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逃難&避難=苦難

2018081123:46




 
震耳的鑽地板聲~好可怕喔


 
不知是我平常很少搭電梯的關係
幾乎~都選用走樓梯的方式皆多


昨兒個8/10(五)早上八點半被吵醒
一開始是敲打東西掉落的聲音
正愛睏....想說忍忍會過去的

可~此聲響很像小朋友在玩積木掉落聲
我翻來覆去多爾袞到要踢被子了喔
拜託~現在失業人士一枚的我
閒來沒事都半夜二點多才甘心歐歐睏
這..八點半擾我眠....有點太過分喔

類似積木聲響持續著
乾脆起身上樓去探探
一上樓.....我傻眼了我
靠杯樓上又在搞施工工程


第一個動作立馬按電梯
當電梯門打開
我探頭進去看有否貼公告
有的...幹..這次他家施工有貼公告了
應該說...是工頭貼的施工公告單



在近看...
靠杯ㄚ((((他家要施工到
月底
這。我。不。能。接。受。


也就是說...
8/10施工到8/31
這還得鳥
第一天我就快抓狂了



於是乎...
恨癢癢的下去問守衛
他家這張施工單是剛貼的~吧

害我都沒心裡準備
原本預計下周要和哈尼
在規畫再胚趟花東二遊說

(第一趟花東旅遊我都還沒Po完呢)
可~哈尼說下周好像有鋒面要進來
所以...這下可怎辦
(兩手一攤)






想逃難躲難避難都氣候無法配合
這才施工第一天
我就被鑽地板聲給惹怒了

燒開水..磨咖啡豆..烤麵包..蹲廁....
這不得安寧的蹲到我便縮不出來見人
我家貓爺嚇到我走哪牠跟到哪
還不時抬頭望著天花板
我知道貓爺想告訴我
天~要~塌~下~來~了

無法睡..無法蹲...
連磨個咖啡天花板都掉屑屑
氣到下樓去深呼吸

巧被我撞見住樓上這戶阿婆
挺悠閒端坐那兒辣涼搖扇
我憤忿不平的大聲詢問阿婆
我來這兒住20年
你家施工20次有
光說敲地磚至少三次有吧

很奇怪耶
我家地板一次都沒弄過還好好的
怎你家地板老是在施工
是怎樣..錢花沒處花嗎


阿婆委屈的回嘴~你問我媳婦啦
我說~跟你們作厝邊金雖小
幾乎每天地板都有聲響
不是11點12點甚至還有半夜的

她家給你半夜在搏杯的掉落戲碼
有時感覺掉硬幣
有時感覺掉鈕扣還是啥的
應該說我們這建築非常薄
她家連拖地板都要全移動桌椅的喔
我住她家樓下金雖小
早練就我好耳力


好幾次..
有好幾次我登門砍不練去
看誰開門我砲轟誰
大聲問現在又在搞啥工程
有時鑽東西 有時敲釘東西
有時廚房水管不通有時搬移東西
反正她家很吵非常吵十分吵


以前她家在敲打東西沒在貼單的
被我訓話幾次學聰明加減貼
我就是搞不懂
怎她家老愛敲敲打打搬移東西哩




最扯的是有一次
我在家看電視吃東西
怎感覺有人在用key在轉我家的鐵門
那時..咱家公主還遠在日本呢
至於我哈尼那更不用說他沒我家的key
見鬼了真是..用key轉大門聲還持續中
後來..清脆的一聲門鈴聲響



我打開門
(在轉的時候我就往電眼瞧了)
一顆頭低著擋著看阿無
當我開門..傻眼..是樓上阿婆
她看到我..更驚嚇破百
猜想我怎在她家哩
喔..拜託..
我光明正大呆在我家好嗎阿婆



只見樓上阿婆小聲的說
我就想說門鎖怎轉不開
何時換鎖頭
在按門鈴又被嚇到
怎~門鈴聲不大一樣



我定定看著阿婆
雙手一攤..拜託
這是我家』
你走錯樓層了

你沒看光門口擺設就不同嗎
還有...你家我家鐵門也不同款吧
你轉不開硬轉竟還帶種按門鈴


最後..某天我遇上她兒子

我告知此事件..
該帶你母親去看醫生了







扯遠了...跳回主題來...
話說8/10昨兒周五她家施工
然~今周休還我安寧不得施工
雄雄想到今天8/11也就是農曆7月1日鬼門開日
幹..她媳婦趕鬼門開之前一天開工
可惡....最好你家鬼月施工鬼月搬遷鬼來住


難得今明二天還我安寧日
超爽的睡到自然醒中午過囉
和哈尼約鬼門開第一天咱也別跑遠
最熟悉的山登來最安全
於是乎...
敲定三點去龜山北天宮爬山兼餵養小黑們


話鋒一轉...
說到餵養小黑們
我們這處已持續餵養6年有囉
小黑都變老黑了
其中還有一隻老黃作天使了


孰料..此條山路北天宮縱走大青坑段
越餵養越大攤
從五隻到6..7...8..9...
目前餵養分四處共有14隻呢
一路的餵養下來金促咪
不止餵養狗狗
連螞蟻我們也餵
連魚魚也餵


壓力好大喔
這一團14知我光白吐司就要背2包
其他平日冷凍備著雞骨頭飯菜等
平均一周會去餵養牠們二次有
餵到有感情
餵到都認我們聲音味道了
光看牠們小跑步的搖尾巴興奮奔來
在辛苦都值得呢


這一票狗狗分四處都是人家放養的
可能很少給牠們吃吧
我們每次去牠們搶食很猛
最可愛是討拍拍
還有吃完叫牠們回去都懂人話呢
又是一攤...甜蜜的負擔....


























謝謝觀賞~嚇客



那個有時間的..
可賞剛趕工出來的狗狗03:53秒影音








欽此.....








我們沉浸樂的餵養流浪狗流浪貓
最好笑是更熱愛餵養成群的螞蟻呢
想像畫面→兩個破百歲的人
低頭爬山注目階梯上的黑蟻或紅蟻之分
哈尼說黑蟻吃動物屍體肉食者
紅蟻會吃麵包屑
捏碎的麵包屑餵養看牠們搬運勤工畫面
哈尼樂呵呵說這攤螞蟻能吃到月底囉
有時佛心來著連飯粒也供上
細賞牠們辛勤搬運存糧
有時哈尼還會分析牠們走的路線
減少牠們路程遙遠翻山越嶺
哈尼都挑牠家巷口或村口


細看牠們每隻經過看到食物反應
一隻隻的對話接觸分頭在傳話告知
通報..台3線...台9線..動用全村去搬運
我倆還會配音...村長報告台2甲11K有〝落食〞
好啦...哈尼又發現牠們的高速公路了
等等我...這條高速公路留給我餵養(養供處的)


逃難..避難..苦難...
810第一天而已
那震耳的鑽地磚聲讓我落荒而逃
獨留貓爺在家皮皮挫承受
我哩..上午場胚去游泳
下午場邀哈尼爬山趣
17點才能踏上家門還我安寧


掐指一算..忍五天清靜二天
在忍五天..清靜二天
除了游泳那要是大姨媽來呢
嘿嘿~備案方案→那就是圖書館我來了
8/13開始我又得早上9點出門17點回鑾
可憐..Lisa我這陣子恐有家歸不得喔


我就是不懂..
為何這20年的老社區
也不是→新搬遷戶
怎一年到頭老敲敲打打裝潢施工
是錢多嗎?
還是善變的女主人龜毛?
作她厝邊真的超無言


忍耐...我要深呼吸...忍耐...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阿弘弘 於 2018-08-12 19:27 1F

  • Lisa  呦
    吐吐苦水兼休閒精采也能發揮到淋漓盡致,
    期待遊山玩水日子到來比較開心,
    樓上為你的作息時間能正常,
    所以真是用心良苦。
  • 版主於 2018-08-21 12:47 回覆
    ㄚ弘弘~好
    你真幽默ㄚ
    樓上用心良苦修正我作息時間

    我才不走配合路線哩
    呵呵~周一8/13待樓上又震耳聲響
    哈尼要我包袱款款ㄟ跟他去浪跡天涯
    爽賺花東環島二遊昨兒剛回鑾呢

    嗯...今兒樓上目前尚沒動靜
    所以我能安心在此敲電腦交朋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