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內湖~(剪刀石山)金面山(2014/06/15)

2014062512:59




仰內湖最具挑戰性的刺激山
俗稱剪刀石山的大壁岩金面山
6/15這天我們終於來金面山挑戰囉






內湖堤頂下找到內湖路往山邊方向走
就會看到環山路
狐疑~
上一次來怎路痴找不到環山路咧




環山路一段136巷(7-11旁的巷子)
從2弄走到底20弄..向右轉.....
從7-11巷口到底5分鐘就到登山口喔





巷尾轉來是登山口
旁邊是住宅區
請山友音量小聲別擾民





按照慣例旁邊的砍棒先跟它熟悉一下
免得等會兒走迷航生氣賴在地上不走
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挖屋(((((清光緒八年的古蹟耶
清代採石場打石場歷史悠久





士林內湖親山步道
這兒管轄區很廣泛
放眼望去能達大直美麗華等
內湖碧山巖大崙尾山等
外雙溪四通八達都能相通








準備起步走
先帶上一張金面山到此一登
目標《論劍亭》頂點41分鐘
以為41分鐘小ks能吹口哨放雙手
結果咧....
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這樣




套一句盛竹如先生的台詞
事情的發展如何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登上來10分鐘而已
視野ㄅ棒的美景可賞
旁邊還有採石場遺跡可研究




緊張~緊張
刺激~刺激
這回僅記載登山路線海拔時間來回
卻沒見過圖金面山的一磚一瓦路線
不對...修改詞兒
不是一磚一瓦
是大塊石小塊石的傻眼登山路




lisa走跳江湖那麼久
不對..修改詞兒
lisa登山挑戰那麼多地方
還是頭一遭登這款險峻路徑

看來以前登過的桃園石門山
那種石頭擋路算小ks囉

還有八里還是五股的觀音山硬漢嶺
那兒有條內行找刺激挑戰的北橫步道

還有第一次莫名被操松山九五峰
拉繩索攀登上去的驚險路徑
看來這些兒都不算啥





登上來約莫10分鐘有個平台
白臼樹石地坪休息視野很棒
在此詢問一山友
說等會兒有個涼亭岔路
可通往大崙尾山
或直攀登上去到達頂點論劍亭





原本好奇心作祟想跟人家走訪看看
又......想金面山的論劍亭先簽到哩
於是乎
我們選擇先上論劍亭置高點
旁邊仍有岔路可往大崙尾等路徑





一路登上來一直有注意到這個竹月寺
心想等會兒下山16分再去巡巡ㄟ研究




你瞧瞧....
隨便一個回頭
都有美景賞
算很值得的ㄅ棒郊山






約莫爬上來半小時有
因為我們走走停停
時間上算不大準囉
來到上端這處休息涼亭
好多錫大聚集泡茶聊是非


 
 
人客ㄚ~接下來真正的挑戰刺激段才正陸續要上演呢
 
 





私以為.....
旁邊的指標論劍亭10分鐘小ks
想說深呼吸加把勁衝刺
巴結點等會兒上置高點能攤平辣涼




看倌看這個圖
挖哩咧上下為難
前進也不是 退又沒面子
某人懼高症加結面槍
別看我~我也是受害者
我承認先前我功課沒做足
沒賞到這款那~麼險峻挑戰




頭側一邊想擺脫責任制
喂~這條別叫我擔
我也是無辜的(扁嘴)




聲勢弱下來(自知理虧)
反正看你咩
我可沒走火入魔一定要拍啥基石喔
隨便你啊
你此刻喊退駕我也沒話說~真的
(其實激將法)
心裡暗醮您是不是男人啊你
這款剩10分鐘你不撿
臨時喊卡回航
讓山界的知道您面子往那兒擱喔





么~~~壽~~~喔~~~
真它媽的硬斗險峻刺激拉繩路段
好加在
我邊爬邊安慰結面槍那個人
我安慰說咱等會兒不會從這兒下山低





千辛萬苦登上來
眼前的論劍亭我沒拍照留影
立馬衝上去上頭的大石塊區
也就是事後才知曉的剪刀石塊區






登山界的恐要笑話我囉
這邊隸屬剪刀石山精華段
我卻隨一拍也沒拍到經典剪刀石那塊
林老蘇ㄚ..這廂...白搭的囉





那個虛類類老伙仔人死樣子攤在論劍亭二樓處
我則莫名亢奮四處拍拍
託路人甲金面山打印台幫我帶上一張





一條往外雙溪的一條往內湖的
我們選擇往內湖的
內湖的下去岔路又分為二
能通內湖路三段
能通竹月寺環山路二段







事後回來研究才知曉
那個通外雙溪的那條
說能通大崙尾山
能通大直美麗華
能有基石撿ㄚ
捶胸頓足含恨ㄚ我


方才不是才說基石乃身外之物
有沒有撿不是今日重點
您曬昏了喔您
千辛萬苦登上來我不採集基石
我來登健康流汗的喔
弱了我....
好啦....當我沒說





插播一個笑話
這趟金面山我又傻傻的揹二個燒便當上來
於論劍亭嗑完便當
那個老伙仔人說要午寐一下(每次都這麼弱)
我哩.....假文青的山頂看書等時間




晴時多雲偶陣雨
這天的氣象台有說明會變臉
還真的雨滴有落下來
原本想插播的大崙尾山段
(連哄帶拐)......只好放棄

問我怎麼拐喔
ㄚ就嗆明若到大崙尾
我認命的在自個兒想辦法
回來此(環山路)牽車去接回他ㄚ




就這樣打印台那條往內湖的下山
約莫10分鐘有指標右轉往竹月寺21分鐘
(注意~這條是蚊子步道稍坐停留叮死你喔)




還不錯的原始步道
上山咬牙切齒下山吹口哨




約莫30來分到達竹月寺這兒Qk
下午茶時間大休息喝咖啡聊是非




竹月寺廟旁的公廁
有階梯通往論劍亭43分鐘
另一指標環山路二段50巷













研究一下
小金面山129
剪刀石山258
西湖山196
金面山181








想不到竹月寺下山才4分鐘ㄋㄟ




下來到環山路二段50巷的另一處金面山竹月寺登山口




探頭出來再繞回環山路一段136巷牽車
結束一天緊繃情緒




兩人車上達嘴鼓鬧僵變臉
衍生後來的冷戰好些天
又..................................
最後的我贏了
小賺一筆細條生活費





看倌若問我還會想再來挑戰嗎
我的回答是~~~~~~~~~~我願意
因為
沒撿到金面山基石俺不甘心咩

還有下回有機會再來我定要縱走到大崙尾山
當然囉
下回聰明搭大眾運輸別人開車多便利
東邊去來南邊回根本不必掛慮車亭那兒妥


謝謝收看!!







Lisa利用You tube製作的.....
01:57秒的內湖金面山(剪刀石山)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