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自足自給~小黃瓜篇

2015071218:39



王老先生有塊地ㄚ
伊呀 伊呀呦...
他在田邊養小雞ㄚ
伊呀 伊呀呦...
這裡咕咕咕 那裏咕咕咕
喂~王老太太您有玩沒完ㄚ

話說~耕者有其田(花圃)
(我還三七五減租哩)
奴家利用窗台上有塊空地
忙裡偷閒充當個城市農婦咩

清清喉嚨....吳樂天講古時間到
那個請容許臣妾臭屁一下
自從上回收成那個~蒜苗篇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885704






克難式的利用冷氣機台架構
和紅繩來個攀附親戚關係
於是八卦陣出現~勾勾纏
爬山順手撿來的樹枝也派上用場







市場一把10元的紅鳳菜
撿葉麻油炒薑絲補的咧
剩下的鳳骨架插入看能生存嗎
爭氣紅花綠葉和平相處

那個報告長官一下
這紅鳳姐養好久終於有收成了
她沒啥特別料理
ㄚ就薑絲炒麻油卡補
所以沒讓她登場耀武揚威
炒炒結案 早下我肚毀濕滅雞囉





話說某日上市仔閒晃
看到一攤有在賣小幼苗栽
一問這玩意兒(小黃瓜栽)
說一株4元
老闆~殘殘給我包6株


回來開心的挖洞把這小幼栽抬去種
排排站 一排三株 二排嘟嘟ㄚ好
整齊 美觀 清爽 舒適 通風...
殊不知....
咱家哈尼一來看到傻眼
說姑奶奶ㄚ
這玩意兒不能醬搞啦
說我這有限的泥土
僅~~僅能伺候一株而已
蝦毀ㄚ
我養不起6個孩子嗎
於是乎....
迫於無奈我把另外5個孩子給送養了
4X5=20....給我現金 我不收支票
不用統編~謝謝






各。位。觀。眾。
看乎清 認乎明
開花結果成就收成吹口哨

喔~那個請勿問我她發育時間
因為當初她幼苗時忘了拍照存證
所以挖ㄚ災養她養多久咧
反正....她長得挺快的
應該說很好養啦
給他樹枝巴附著早晚澆水
當然偶而也要給它營養劑


我說別看貓無點
人家我那些兒有限的空間泥土
養獨生女而已夠空曠了吧
(其實還硬塞紅鳳姐湊熱鬧啦)
所以看倌您瞧瞧
平平16歲就是差這麼多
有分梯次的好歹我也收成5條呢




問我炎炎夏日怎對待這玩意兒喔
簡單~~涼拌伺候
阿肥二條洗淨切圓薄片
(案尼看起來二條分量會卡多啦)


約莫一匙鹽加入會員
給他拌一拌抓一下龍
(吃素的就別放蒜頭喔)
蒜頭/辣椒/糖/白醋/香油
全部你儂我儂拌勻




閒七你能有二個選擇
看要入夾鏈袋比較好搓一搓拌勻
還是放入保鮮盒讓他搖擺搖晃均勻
隨 在 你 囉
接著放入冰箱讓他冷靜一小時
嘿嘿~自製簡易版爽口的涼拌小黃瓜登場





那個俺自詡昭和時期
本宮自足自給的~山苦瓜篇更屌呢
想看我怎收拾她嗎
想看我怎料理她嗎
號事相的請看→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0799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喝咖啡 聊是非
這組(三口組)給他請出場





朋友說~要善待自己
喝嘎逼要喝研磨的
醬~才對得起自己的味蕾
是喔....
且叮嚀我那三合一的二合一的不喝了




嗯~耳根子軟
感覺有晉級上流之錯覺
那頭家殘殘曼巴給我來一組
(爾款都說半磅算我250有被貴到嗎ㄚ知)




挖屋((((
光掀開內袋來聞
陣陣嘎逼香氣B人
俺怎受得了




初學者三湯匙豆研磨我沖二杯(馬克杯量)




手搖的快感就是不一樣
邊搖邊傳出陣陣嘎逼香




我乃清寒子弟
買不起那個高檔的彎俏特製咖啡沖水壺
(咦~印象中喊價說800起跳)




沒必要 裝飾用 800貴三三
我利用人家泡水果茶那款透明壺
高高舉起 水量酌量下
不也優雅的沖泡香氣B人嘎逼





生活放輕鬆 輕鬆過生活 
品味生活來杯現研磨咖啡
閒情逸致的午后和做朋友









看倌們別小看這幾張照不起眼
英英美代子我也閒的搞出簡製影音呢
好有成就感~(自我感覺良好)
嘎B搭配這首主題曲~合舒ㄚ











話說都畢業一個多月閒賦在家
(跟畢業沒關係吧不是已經當米蟲一年多了)
噓~卡小聲點
別醬吆喝嚷嚷
我不想讓人家說我吃鹹飯的閒飯的
其實我也有嘗試著去應徵
只是...人家都嫌棄我過期很久的咩
看事辦事咩
今晚有硬著頭皮衝進一家應徵說等候通知
ㄚ知會不會像寶雅醬沒下文咧





於是乎.....閒著也是閒著
就把我家的前陽台改造一下門面






ps~掛在牆壁那串小黃瓜是山寨版假的喔






裝飾門面就把不要的不怕風吹雨打的
全往這邊饋燒湊熱鬧







無意中的發揮潛能
原來我能搞園藝這途喔
小有成就感
全些廢物再利用的






連這個裱框我也在利用
把漂亮的月曆圖剪裁下來套
隨時麻可更換不同圖案~隨喜





看倌們知道爬山該邊撿拾樹枝
還有這大小不同款的松果
該撿時它還碧淑搞自閉呢
日子久了混熟它就放開懷了
(注意看上幾張照的地上那一籃)
也算是我的寶貝之一
專從花蓮七星潭撿拾回來的石頭群
聽說~現在不給撿了喔會罰款案尼





看圖說故事
黑黑那幾顆慶計
喔不...
它真實身分是桐花的果實
它原本長相『青』秀(民進黨的)
被我凌虐黑青這款

我想等它爭氣自己蹦開來
在學栽種發財樹案尼全埋了
說到發財樹超級好鬥陣的一款
第一次跟她和平相處就成功ㄋㄟ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0798








呵呵~本篇硬塞三個主題湊一塊兒
敲字敲到我手痠
退駕...我該來讓我的目啁休息一下
謝謝來訪~阿里ㄚ多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kellyke 於 2015-07-13 14:02 1F
  • 這一篇有夠長,看到眼睛要脫窗(開玩笑)
    想不到妳除了會爬山外,還是個綠手,小黃瓜竟然也可以種成功,真厲害
    該不會小黃瓜本來就好種( 笑笑)
    自己有個小空地可以當都市農夫,真的真的很好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