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體驗擺攤做生意甘苦談(13.)

2017112519:42




由於.....
先前莫名其妙休啥復健的快一個月有
趁中秋之前想賺點外快
孰料~莫名休一個月客源跑很多囉


感恩合作的那家老闆娘體恤
都交代員工幫我把8成的麵包先包裝好
以便我去擺攤不會那麼匆忙趕不及
可惜這份福利僅限於半個月而已
現在每次去都跟時間賽跑
還是要靠畫面上這位黃太太快狠準塞胖



就在生意慢慢回穩當中
結果~不妙的事來發生
周三那天去上工
人家跟我說外邊兒又開一家大攤的
好像~~~是我們自家人喔(同工廠的)
聽聞立馬飛奔過去瞧瞧


一探看麵包盒果真是〝自家人〞
在往裡頭看我認得那個女人
先前去批貨載貨時間上有重疊有會面過二次
我大步上前開口跟她說
『妳知道我擺裡面2年了嗎』
你擺這邊距離我那麼近
且~咱還是自家人打自家人
這....這不是讓人看笑話嗎


她回我一句『我不是只擺一天喔』
一看她是租整間店面的
燈光足 空間夠
擺好幾張桌陣容很龐大
我算哪跟蔥
怎跟人家輸贏
在飄一眼她的麵包盒數量
足足有我的三倍量
我藍色的鳥怎跟人家比雞腿


一爛趴火回到自己的崗位上
這天~~我無心做生意了
果真心開幕就是招攬客人
那天~~我剩很多自行吸收






很不甘心自家人互打擂台
重傷的卻是我
所謂:道義有道
想擺哪就擺哪
都不考量拜碼頭之類的嗎
難道沒有先來後到的江湖規矩嗎
難道~~不讓我生存嗎


那一夜~~我失眠了
隔天一早馬上打去店裡給老闆娘
請她給我一個交代
江湖規矩是這樣玩的嗎
自家人打自家人
產品都一樣賣的價格卻不一樣


我的人客氣不敢賺人家太多
麵包一個15都賣7個100元
然而那個女人很敢竟賣五送一
表面上以為我會贏面對不對
歹勢..客人很無感的
她們並不知我們是同一家產品
因為她的攤位是店面的位置很夠
擺設起來琳瑯滿目多樣選擇
我弱了    我輸了   我玩不起了
我馬上要退出江湖了
我...我不甘心....


結果~周二那女人開幕
周三我立馬德道消息去給她問候
周四悶一天氣
周五去載貨又狹路相逢遇到她
老闆娘矯情的跟迎面來那女的說
聽說~妳設攤跟這位黃小姐很近是嗎
(我是沒注意到她倆有否眉來眼去演戲給我看)


我得理不饒人馬上開口說
妳這樣搞..有啥好處..自家人互打
她馬上回嘴~
不會阿妳做你的生意
妳賣的比較便宜
妳有妳自己的客人阿
媽的~我聽妳在放風吹


我說江湖道義
我沒有要整碗捧
但是~總要留一口飯給人家吃吧
我車子小載貨量小
小心經營兩年累積客源搏感情沒啥賺
我在那個地方混口飯吃
每逢三五日也是被另一端別家相似攤位分羹
我被別攤好幾攤砍我認了各憑本事咩
但是咧~妳這樣搞自家人互相殘殺對誰都不利嘛


只見老闆娘又矯情的說她要來想個法子
想啥法子....兩攤賣的東西盡量不同嗎
其實~每個去批貨載貨的都心知肚明
不可能都僅批一家貨讓人家柯到
誰都一樣~生意人生意嘴
少在哪兒假正經掏心掏肺的
燒餅油條~少來那套(哼)


我自己幾兩重我會不知道嗎
誰大卡誰小角看車cc數嘛知
我弱了
我玩不起
我該自己打包嗎
我該退隱江湖嗎
好不甘心&^%*$#@


可一瞧她的批貨量是我的三倍ㄚ(抱頭)
唉~林北雖小
灰姑娘就是灰姑娘
我搬不上檯面
我可心經營兩年的攤位
恐...要提前退伍了


更可笑的是...
我跟老闆娘搗媽的我租金都給到明年一月了
老闆娘問我那兒租金是多少
我說小小的停車格位差不多
租金一次600元(季繳就500元)
那個點燈和吹扇另計100摳喔
還有停車每次80元
所以我才說我小本經營一周三次賺點老人年終而已
阿人家大攤的一天營業額我可能要胚一周三趟瞎忙吧


逮到機會我也跟老闆娘搗
妳不用費思量了啦
那女人的產品很多款有啥有啥的
(我爽~反咬她一口我爽)
意思那女人也是不止批我們同家貨阿
想陰我 想玩死我 沒那麼容易
我不賺錢也要搞死妳
林北來喊8個100看那女人敢跟嗎
我爽就來大方送亂賣看她能撐多久


唉...師父說的冤冤相報何時了
感恩師父  讚嘆師父
那~我退出江湖總行吧
我哩咧..我租金到明年一月ㄋㄟ
我還要齁住二個月低潮期
可這是錢在輸贏我不能每次剩囤貨虧本阿
也許看倌會叮嚀我批少一點量賣完回家敲電腦
也是可行啦至少降低傷害咩
我在忍忍二個月看還能續生存嗎


話鋒一轉...
方才我不是有提到去批貨的
幾乎都不會僅忠於一家讓人家柯到
嘿嘿~我說人說自己(掌嘴)
當初....當初...(我懶得找連結)
反正當初老闆娘她們看我小咖
每次我先去都讓我久等號呆
有錢哪兒也能批貨不是嗎
拍謝~前輩我學妳們的喔
當初...我被激聰明也跟人家多尋一家保障
這兩天我將在去我的另一家物色新貨上架才行
唉..怨不得客人啦
人客一樣的產品吃久也會膩不是嗎
就好像離我幾攤距離的那家
標榜現烤的咖啡麵包三個100元
偶那咖啡味隨風飄過來
講真的聞久頭都暈了還啥胃口咧


原本是我在教育客人
我每逢三五日在此與她們結緣
要來買請切記每周三五日
量多的請先來電或先拿訂金等規矩
孰料~這個女人壞的我的規矩
她天天開門做生意
那客人隨時能掏錢買一個二個吃吃
那我的要求7個100賣鬼喔



心情不美麗Lisa下台一鞠躬
我碎念夠本了...謝謝聽我嘮叨~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