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大溪~總督府步道縱走頭寮山&百吉林蔭步道(2014/03/31)

2014050222:26
 



爬山沒有每次都完美好心情的
一周一次的難得公休日
幾乎都規劃就近登山趣
行前研究每座山來回公里數
挑戰度多少等等.....

最主要爬健康的
不要跟生命開玩笑
沒有要奪標比賽
爬自己體能負荷的了的路線




這天車行經慈湖....
續往百吉隧道方向駛來
隧道口雄雄看到《總督府步道》
不假思索立馬車停隧道口附近的寬廣大彎道旁
(人客阿~lisa停那樣是危險示範或許車會被拖吊呢)




重點來了
這跟我行前的小抄說啥過隧道
往龍珠灣方向....
會看到個〝客家麵〞那兒停車登山起步走
沒錯我小抄是參考登山達人Tony的
(文章最尾我會連結Tony的這篇網址)





可~~看到舊百吉隧道
雀躍的總督府步道歡迎你啊
人要變通變巧麻
幹啥跟人家依樣畫葫蘆
喔~不...我的意思是
條條道路通羅馬咩
我就不相信走步道會迷路
又沒白內障看不懂國字嗎





本宮偏要臨時起興來個總督府起步走不行嗎
結果咧
給天借膽....喔不..應該說給翁立友借膽
我的初級山友哈尼
竟然在百吉隧道口給我結面槍來著
兩個人意見相左
一支長來一支短
印嘴印舌誰也不認輸






借問一下
阿現在是怎樣
胚35公里來到大溪百吉隧道口
借問一下這山還要爬嗎
還是咱繼續在這吹鬍子大眼瞪小眼

比年次........我老大
比爬山資歷...還是我老大
比....不用比...我說的算(黑社會24力)




嘿~咖笑臉ㄟ
再不配合
明兒個給你許配給王仔舍我告訴你

來~~~提起你的右腳
一倍被...起步走







有點泥濘山路也不會滑倒坐輪椅
有人沿途機車歪歪牽拖囁嚅碎嘴
(我可沒說雞雞歪歪喔)

幹啥~以為本宮不懂讀唇語是嗎
出來混的給我卡笑臉ㄟ
這樣怎帶的出門喔(搖食指)




於是乎...
整個泥濘山路超無語
步步小心為之
喘氣也悲傷阿各位
炸災...林祖媽自個兒當獨行俠
免得身旁一個臭臉屎臉礙著我





隧道口起步走大約20分鐘
來到這鞍部平台休憩區
看倌你瞧右邊大艽芎110分鐘ㄋㄟ
去年七月lisa有來參考大艽芎古道過
請看→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1259




看到指標右邊往頭寮山25分鐘
左邊百吉林蔭步道回程再來走




挖屋...
往頭寮山(湳仔溝山)這段路真刺激驚險耶




陡坡拉繩保證大汗淋漓氣喘吁吁
一口氣衝上來不腿軟也難





耶((((((耶((((耶
攻頂囉
太空漫步鞍部開始算約莫30分鐘攻頂




看到這總督府基點
看到眼前這無敵美景
一切辛苦汗水值得阿
這時我身旁的哈尼才有展笑顏





咦~這個優遊山林溪怎頭寮山標得海拔跟實際的差些兒哩

http://gohiking.myweb.hinet.net/h5/TYNtouliao.htm
人家這邊標寫湳溝山或是(湳仔溝山)都行
又稱頭寮山
嗯啊...說頭寮山我比較認識咩
可人家標寫475
阿優遊的寫495咧(差20ㄋㄟ)




管他的..海拔多少不研究
陡坡切上來的確喘阿




耶~先帶上一張頭寮山基點照先




時間許可在基點這平台稍作休息覓食補體力
微風徐徐吹來有點想打盹兒說
山頂現冬風趕緊披件衣服








往下探有兩座廢棄軍哨耶







往內攝一張有床ㄋㄟ







來吧~回頭是岸
此地(基點)不必棧戀太久
冷風颼颼快打噴嚏囉




這天星期一竟然此山路都沒遇到半個人類ㄋㄟ
狐疑頭寮山不可能冷門山阿




回程走往百吉林蔭步道這條
挖哩差好多喔
真的可以吹口哨放雙手耶




看到沒
眼前就是出口產業道路囉
也就是百吉林蔭步道也












這山友的智慧真了得
巧嘎把樹枝綁起來當掃帚
這也是我好奇在一旁研究許久
舒適好走的產業路百吉林蔭這條就好幾組人馬走動
善心人士告知這玩意兒是掃帚啦
佩服~佩服~廢物利用珍惜資源





剛往頭寮山那段刺激陡坡登山路線
這邊吹口哨六貓狗六小孩六老人輪椅好去處
不是六...是遛是蹓ok





黑麻麻的桃118還是116來著看阿無
反正這邊屬於後慈湖路段
閒雜車輛也無法進入
只有閒等人來走健康的




整條產業道路舒適好走
沿途蟲鳴鳥叫好是熱鬧




看到沒這玩意兒擋起來就是盡頭囉




探頭出來瞧瞧
石龜坑橋帶上一張




旁邊這條不知是不是通往石龜坑山還是白石山咧





因為百吉林蔭又稱石龜坑山說
好無聊喔
就好像頭寮山也稱湳仔溝山










賞山賞景無限好
雄雄注意到後慈湖字樣
眼睛為之一亮
這不是我們尚未簽到的後慈湖嗎




探頭問鐵閘門內的便衣少年兄
說入後慈湖要登記低
當然要去慈湖兩蔣那兒登記囉
嗯~改天挑個良辰吉時在來一探後慈湖秘境也




哇(((((要是我車上有折疊的卡達車該多好
在這百吉林蔭步道胚2公里保證讚






下山來到百吉隧道口
時間允許來探訪舊百吉隧道唄




不用10分鐘走完舊百吉隧道
還遇到一組信耶穌的~吧
竟然在隧道內大合唱ㄋㄟ
隧道內有A扣自然回音好笑




雄雄看到客家麵砍棒
想到登山達人Tony的這篇有交代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236.html
偏偏lisa背骨選從隧道那頭起步走
才會演變今日登山之不愉快扁嘴篇





走囉~該退駕
星期一公休歸公休
爬山也是能爬上午場而已
因~~lisa還得趕回去當老學生妹咩




這大溪大大小小步道一堆待簽到
大溪好些步道賞桐好去處呢







~~番外篇~~
那個來大溪百吉隧道前
有行經鶯歌中正三路往大溪這家磁磚觀光工廠
殊不知~~歹運遇到人家星期一公休沒的參觀








lisa紀錄2014/03/31百吉頭寮山


 



   


  •   sandy陳 於 2014-05-18 19:11 4F
  • 我跟我家老爺只差沒70年而已
    我們還不是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
    這種方式早就習慣啦
     
  • 版主於 2014-05-25 22:08 回覆
    玻璃奶奶~好
    你筆誤了
    差70年
    那你就是幼齒的喔

    沒錯~習慣成自然
    小冤家來著不吵不痛快
    越吵感情越好咩
  •   kellyke 於 2014-05-06 10:24 3F
  • 像妳這種運動方式是最好,不要用花大錢且又可呼吸到新鮮空氣,哪像我~哎,不說也罷!~
  • 版主於 2014-05-13 00:42 回覆
    KELLY~好
    習慣可以慢慢改變
    多接觸大自然
    身心靈完全放輕鬆
    吸取芬多精
    與世無爭
    放眼視野海闊天空
    拋開惱人工作壓力
    爬山鍛鍊體力保健身子
    你會發現好處多多喔
    現在人養身愛惜生命
    提早保健保養
    病痛遠離喔
    考慮一下唄
  •   sandy陳 於 2014-05-04 13:18 2F
  • 妳這種生活方式一定吃百二
    趁著能走就走能玩就玩
    開心過每一天
    這是你目前的生活
  • 版主於 2014-05-13 00:35 回覆
    玻璃奶奶~好
    活到120
    我看折半吧
    阿不然活到75也夠本哩
    能動能走能吃能睡~福氣也
    保持愉悅心情身體好
    可~我和哈尼近來犯沖
    老達嘴鼓....誰也不服誰
    早晚他會被我氣到腦中風也
    七年之癢都會醬炒翻天嗎
  •   年齡不詳 於 2014-05-03 19:59 1F
  • 美女真是好體力好腳力喔!

    上午爬山下午上學

    體力充沛腦筋聰慧


    雖然出發時有些插曲

    不過最後還是平安順利畫下美好的句點!
  • 版主於 2014-05-13 00:30 回覆
    美魔女~好
    我會熱愛運動是怕將來沒錢請人翻身
    更怕將來沒老本請外勞推出來曬太陽
    所以...現在顧筋骨老身咩

    我覺得男人過50也會更年期耶
    我若再印嘴印舌惹惱他
    怕他早晚被我氣到腦中風呢
    七年之癢常常達嘴鼓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