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甜酒釀蛋太極湯圓

2013122022:52
 



冷冷的天
來上一碗熱湯圓
溫暖你我的心





有很慢的荔枝
當然有很慢的湯圓囉
不對...修改詞兒
應該說尚青的湯圓

你瞧瞧~
現〝蹂躪〞的ㄋㄟ
又不對..再度修改詞兒
應該說...恰是你的溫〝揉〞




白泡泡 幼咪咪
這句套在糯米糰裡也合適吼
拋光打蠟過的糯米糰
其實是今兒個下班菜市場交關低
阿嬸說純糯米A的保證不是現成糯米粉
口感差粉多低

醬喔~阿這二陀怎麼賣
大嬸豪邁的說算你55摳
我說大嬸阿..這邊有多重
說嘟嘟阿好一斤重啦

蝦咪...
沒蹂躪過的還要算我55摳喔
拜託ㄟ
我回去還要加工處理呢
這款冷肢肢的天要我賢慧捲起袖管搓揉湯圓
那...........我得想想

大嬸又信誓旦旦掛保證
不好吃~不舞Q舞Q可拿來退貨
這樣喔...好吧..掏出55摳成交







下班回來趕上課去
方才抽空勞(手)作開始
首先~借冰一下的糯米糰有點硬了
加點水搓揉一下再度白泡泡 幼咪咪
抓一咪咪揉成一條狀形
一倍唄...手工開始





lisa 童心未泯想到的把玩太極狀低




看倌們瞧瞧
連我家這隻野蠻貓也好奇想參一〝腳〞




將將....有妹有粉漂亮啊
看倌別以為湯圓阿扁
而是~水分太飽滿有點水腫塌一點
沒關係~等一下要煮我再給它美容一下



厚~這隻老大...太超過了
居然想。生。吃。
大ㄟ~這不是沙西米你別好奇寶寶




我警告你喔
拿開你的那隻拉過屎桶的髒手
這玩意兒等會兒會進我和女兒的巴豆呢





重要靈魂人物粉墨登場
不能說人物哩
應該說重要主角出場

來喔~看乎清 認呼明
甜酒釀(紅麴)的喔
12/16宜蘭酒廠交關的160摳/瓶





料理酒釀湯圓很簡單
水煮開來倒入黑糖或二砂糖
個人喜好甜度請自行酌量

糖加進去後直接推湯圓下去水深火熱
湯圓漂浮焦躁不安表示他想上岸
這時打個蛋花兒加入會員
千萬別攪拌蛋花兒

先不管它....
馬上熄火把小碟子內的紅麴酒釀拋下去
端上桌時再攪拌即大功告成








不必祈禱 可以開動了

喔~下圖這張是買現成的湯圓
阿知商家冰鎮多久硬梆梆幫主
收音機有教人怎樣煮硬湯圓
所以不是只有電腦會〝滾土豆〞
人家收音機也會傳授煮呷好嗎
正所謂.....有聽有保佑咩





好低...
廣播電台有說冷水就要下硬湯圓
千萬別等水煮開來才下
那....硬湯圓會心
醬喔..了解...收到...筆記中


人客阿.....
別說lisa不夠賢慧偷吃步買現成回來手工
挪..2010年lisa的代表作三色湯圓粉墨登場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1868

當然我還有賢慧的有包餡兒的鹹湯圓
只是被我手殘包得像..........花枝丸咩
醜一版的就別貼出來謝死謝振囉
蝦咪好奇想看喔
好啊請看~2010年冬至自己做湯圓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1851


由此可見三年前的我卡骨力哩
事情也不能醬說
阿現在我忙著當老學生妹沒空和麵粉做好朋友咩
阿不然以前我玩很大呢
麵疙瘩/家常麵條/蔥油餅等阿里阿雜
掐指一算.....不得鳥lisa我還算是〝閒會〞呢

好了冬至到了
快去搓湯圓樂吧
吃湯圓別說話小心噎著



冬至快樂+耶誕快樂+元旦快樂
一次三種滿足
建達蘇琦蛋~湯圓

最後祝福天下男士們
聖誕&元旦=兩蛋之間快樂
矮呦~胎哥軌 有點瑟瑟喔



來~別客氣吃湯圓我招待
現揉的Q的不像話
不好吃不要錢蛤


真的大嬸沒騙我

賢妻們下回買現成糯米糰回來自己加工
(千萬別再買包裝好的糯米
口感差好多喔)
保證好吃到...............吹口哨來著
冷冷天我該關機進去和棉被搏感情哩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