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今日24節氣大雪~特製紅麴麻油雞飯

2017120717:15



今天2017/12/7..24節氣大雪
有感覺氣溫下探好幾度
羽絨背心+圍巾+襪襪
如此裝備才能安坐電腦桌前





原本賢慧的想煮鍋薑片烏骨雞湯
臨時改變主意...
那改用炒的鹹香鹹香好下飯
Lisa我最愛【薑片麻油炒雞肉】



 
今日24節氣大雪
 

掏出先前整理過的烏骨雞
我習慣雞肉買回來先在切小塊點
燒鍋熱水先汆燙去血水
在冷水伺候雞肉肉質會較結實好吃
最後瀝乾水分袋包裝好冷凍備用






習慣性的麻油/薑片/雞肉
前二天看電視美食節目
有介紹一道~紅麴麻油雞
剛好家裡儲藏一包陳年紅麴
太帥了..等下派上用場





首先薑片洗淨削皮切片
熱鍋麻油酌量下(中火即可)





因為雞肉我先前汆燙過
所以算半熟囉
大略炒一下雞肉微恰恰
就可讓紅麴登場





這時候下米酒稍微滾一下
我是要配飯的所以炒鹹香有下鹽巴
想煮雞湯的朋友就不用下鹽巴





當紅麴顏色慢慢展現出來
這時候在讓枸杞也下去做配角




這道~紅麴麻油薑片雞
鹹香鹹香很好下飯喔





這道青菜→素火腿絲+洋蔥絲+高麗菜
我有灑點枸杞配色好像看不大出來吼








吃飽飯後...
賢慧的Lisa又再次進廚房
這次把剩下的紅麴雞在改造




首先浸泡二杯糯米
我泡沒很久20來分吧
糯米瀝乾備用
鍋子燒熱再度把剛吃飯的湯汁倒入
在把糯米放下去翻炒幾下




怕顏色不夠跳
於是乎.....
我又請出紅麴妹登場
灑多少隨喜下(紅的討喜咩)




翻炒好的紅麴麻油薑油飯
放入鍋子送入電鍋去關禁閉
內鍋一杯水+半杯米酒
外鍋一杯水按下去等跳起




當跳起時在拌入吃剩的烏骨雞
和紅麴油飯你儂我儂




再次....送入洞房
外鍋在半杯水或7分水
按下去悶著...
隨時想吃都有熱呼呼
嗜酒者第二次送入洞房可在灑點兒米酒也





朋友阿...
今日24節氣大雪
有冷的感覺
賢慧點煮一鍋熱呼呼
溫暖你我的胃兒先



謝謝收看!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