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醜一版的~自製客家粄條

2012061422:26


連日豪雨不客氣地下

造成不少地區災情不斷

 

昨兒個上午轉好天氣

心想可去爬山了

 

結果咧…..

登山步道也是坍方落石夾雜汙泥雜草

既來之 則加減爬山之

 

阿不然

我這趟繞跑去南台灣飄撇10天肥一圈回來

不加強運動不行勒




出發前吃早餐有看重播的美食節目

感興趣的筆記抄起來

心想改天來〝實驗〞看看

 

那個話說擇日不如撞日哩

今兒下班回來有經過乾媽的店

進去交關一包在來米粉35摳~吧


俺的筆記是醬抄低

有興趣的不妨也來把玩一下唄

 

~【自製客家粄條】~

在來米粉200g

太白粉75g

2/1小匙

500g

lisa 好玩的把玩起顏色來著

黃色的是~咖哩粉

(找不到南瓜替代)

紅色的是~紅麴粉

 

把所有粉液拌勻

要另加顏色的分開拌勻

切記~

每次倒粉漿要每次拌勻喔

熱鍋用油刷沾點油輕刷一下內鍋

沒有刷子的可餐巾紙沾油輕刷也可

倒入適量粉漿(薄薄一層即可)

蓋上鍋蓋一分鐘

看你是要用盤子倒扣的

還是要用叉子幫助捲起來

技術好的可摺三折更漂亮

(~要捲前表層要再刷一次油喔)

人客倌~

這盤醬看起來是不是顏色很好看

 

重點來了

我錯了

我家一時找不到太白粉

賢慧的我把地瓜粉給摻進去

 

這廂……毀了

俺好像在煎那個《蚵仔煎》喔

糟蹋人家的物資

醜一版的自製客家粄條

失~敗~啦

明兒個消滅證據

便宜了餿水桶

我在想吼

那個pig先生食用前

肯定霧煞煞這彩色一坨是啥物勒


等我有想到的買來太白粉

一定+肯定會再實驗一次雪恥

 

至於~為何要添加太白粉

聽說~~Q

有加沒加不知口感會差很多嗎(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