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lisa ㄟ庄腳菜(96.)

2012053009:42

93.94.95.96…….

97.98.99.100……

幹啥?小朋友數數喔!

 

沒的事….

在想我的lisa鄉下菜色

快破百了耶

不容易啊 不簡單啊

 

當然囉....

裡面有很多重複的菜色

廢話….我又不是職業大廚

自助餐菜色也沒我換得勤好嗎

我發現阿

這網路真的一大抄耶

文章一大抄

菜色一大抄

蝦咪都能抄襲

你說是唄

 

別說蝦咪哩創意料理

沒有吃落賽算不錯了

惜福~咱要惜福

農夫耕耘粒粒皆辛苦

五月份油電雙漲

唯獨工資沒漲

 

lisa~~乃屬清寒子第

吃不起奢華風的海鮮料理

(其實是咱家小燕子不啖海鮮也)

 

所以囉~清粥小菜加減來配鹹

放~~飯~~囉

阿...不對

開~~飯~~囉

其實我真的很懶得敲字介紹菜色

沒有白內障的都嘛認識這些蔬菜好嗎

除非你()近視很深

喔那你該去小林配眼鏡

 

說到戴眼鏡吃東西好像很辛苦吼

尤其喝熱湯….霧濛濛的

摘下來又怪怪的食不知物勒

我扯哪兒去了啊我


白韭黃一包30元取半把

豆包一片或二片隨在人約20元

食材都切絲隨便拉拉ㄟ

調味記得加入醬油膏胡椒粉

當然你要重口味讓沙茶加入會員亦可

10元雪裡紅+肉末+百頁豆腐

百頁豆腐一條25元

取三分之一切條



熟素煙燻豆皮30+生小黃瓜絲

素材本身熟的

小黃瓜切片切絲抓點鹽巴蒜頭

等會兒用冷開水洗一次

擺盤→只好鋪上去灑點香油即可開動

人家是三杯雞

我的是三八雞

開玩笑的啦

我的這盤屬薑爆鹽雞

 

首先烏骨雞三溫暖過

熱鍋先爆香薑片到恰恰

烏骨雞出場中火伺候

 

煎嘎雞肉恰恰撒些鹽巴

鹹一點才鹹香喔

最後撒大量胡椒粉

要不要灑點酒香隨在人囉

 

吃剩的鹹香烏骨雞大變身

讓桂竹筍加入會員

這道滷菜油類類才正點

左邊那盤號稱蒼蠅頭(簡易版的)

韭菜花一把切末+肉末+豆鼓

右邊那盤杏菜炒蒜頭小魚乾

中間那盤豆芽菜炒培根及剩下的白韭黃

重點在灑點烏醋才香呦


 

聽說最新研發的多種口味香腸

南瓜香腸/麻辣香腸/香菇香腸等


香腸的料理方式很多種

有人先熱水燙過在煎後切炒

只要紅配綠一定很美麗

小黃瓜絲啦洋蔥絲啦都可

豆芽菜/高麗菜/也都挺合適的呢

罷了…..看倌們自己去研發實驗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