習慣現磨現沖現喝現世報
所以囉.....這座金車城堡咖啡來探路的
我連價目表都不會參考
因為~我隨身攜帶的哈尼10年老情人了
無須..浪漫一生 浪費醫生
不必有掏錢的動作
義大利麵超商65起跳微波吃的津津有味
啥迷迭香小小雞腿餐一手腕蓋杯白飯
那不夠我舀三口大口啃雞腿三口塞
案尼喔..所以囉280又省下來

哈尼咱來看人家浪漫氛圍就好
早午餐咱還飽飽飽
你不必掏錢動作
我不會想搞浪漫的
我的心兒飛向〝石空古道〞更有興趣呢





這兒屬於年輕人打卡的浪漫景點
咱沒玩臉書沒在打卡玩賴的人
所以...
親愛的~我還是習慣巷口的
陽春麵加顆滷蛋就很ok
真的..我真的很好養....
重點~
你還不必跟我簽約養我一輩子呢





好啦~金車一館晃一圈
咱在徒步踢300公尺去二館瞧瞧







2013....2018...那又怎樣
喂!這句詞兒剛剛用過了
拜託..數字有差異
一個2009...一個2013
干眾愛卿啥事
這何時建的出資人知情營建部忙工
關我啥事...至少我2018來了咩




有滿屋嘎逼香味迷人嗎
不見得喔
所以我快步走馬看人晃一圈
呵呵~這前後二館花不到我一小時結案





走吧..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外澳石空古道?






跟金車城堡誰故掰...
順著來時路一個岔口
有標寫【
登山步道】四個字樣
亢奮的副駕駛我吆喝著司機大哥
咱胖進來這條石空產業道路瞧瞧




挖哩咧...
無法回頭了
拐進來是條考驗駕駛技術的
一條之...無法會車之道路

更扯的是...
一駛進來..還
無法回頭...
必須駛到盡頭3.1k處這戶《
金頂接天廟

不免狐疑???
這方才上山時樓下那戶是【
接天宮
然而~深山林內這戶叫【
接天廟】來著
分行喔...分公司喔...大叫宮...小稱廟...

(聽說~來走跳石空古道的
所謂的石空古道盡頭是這兒接天廟終點呢)









回頭是岸....
方才於這兒2.6k處能大轉彎回頭是岸
是我們好奇胖到石空產業道路
的盡頭3.1k接天廟去瞧瞧





然而..眼見著踢回頭路一段段
好像能銜接《石空古道》下切路
那時副駕駛我有專注晃到一間
..好像..小土地廟..能下切...




善變的我....
看到此處石空2.6k處有這【
太和山】步道能踢正步
不假思索..停妥車..拉著哈尼咱開始踢正步去




剛好迎上一對夫妻汗流浹背的剛下山
詢問路線好走嗎?多久里程數?
喔喔...此對踢沒多久距離就放棄回頭是岸
所以~無法給我正面答案
案尼喔..
那沒關係..交接班..換我們這組愿頭上




就這樣..走歡喜的
就這樣...走流汗的
就就樣..換我們包場的
就這樣..一路踢正步汗流浹背
就這樣..約莫三柱香時辰
哈尼說走夠本就好
這兒太和山一路都沒立里程數
ㄚ災..咱踢正步多久距離太和山又多遠
初初是有拍登山圖太和山樣版兒
可~有拍跟沒拍沒差
因為...有看沒有懂啦




就這樣...
依據我手上的小米運動手錶數據
我們來回踢80分鐘有

可這不代表我們走到哪兒了
除非看圖說故事
(看路線圖)
因為→我們太空漫步組的
所以不可考察我們糾竟走到哪兒回頭





沒關係..
咱沒業績壓力
也無須跟誰交差
咱倆走歡喜的
咱倆走至少太和山
咱倆有走上那麼一段段
嗯..好歹也踢一半路..有吧





時間上的關係
咱回頭是岸
或許還能捕抓到夕陽美景





順著產業道路下山
副駕駛要求旁邊停一下下
快速咯擦幾張登高望遠美景
樓下這戶就是~接天宮
遠遠斜斜那戶是蘭陽博物館

快速搜尋我的記憶腦容量
嘿嘿..2013年我還是老學妹時...有來過
還能掏出買學生票優惠呢
(這有啥好嘴角上揚哩)
請看→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2013/06/08)





樓下那兒是外澳沙攤內
還有旁邊黃色那戶是伯朗嘎逼館
這...我不會好奇不想在晃去聞嘎逼香


真敢說內..沒消費...還厚顏入內拍攝
拜託..樓上一館+二館..
也沒硬性規定使用者付費
也沒規定一定要少年狼才能來浪漫
大言不慚..呵呵...金車城堡咖啡館喔
嗯嗯...2018/07/26我〝終於〞有來過了





因為是安排宜蘭二日遊
所以...又晃回來頭城老街
於頭城國中旁注意到一條登山步道
嘿嘿..先保密一下
這將是明天727我們的司給就







(~未完待續~)
有興趣的明天同一時間敬請收看續集





謝謝觀賞~嚇客



等等..就這樣嗎
ㄚ不然咧..你還有啥不滿意的地方
可~你沒清楚說明金車的來龍去脈
拜託..我只差一個步驟
寫網的慣常作法→複製..貼上
想知道更多歷史的...
自己去估狗他人的遊記咩


至於啥石空古道..沒走..也走不了
至於啥太和山..算走一半~吧
就這樣啦....請問還有意見嗎


不送...慢走.....
小心天雨路滑喔....



後記~我想了想
該歸類為→健康休閒風
還是歸為→全省走透透
好像...也無所謂嘛
歡 。喜 。就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