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簡單電鍋料理~營養滿分的蒸蛋

2017082512:55




這陣子大家在聞蛋之色變
愿頭Lisa卻在此時PO蒸蛋

轟動蛋界之彰化這則
芬普尼蛋新聞在此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2657501

毒蛋風波正燒,彰化縣查出3毒蛋雞場,
驗出農藥芬普尼殘留,
據傳流入新北、台中,



還有這篇
芬普尼新聞介紹....
https://udn.com/news/story/10927/2657775?from=udn-relatednews_ch2
8月初,歐洲17個國家才爆發
雞蛋受殺蟲劑芬普尼」汙染風暴,
農委會緊急查驗確認台灣也有毒雞蛋,
禍首一樣是芬普尼;
農藥行業者透露,芬普尼分粒劑、水懸劑兩大類,
都是植物用殺蟲劑,因效果很好,
有少數養雞業者稀釋後清洗雞舍和高架式飼養場。







可~我這是之前的蒸蛋系列存檔
前篇呵呵亂PO屎篇...
今日這篇補償換PO食物篇囉

懶人大嬸我想吃牛肉補血
簡單樓下老王那兒交關100摳
免喇鼎喇灶100元牛肉湯
外帶10元白飯簡單一餐






吃剩的牛肉湯拿來蒸蛋
免調味只要敲顆蛋喇喇ㄟ
​​​​​​​放入電鍋內鍋一杯水搞定





若當初有保留三兩片牛肉塊(切碎)
這時陣...這碗牛肉湯蒸蛋就不同凡響了
就能更改名號~超級無敵牛肉蒸蛋
多威多響亮的高級蒸蛋












這陣子暫時宅在家當在家居士
好聽叫..放下專心靜養身子
無聊叫..又混回來當米蟲

暫時休息沒去上工的情況下
我家麵包系列斷糧了
懶得下樓去排隊買30摳的火腿蛋三明治
只好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挖冷凍庫別人贊助的起司饅頭
還有我的懶人法電鍋蒸蛋




冰箱掏出細肉末和枸杞
原本還想讓冷凍三色蔬菜加入會員呢
心想營養滿分色彩繽紛
又怕它們太擁擠彼此搶角色扮演
那~~罷了
今日簡單肉末+枸杞+蛋就OK





因為我採用自來水高湯
怕它畫面白帥帥太單調
於是乎...
且讓豆油和胡椒粉還有雞湯粉加入會員




量米杯一杯水和所有材料你儂我儂
電鍋內鍋也是量米杯一杯水搞定








利用鐵網架超級方便
閒會一次蒸二款
那個饅頭我一定堅持要用電鍋蒸
我無法忍受饅頭表面沾水放入微波爐
咦!我指桑罵槐意指哈尼的么壽懶人法




看倌們瞧瞧...
這碗加工過的蒸蛋
不在寂寞顏色也很跳




喔!當然啦...
利用電鍋蒸蛋有兩款
一種是像我醬加水加工過的
一種是直接把整顆蛋放入電鍋
半杯水蒸整顆蛋出來是半嫩的蛋黃喔


ㄚ不過現在有毒芬普尼蛋攻市
我想還是小心選蛋的來源
還有蛋還是煮熟再吃卡安心咧


謝謝觀賞!嚇客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