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lisa 特製魷魚炒玉米拉麵

2010043018:50

話說呷魚呷肉馬愛菜尬

偶爾搞個麵食類也是挺方便的

重點還可以玩勞作揉麵糰呢

好好玩耶….又省又衛生又趣味

 

好的….今兒當省話一姐..廢話就不多說囉

其實…..是我無話可說了…..醬可以嗎….

來啦響應環保碗筷請自備哈

請看lisa今兒上低菜《魷魚炒玉米拉麵》

人客阿…..我錯了….我真是白做工耶

先看菜色等等在聊…..

中筋麵粉200g+溫玉米湯汁80g左右

玉米粒酌量+溫水80g攪拌機去渣..

那個渣要保留可拿來蒸蛋很棒喔

玉米粒本身有甜了所以麵粉裡只加少許鹽

大概揉一下蓋保鮮膜靜置15來分等醒鬆弛


自己桿麵的樂趣就在這邊

醒好的燙麵糰揉出空氣

於桌面灑些麵粉以免沾黏到喲

隨性的切自己甲意的麵條寬度….

順備一鍋滾水燙麵條備用….

麵條要下鍋時切記拉拉拉一下哈

所謂拉麵….顧名思義就是要拉~囉

妳看....我切好都有在拉一下喔↑有差耶

大概燙一下的麵條方便等下炒喲

這個玉米口味的麵條顏色看不出來吼

乾吃就微甜超有玉米的味道

阿災….我竟然把此麵條搭配魷魚炒

哇勒味道都被搶去囉

所以…..我才說我白忙低

早知就使用一般白麵條就好

害我搞蝦米玉米口味的押我

但是……重點來了….

哈尼說不會耶….咀嚼麵條微甜有玉米味呢

算了啦…..哈尼很好養….蝦米麻都說好吃

我發現我煮任何麵食類哈尼都吃光光耶

最後心得…..以後玩二種有營養的口味就好囉

分別是…..紅蘿蔔口味和波菜口味顏色水擱營養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