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lisa 特製金瓜寬麵條

2010040719:25

我說過我會戀上麵粉這一切都感恩kodo

kodo認識妳真好…..有妳真好

其實lisa是麵食主義者

不管乾麵湯麵...簡單方便又好吃

自從我跟麵粉作好朋友後

我戀上了揉捏麵粉的樂趣了

重點是…..

不管完成任何成品都好有成就感呢

真的大家不妨捲起袖管把玩麵粉吧

簡單便宜好玩又會有成就感喲

大家快點動手做勞作吧….超好玩低


lisa今兒先玩〝金瓜口味的麵條〞

改天在玩菠菜和各種不同口味的吼

還可玩玉米/芋頭/地瓜/甜菜根等等

首先/金瓜1/4切丁備蒸用...

看清楚...這可不是地瓜或木瓜哈

其實/不說還蠻像.....木瓜吼

呵呵/簡單一樣的款那些切絲料兒

只是這次不是炸醬換瓜仔香姑肉囉

將最右邊那碟蒸好的金瓜搗成泥狀

趁熱把泥狀的金瓜泥倒入麵粉堆

我這次用三杯的布丁杯中筋麵粉

加溫水80g左右加減在自己酌量哈

因為蒸好的金瓜裡會有些水分

把金瓜麵團蓋濕布醒10來分好

於桌上灑些麵粉以免沾黏到

再把金瓜麵團抓一小撮桿薄麵皮

在灑些麵粉於麵皮上..以利切麵條

寬度隨個人喜好囉

備一鍋滾水分批燙這些金瓜麵條

大家仔細看這張….

這是我在大創買的有大中小三個蒸架

用來裝麵條或是炸物最是方便囉

醬滴露著才不會底下濕濕沾黏一起喲

妳看看金瓜麵條顏色粉漂亮吼

因為金瓜本身已經有夠甜了

所以這次麵粉裡我沒在加糖只加少許鹽而已

這碗瓜仔肉金瓜寬麵條好好吃喔

光吃原味的金瓜麵條就已經微甜囉

請看昨兒的→lisa ㄟ豬排炸醬拉麵

哈尼說今兒的寬麵條比較有咀嚼勁兒

重點金瓜口味超好吃的他吃的好滿足呢

喜歡就好我願意讓天煮麵食類的

用半條的刺瓜切斜片+紅蘿蔔+素火腿

重點….新竹海瑞貢丸….好好吃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