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牠是我甜蜜的負擔~補償心態

2018100411:37




 
世上只有媽媽好


沒辦法..不安於室的主人家老愛趴趴照
總覺愧疚的老讓貓爺自己搞自閉獨居顧厝
所以~回航幫牠物色的〝禮物〞犒賞牠

瞧瞧貓爺的新寵兒玩具貓抓板
請賞這38秒的影音瞧牠神氣的抓抓樂
宣示著...這個玩具是我的
而..老窩在這貓抓板上頭佔位
在...眼觀四方...耳聽八方..察言觀色之











人有時候很奇妙
當有愧對(對方)時
往往會用金錢彌補

然這個不免的習俗
剛好套用在我家貓爺身上
是的沒錯...
不安於室的主人家
彼岸的統稱是~剷屎官
常常搞失蹤飄撇逍遙趣
以至於....
咱家的貓爺很習以為常

每當我....
預出遠門的當兒
於桌上地上擺放大陣仗碗盤
嘿嘿~住巷子內的貓爺
淡定的不屑為之聞風不動之
因為~牠很清楚
接下來..將扮演管家的角色顧厝

安份如牠也...
淡定的看剷屎官忙進忙出
一會兒擺牠的大陣仗水和糧食
一會兒在打包自己的細軟
一會兒在入廚房關瓦斯總開關
一會兒在窗台澆花住滿飽飽的水

好的..搞定...
可以安心出發旅遊趣囉
最後拎著大包小包細軟預踏出門
咱家管家貓爺卻不出來見客歡送
搞自閉是嗎....生悶氣是嗎....
在做最後確認貓爺窩的秘密基地點
上前驅身愛撫牠....淡定回禮
順愛的叮嚀...乖吼..媽咪出遠門乖乖顧厝


剛開始出遠門還會心罣礙的貓爺
怕牠水不夠 (天熱蒸發掉會水髒不喝)
怕連吃多天的乾糧無趣而...絕食抗議
怕牠原本搞自閉高傲個性更加孤僻憂鬱
怕...怕啥..怕就別出門咩..
喔....說說而已咩...兇屁喔

 









早在六年多前...
一次無預警下
女兒把這傢伙〝綁架〞來我這入會員

從此以後...
莫名其妙的『牠』就在成為我這戶的基本咖
且~不離不棄的伴隨在我身旁無怨無悔

從此以後我莫名的接手當剷屎官
誰叫牠戶口搬遷來我這戶
重點~我是戶長ㄚ

好啦~自從女兒搬遷出去後
從此過著『老人與貓』相依為命的日子
所以囉..
親愛的貓爺→我不寵你 我寵誰ㄚ





為了怕貓爺腎臟不好
所以從今爾後不敢再用貓罐頭伺候
是有人說貓罐頭加水給牠吃就可行ㄚ

算了..怕貓爺吃重鹽情況下猛掉毛
怕牠禿頭這樣說法你接受嗎
於是乎...
下重本的回饋禮
那就是→寵你一下又何妨




每次去採購雞胸肉回來悶煮
在待冷卻..細心抓雞絲..分別包裝




在烹煮的同時
好鼻獅貓爺就亢奮的哇哇叫
那等的住我待冷卻抓絲
嗚嗚叫的討食模樣真逗趣
算你厲害..好鼻獅...這吃貨傢伙





如此這般搞缸烹煮抓絲包裝
親愛的貓爺..
這邊足夠讓你飽餐10天沒問題

每一包撲平滿滿雞絲在對折
這樣一包能分三次或二次進食
這位吃貨傢伙吃不夠不滿足還會抗議呢

牠丫....住巷子內的
每次巴豆吆時
都會跟我四目交接喵叫我
我回應牠...幹嘛..
牠會在喵回我幾句
問牠...要吃喔
立馬亢奮的高八度音喵回應
下一秒...嘿嘿~往冰箱方向帶路趣

我家貓爺很有個性很聰明
牠喵叫你有二個方向
一個當然是冰箱(識貨)
一個是窗台空地牠的放風點所在


後記:自從被我愛的感化教訓後
這傢伙不敢在肆無忌憚的於我床上留記
我就說嘛...不打不成材 (愛的教育咩)






人家是...朱x清的背影
咱家是大摳呆貓爺吃貨身影





謝謝觀賞!嚇客





 


  •   sandy陳 於 2018-10-05 21:57 3F
  • 貓兒不是吃腥的嘛
    所謂哪隻貓兒不偷腥
    你怎麼用雞肉餵牠呢
    還是我太落伍了
    因為我從來不養貓
    不知貓的習性
     
  • 版主於 2018-10-09 16:53 回覆
    我也是第一次養貓的
    且還是接收小孩留下的愛的禮物呢

    說到貓兒吃腥
    呵呵~我家這隻當初都吃馬祖東引釣回來的魚呢

    後來發現我家貓比較愛吃雞肉
    牛肉和豬肉還不吃呢

    所以當出貓罐頭還特挑雞肉口味的呢
    後來怕它吃太鹹
    改..自己烹煮雞肉抓絲寵愛貓爺

    當初這隻貓爺剛養不懂它惜性
    那時老上我床記恨偷尿尿
    也是被我海K 一頓現在才乖乖呢

    唉~不小心養到了能怎辦
    就要照顧它一輩子咩
    好家在..我女兒搬走有留這隻跟我做伴呢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郁敏 於 2018-10-05 07:54 1F
  • 好像不少家長真扮演著收拾孩子責任的總管

    我周圍不少朋友的寵物都是孩子留下來的

    因為後來娘親都最負責

    呵呵呵!不過也是有非常棒的老爸〈我公公〉

    他也接收了孩子與老婆養膩了的兩條狗

    想著想著還挺恐怖的,將來我女兒會留啥給我?

    最近她很喜歡像貓叫的〝豹〞所幸這麼特殊的寵物不普遍。

     
  • 版主於 2018-10-09 16:31 回覆
    呵呵~真的耶
    做父母的最後都接收孩子的一些〝殘局〞
    留動物也就算了
    就怕留個孫子或負債給咱收尾那就慘囉

    我聽聞好多都是幫孩子養孫的居多
    回想~我要好命早在8年前就當ㄚ罵了說

    喔..對了...養貓跟養狗不同
    好像養狗比較好玩叫的動跟互動比較好
    養貓..呵呵...我也是第一次養..慢慢學習中(貓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