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南瓜的另種吃法~南瓜爆漿酥脆鍋餅

2018080720:39




 
Lisa特製南瓜爆漿酥脆鍋餅
 


有時間的在欣賞......
Lisa後製的南瓜爆漿鍋餅03:55秒影音











繼上次Lisa特製南瓜麵疙瘩
請看→
特製~黃金麵疙瘩







從此喜歡把南瓜和麵粉你儂我儂





這次來點不一樣吃法
Lisa無意間看別人有不一樣做法
家裡冰箱又剛好也剖一顆南瓜
先切塊狀一包一包備用
我喜歡原始口味用電鍋蒸來吃
或煮麵時丟一包下去當湯頭用
於是乎..主角南瓜有了
嘿嘿~那就抽空在把玩麵粉一下





取出其中一包南瓜塊
去皮去籽切片在切絲
最後南瓜絲抓點鹽巴軟化備用





麵粉的部分很抱歉
Lisa我都是〝量其約〞做法
我家那桶麵粉是用布丁杯大概舀
所以沒有秤多少中筋麵粉(拍謝)
相對的...加入多少水量也是量其約





這次用燙麵糰做法
中筋麵粉+少許熱水+少許冷水
點點鹽巴...點點糖..拌勻成片狀
在用手揉糰拿出來沾些麵粉擀平




剛抓點鹽巴軟化的南瓜絲
把南瓜絲豪邁鋪滿滿滿
對折..月亮型...口要壓緊喔





熱油鍋..油多一點沒關係
一來...不容易沾鍋
二來油多煎起來才酥脆




待油溫熱時輕輕放下
邊搖晃邊煎才不會沾鍋
用中火慢慢邊搖晃邊煎
待~~邊邊微翹起就可翻面續煎





這個時候突想到讓豬肉排也加入會員
豬肉我選梅花豬沾點鹽巴即可混進去煎
(有加入豬肉饋燒所以需蓋一下鍋蓋喔)




江江...各位觀眾...
南瓜鍋餅爆漿ㄋㄟ
看了有沒有心動ㄚ




這次為了呈現爆漿狀態
所以鍋餅做比較豪邁月亮型
下回找機會在橄水餃皮樣兒
鋪滿南瓜絲上下一蓋掐緊
嗯嗯~我連名字都想好了
就叫~
飛碟南瓜鍋餅唄
這樣就能成為....
下一題的
飛碟南瓜鍋餅續集





(以下資料擷取於網路)


減肥、預防癌症... 
必吃「南瓜」的7大驚人好處

1.減肥 南瓜是低熱量及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和番薯一樣擁有香甜美味的口感,
又含有豐富膳食纖維,
可以長時間保持飽足感,
避免你偷吃零食,
是控制體重朋友們的正餐、主食的好選擇!


2.保養皮膚 ...

3.預防癌症 ...

4.改善憂鬱症狀 ...

5.保健視力 ...

6.保護心血管 ...

7.提升免疫系統....






想知道更多有關吃南瓜的好處
請點這邊→
吃南瓜的好處和療效






謝謝觀賞~祝各位用餐愉快




明天8月8日祝各位八八節快樂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