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二)龍潭~小粗坑古道縱走石門山(2014/04/21)

2014050123:17




距離上回來小粗坑古道賞桐
不知不覺竟然快一年囉
請看去年五月份來賞桐花時盛況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1271



(ps~好巧的是...
二次來小粗坑lisa竟然都穿同一件
黃土衣裳耶
我真窮
......窮的僅此一件衣服出來戰爭)









這回無巧不成書
跟一年前行程一模模一樣樣
也是先去挑戰三義慈濟山+挑炭古道+三通嶺大縱走

最後在挑龍潭小粗坑當結尾說







只是那回有三天行程
規劃自虐操到吐奶行程
去年的加碼好幾個點
有插播鳴鳳古道+畚箕窩步道等等




這次二天假期利用....
4/20三義大縱走慈濟茶山+挑炭古道+三通嶺+通霄段....
4/21龍潭-小粗坑加碼石門山.....




所謂來的好不如來的巧
這回算提早一周吧
桐花沒有很盛況
跟去年的那趟比花況差好多喔
小遺憾來著




既來之 則加減走健康之




檢一枚現成愛心拍~







中途休息亭
這兒歇歇腿等會兒拉繩小段陡坡上去




硬是讓雷神巧克力尬桐花鏡頭




黑&白郎君雷神














來~小孩幫我抱著
挑戰段來囉




小粗坑古道1125m結尾
拉繩上來雀躍深呼吸




往石門山方向起步走(左)





以前這間太元宮
近幾年換爐主聖義宮




第一次從石門山那兒上來此宮休息
這兒~~算終點休息站~吧
發現此宮好大器有點心招待耶
炒米粉/甜湯/薑母茶等
當然~~香油費隨喜


沒錯lisa手勢比
二次從石門山登山口入
二次從小粗坑登山口入
一樣都能銜接到這個宮來休息





以下附贈一個去年來小粗坑的一段lisa隨唱卡拉ok
心臟夠力不會吐口水的再點進來欣賞
三桌來賓點唱~~女人夢~













嘿嘿~這次時間上許可
來個小加碼完整篇

咦~何謂完整篇咧
喔-就是來收集石門山的基石啦





來~跟著lisa腳步
咱在步行加碼15分鐘能檢一等三角點的基石耶




其實石門山這顆一等基石以前我來收集過
這次是專程帶哈尼來摸一下石門山基石也










以上這個三角補點殖產局
在一等三角點的旁邊20公尺而已喔







石門山
海拔551公尺
一等三角點










下山從另一側三角補點那處下去







這段小挑戰來著
下去能銜接小粗坑口




看到這個涼亭的那條山路沒
系低....
也就是說小粗坑拉繩探頭上來
看到往石門山方向(左)
前進幾步有這處涼亭
那條山路陡上來15分鐘~吧
能到達石門山一等三角點處喔




或是那個聖義宮歇腿喝口茶
快到宮仔的幾步有岔路往上土地公
這條直上往左約走15分鐘~吧
也能銜接石門山基點喔
報告完畢~欽此



 




 


  •   年齡不詳 於 2014-05-03 20:19 2F
  • 哇!

    來賓簿阿聲咖崔洛去~~~~


    本來還有其他話要說

    聽到美女動人的歌聲都忘了!


    歌聲動人台風又穩健

    這麼好的肺活量跟常常登山有關係吧!?

    你的聲音好好聽喔~~要常常分享啦!

     
  • 版主於 2014-05-13 00:32 回覆
    美魔女~好
    謝謝美女日行一善
    我那燒聲的愧靠
    唯有美女捧場

    肺活量跟爬山游泳有關吧
    我練肺活量就是能潑婦罵街罵哈尼不能輸面咩
  •   kellyke 於 2014-05-02 16:22 1F
  • 雷神巧克力夯的很,現在 可是不容易買的到,只好看妳的照片解饞~
  • 版主於 2014-05-03 07:28 回覆
    我的血糖遺傳我家黃太太
    快灰色地帶(最近要再去驗確定)
    好怕遺傳到糖尿病喔

    所以這些兒甜滋滋的
    我都盡量避而遠之
    嘴殘想嘗一下夯雷神魅力在哪咩
    說正格的我寧可吃七七乳加卡合我胃口哩

    親愛的我告訴妳喔
    過完這個月我就退伍畢業了
    再來就可肆無忌憚趴趴照
    是說~~晚上我還要當老學生妹說
    今年暑假午就能出去飄撇到歪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