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遺漏的遊記~記錄2017日月潭之旅

2018091415:35




這是一篇差點遺漏掉的過期遊記
去年安排2017/6/26~6/29中彰投四日遊
可惜..好多相片捕救不回來
僅抓『日月潭之旅』分三則影音上傳



 
2017/06/26.日月潭之旅(一.)
烏龍搭船事件(醜一)
 











這天6/26臨時出發直胚來日月潭都下午囉
先去網訂的飯店切印放好行李停妥車
依著店家附贈的兩張『日月潭船票』







徒步往→水社碼頭方向走去
看有涵碧步道可巡禮
可~哈尼說時間不夠
咱還是先去搭船回程在說
這樣喔...好吧....








來到碼頭亢奮的拍攝一些特殊的造型船隻
順詢問一旁穿背心的工作人員
拿著我們的船票給他看我們要去哪等船班

孰料...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
碼頭也轉好多圈了
眼見著船班一一駛出
我們的船班遲遲不來哩






越想越不對....約莫呆40分鐘有了
怒火中燒飛奔去這家船公司詢問
那個老老闆很好笑..
看到我們竟瞠目怎我兩還在這兒晃
剛船班一直在找〝我們兩個〞?


拜託~我聽你在放風吹
請問怎麼找
我們又沒套啥背心類
人群眾多..人海茫茫..怎麼找

眼見著船班一一駛出
ㄚ我們耗在這碼頭當愿頭
望海(潭)的日子
你當老娘三歲娃兒ㄚ
媽的..老娘要退票
給我改明兒個的船票

這廂都幾點了(剩最後一斑)
搭最後一斑陪你們去一一〝接客〞回航喔
他媽的..你當我傻了阿
台北來的就比較好商量嗎
聽清楚....給我改換明兒的船班聽到沒

後來哈尼拉我去旁邊商量
他說咱就將就搭這最後一斑去現風接客回航吧
好歹有搭到船(反正附贈的)
好歹有現到風賞潭咩
聽來真愚蠢...聽來真好笑
早要安排來日月潭環潭
應該咱早早出門而不是臨時林廖
趕得要命...卻是來迎接他人回程
真笑掉人家假牙喔(北七)


隨便你....(扁嘴生氣中)
最後妥協好聽叫包船
結論是搭船現風去接人回航
充其量..我們始終都待在船上
一步...也沒踏出船ㄚ(噴氣)
好吧....哈尼安打我明兒咱在開車環潭趣
那今兒這搭船烏龍事件告一段落囉





















第二天2017/06/27.....
(哈尼長尾巴日)
我們從飯店出來去旁邊7-11隨便吃個早餐
(印象中飯店1000還是1200忘了
沒供早餐停車場去停另付100元呢)


出發第一站駛來【向山遊客中心】
可惜哈尼是要開車環潭
ㄚ不然~
我很嚮往從日月潭騎單車來向山遊客中心說













接著往月潭方向....





先來日月潭有名的『阿婆香菇茶葉蛋』巡禮

(以前跟遊覽團也來過日月潭吃這家茶葉蛋)




接著來玄光碼頭上方的玄光寺參拜







無意間發現玄光寺後方
有這條→(玄奘之路)青龍山步道







拐哈尼昨兒涵碧步道沒走踏到
今兒個這青龍山步道咱走看看




果真很棒的一條綠蔭舒適步道







眼看著往玄奘寺剩500公尺





孰料...後段比較硬斗階梯連續迎賓





終於探頭出來...
青龍山步道帶上一張留影





一個轉角往玄奘寺
呵呵~對面幾戶商家可參考
老闆娘好意倒小米酒給我品嚐
我立馬掏錢買二支濃度高的小米酒




可..拍謝帶酒入內(玄奘寺)
那..先寄著等會兒下山在來拿




後來哈尼知道我下注二瓶小米酒
很不悅的數落我
那等下不就拎著那兩瓶下山喔
ㄚ不然咧..要我邊走邊喝完嗎
誰規定不能拎酒爬山的ㄚ




好戲上場..
那個該死的私機大哥
並沒說會轉來這處→伊達邵遊客中心ㄚ





可惡伊達邵老街滿滿每攤都賣小米酒
種類多價格還更親民呢..
ㄚ不過大同小異價格差不了多少啦

於伊達邵這吃得很開心
想說在加碼去買那個高麗菜菇包
孰料第二趟去買
卻買到炸過在炸的軟爛很難吃
商家不老實..還騙我剛炸的..奸商...








接著來到水蛙步道賞九疊蛙奇觀畫面






這篇日月潭二日遊
硬湊三則後製影音


















九蛙浮七蛙高度了..
剩二隻的高度為746.38










最後一站...來到日月潭文武廟





我們車停後邊開始往前逛
這間豪大豪大豪大的廟宇




光那個牆面就有好多面
有來自各國捐獻數署名牆




最後於日月潭戰利品..
阿薩姆紅茶包二大盒(天仁的)
還有爬到玄奘寺旁採買的
那二瓶拎下山的走路工小米酒







還有6/28去彰化大佛體驗走那天空步道
和6/29去台中靜宜大學那附近的
一家網紅《好好聚落》拍彩繪貨櫃屋
所有相片全背我給GG了(可惜)

算了那就不必記錄
純記錄這
日月潭之旅即可



謝謝觀賞!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