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部落格入門款裝潢小撇步(NidBox)

2014053000:07
 



有一件事lisa一直想做
卻又礙於半桶師之資格
更怕人家說我.....
媳婦教婆婆轉才(肚臍)呢




lisa雞婆性發作
不來段~

據我所知教學
lisa會不痛快呢




資深者可以轉台
或去旁邊納涼奉茶
請容許二師lisa出頭一次





首先~~
登入後......

後台→帳號設定→(左邊的帳號管理)
→背景/刊頭設定→(看到刊頭圖檔)

→(一般型都使用內定刊頭)......
來~lisa教你咱自己設定自戀的圖檔

你家電腦桌面放一張喜歡的相片

(lisa要放刊頭的相片是1000*750)喔
看到下圖箭頭比的位置(瀏覽)(上傳)
接下來喜歡的圖檔
點進去(
選擇)就大功告成
這樣就不必侷限於使用內定刊頭
自製的專屬濕呆兒






於是乎......
換湯不換藥
下方背景圖檔亦是採用相同作法
就能選用專屬的背景底圖






好的.....
自製的專屬刊頭選擇好
再來可找一些心儀的畫面樣式(預覽)
喜歡的適合的在按(選用)












接下來.....
點管理後台那排的日記
左邊有欄日記管理之(
側邊欄設定)

上圖滑鼠比的位置(新增區塊)點進去
就能自設專屬的區塊
(如下圖)lisa自設四個專屬區塊呢
設定的位置自己喬移適當上下位置






如下圖.....
標題....(工商服務時間)
內容.....自己天馬行空敲唬爛





來~來~來...(來來姐)
肯定有很多位格友好奇
lisa的那迷你自製相片影音
來讓我告訴你它如何來誕生
首先你要
You Tube有開戶有影音
這樣就能優兔比的影音點分享再點嵌入

注意~
取影音勾最下方

(使用舊版內嵌程式碼)
其他那兩個不要打勾
讓影音停留在專屬的那一影音囉





重頭戲來了.....
要是想放在文章裡頭
用基本款大小640*430





要是像lisa醬採用迷你款
來~複製的那個舊版程式碼
裏頭上下有二排數字更改一下
lisa是採用
220*165迷你版低
(或200*165都可)







另外.....
像lisa有設定一個
新增區塊
標題~正式加入親子盒子
內容~自己塗鴉唬爛
背景圖隨喜隨意隨.........育兒安

(好多格友都套用在寶貝孩子計算年齡上)












煞落企......
介紹日記設定
lisa日記首頁勾(
顯示完整標題)
不用在舊版農曆格子的醜一
日記列表勾(
顯示文字+圖片)
豪邁多了












再來各位觀眾....
注意到lisa的自戀刊頭大照沒
下一排也就是文章標題的上頭迷你一排字
系低.....讓我介紹你暁滴

那個
部落格公告給他點進去
開始天馬行空編輯或自詡豐功偉業
甚至...不討喜的商業行為簡介








等等......
還有一件更討皮癢的
凡是打知名度或商業行為不討喜的
來別躊躇
這兒有個
黑名單系列
給他打入18層地獄
永世不得超生~吧

(把討厭的那個人家網址貼上即可)

我不方便透露拍出來找死
看倌自己點進去操作就明瞭













最後再追加一個.....
看倌知道文章分類這兒
還能新增到粉細
看你要細到分...

也別分到太龜毛喔←敬告語
基隆宜蘭/桃竹苗/嘉南/高屏/
花東/外島....都隨君歡喜





當然..............
櫻櫻美代子
每日號壩箱營注重閱覽人數者
後台點進去左邊小秘書就有(
統計資料)
每日統計/訪客來源
(何方冤親債主)
一目了然((((((((丫比












最後之...........
看到上圖箭頭比的沒
那個笑臉旁邊的上面
那個是(置中)

也就是說把文文章內的文字和相片
全部從下面開始往上全給他反白
簡單說
就是鍵盤的
Ctrl+A(全選)
包括字體大小顏色等等一次搞定
接著按那個(置中)
搞定〝中間〞分子
(左中堂/于右任/蔣中正)


 
 


親子盒子的格友不可不知的好康福利
每篇文章都能有專屬的
文章日記框ㄋㄟ
太帥了






在...........最後之..........

每篇文章都能設定給不給留言
做大事業的這招不欠人情真好用





注意-----注意------
當你在敲打文章
若像lisa醬老是青拱的
會不小心手濺手滑
給他來個不小心卡掉
傻眼的給你個白帥帥畫面
免驚.....
這兒有個
編輯紀錄
點進去瞧瞧那個片段補救也





最後之
最後一個最後.....

對話框和那個分隔線閒置著
 
 

 
歡迎大家加入nid box記得寫推薦人lisa5592喔
 
  
 
點進去裝飾用也爽
好玩ㄋㄟ


 
 
還有對話框上排那個
字體大小........自調
顏色........隨君歡喜





 
 


 


   
對話框的相片是可自訂的~設定寬50*高60即可
 
 


士官長~報告完畢





殊不知......
認真的一篇敲下來
耗費我好幾柱香時間
這就是雞婆性假會的代價咩



 
 


  •   淑華Kuo 於 2014-06-04 19:58 9F
  • 晚餐愉快
    看了這篇讓我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看妳作事是如此的盡善盡美
    這讓我起疑莫非我們同屬~處女星座
    給賞)))+)))))))
     
  • 版主於 2014-06-06 13:26 回覆
    挖屋((((
    淑華姐好厲害
    還會猜人家的星座
    果真被淑華姐猜中
    lisa真的是處女座的
    (是說我生日有貼出好幾篇公告喔)
    看來lisa和淑華姐真有緣又有默契哩
  •   sandy陳 於 2014-06-04 10:51 8F
  • 妳這次玩親子盒子玩出很大興趣
    要變親子達人了
    裝潢小撇步都研究精透
     
  • 版主於 2014-06-06 13:23 回覆
    其實想學啥
    只要網路搜尋
    馬上有影片教學喔
    向五昨兒搞定的放天燈時鐘
    簡單一下就搞定
    你是我的麻吉格友
    我不吝傳授一些部落搞裝潢技巧給你喔
    你自己說..
    從以前午都有私密傳授你一些圖貼和分隔線吧
    若需要啥有啥不懂您一聲令下
    小的馬上飛鴿傳書傳授老姐
  •   老船長 於 2014-06-02 07:50 7F
  • 好耶-我的好友就是這麼熱心-也夠資格來教格友一些po格技巧-真的很棒- 祝 端午節快樂...
  • 版主於 2014-06-03 17:20 回覆
    前輩~好
    lisa這是二師硬要出頭啦
    想說有需要的還是加減能參考咩

    倒是有一事想跟前輩說呢
    我那個當初(三~四年前)學的相片影音檔
    現在閒著想重新摸索卻無從摸索起
    因為壓根兒忘了是哪個單位把玩低
    因為當初這些相片影音檔
    全都是我上電腦課時弄得作業
    阿現在想重新摸索卻找不到啥軟體弄耶
    好笑吧 有夠矬的lisa
    還有我不知有沒有灌那個軟體
    (是繪聲繪影嗎11還是12還是13)
    且也沒書參考咧~傷腦筋
    換我要請教前輩了吧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逗號 於 2014-05-30 23:18 5F
  • 天呀!!~~~~˙ㄚ季您真是佛心來著!!
    要PO這樣的介紹文對我來說~~~超級難上加難!!
    我電腦白癡一個~~~不會去多做其他額外的事情
    怕把格子搞砸又修不回原來版面啦!!

    上星期六騎機車離田~~~唉唷~~~左腳關節破皮痛到現在還沒好
    好加在有燒香拜拜~~~有神明和祖先的保佑~~~大事化小
    現在騎車都慢了一些!!
     
  • 版主於 2014-05-31 10:49 回覆
    逗號~早
    其實電腦都是摸索出來的
    就因為不懂才要摸索咩
    不要怕嘗試
    要求進步
    搞砸再回頭是岸就好咩

    我自己電腦方面也是一知半解
    這次大膽厚顏貼出來
    硬是二師要出頭
    真是關公面前耍大刀
    我想有需要的還是加減有用吼
    端午佳節愉快
  •   kellyke 於 2014-05-30 16:23 4F
  • 我忘了我們倆是不同版本,這樣應該不能用吧!
  • 版主於 2014-05-30 23:43 回覆

    哇哈哈~
    kelly你太可愛了啦
    傻妞咱不同版本
    摸索你家的內部裝潢看看咩
    其實簡單樸素一點也無所謂啦
    端午佳節愉快
  •   kellyke 於 2014-05-30 16:21 3F
  • 我最喜歡這種有文有圖的教學,謝啦,找個時間也來試試!
    祝妳端午佳節愉快~
  • 版主於 2014-05-30 23:40 回覆
    kelly~好
    看你的留言讓我噗哧笑出聲來
    親愛的~你真是可愛ㄋㄟ
    咱不同網誌沒關係
    內部裝潢大同小異吧
    部落格都嘛是摸索出來低
    端午佳節快樂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ini 於 2014-05-30 10:47 1F
  • 寫這種文
    要花很多時間測試
    真的不容易

  • 版主於 2014-05-30 23:27 回覆
    mini~好
    我真是關公面前耍大刀
    出糗啦
    lisa只是好意想把自己僅知道的跟大家分享
    我想有需要的加減用得上~吧
    金拍謝....二師硬是要出頭
    mini端午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