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五股~觀音山-牛港稜步道(2013/10/14)

2013101509:34
 



記不住這是第幾次來觀音山簽到囉
最清晰的印象是今年大年初三
有帶哈尼來觀音山硬漢嶺報到
可惜煙也朦朧 霧也朦朧
山頂冷肢肢啥景也沒得賞
阿不過大過年的有來此勞其筋骨算有加分效果囉



昨兒耐斯天氣不規劃爬山對不起自己
阿知我的初級山友身體微恙
所以僅操他輕鬆版的牛港稜步道而已
五股-觀音山這邊多條步道參考
看個人體能級數量力而為
沒時間觀念的再一次挑戰個夠





林梢步道聽說木棧道沒有挑戰性
所以並沒衝動去走踏
所以這條尚未參考過最新蹦出來的步道
















以上觀音山的其他步道
分級層次體能級數不同
lisa一個人苦行僧
全都挑戰過囉
連最刺激的北橫古道也被設計過
所以囉......lisa沒再怕的啦
目前僅剩牛寮埔步道尚未去簽到過而已
(以上他所提供的都以單程計算時間)






二年前來挑戰過牛港稜步道輕鬆走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1325
然而這次特意改從遊客中心旁開始登起
一樣的命運一開始都是不討喜的階梯迎接你












約莫陡上階梯10分鐘左右
會跟支線457m相接
一樣沿著主要幹道前進
最尾段753m終點觀景台
可賞台北港視野一級棒喔





約莫500m這兒有個休息亭
出火號這邊可賞景
視野沒最尾段來的佳






山友們注意~
過這個黃色休息站不遠處
注意有顆樹幹綁些顯眼的登山條
別懷疑..走進來1分鐘就能攝得圖根點一枚






牛港稜步道 海拔596m呢 圖根點一枚
(昨兒去拍竟然有人沒水準的在圖根點旁大便幾坨留念
害我和哈尼憋住氣小心翼翼地攝一枚快速閃人)







人客倌倘若錯過登山條
沒關係..注意這座小涼亭
正對面操近路5秒就能拍攝到圖根點










雄雄注意到這個告示牌
有點吸引人犯罪ㄋㄟ
喔..不..
是有點吸引人衝動ㄋㄟ
沒著雨鞋專業裝備者請勿參考
lisa~還是那句詞兒
留著雙腳在 不怕沒山爬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體力)的人






過了這個〝世外桃源〞就接近尾段囉
最尾段753m一座景觀台可賞台北港
視野極佳讓人駐足不捨誰故掰




lisa 腳膀開開..這張也是醜一不雅入境












建議大家要活就要動
周休假日好去處
往山上跑就對了
身心靈都能芬多精洗禮喔






ps~

我說這觀音山
到底算那兒的管轄區ㄚ
原本標題我寫八里-觀音山
可~有人糾正我
說我以前的觀音山文都寫五股
厚-八里和五股
數字差〝三〞而已
幹啥那麼計較哩
好唄~那就再改為『五股』囉
~欽此~

 
 


  •   Ermachang 於 2013-10-17 16:50 3F
  • 感謝Lisa告知設定方法
    我進去喬了喬
    很不錯耶
  • 版主於 2013-10-18 00:09 回覆
    ERMA晚安~
    這個日記功能再附贈給你
    一一點進去跟他混熟點吼

    http://www.nidbox.com/faq?catid=1500

    有不懂得..再問我好了
    我這人挺雞婆性的啦

    喔..還有...

    我上傳那知跟妮妮很像的貓兒
    你來我家相簿找
    找到點進去就能放大(一目了然那不同色雙瞳)

    這二天我要出去飄撇將不再家喔
    舊文&新文...你們加減賞之(掰)
  •   kellyke 於 2013-10-15 15:49 2F
  • 明知道多接觸大自然有益身心,但一到假日我還是喜歡壓馬路去啊~
  • 版主於 2013-10-16 09:43 回覆
    kelly早~
    其實壓馬路也算啦
    有健走運動到就好
    只是一種要花摳摳
    一種接近大自然不用花摳摳而已

    你們上班族坐辦公桌的很是辛苦
    理應一周辛苦周休犒賞自己咩
    懂得生活品味享受生活也對啦
    阿我們是為將來健康存本所以熱愛親近大自然
    試試看拉你家大人去親近大自然看看
    回饋給妳的是健康(揮汗如雨)喔
    我們家哈尼以前也是弱雞先生
    現在被我出操到喜歡跟我出去接近大自然囉
  •   Ermachang 於 2013-10-15 12:01 1F
  • 原來Lisa是登山健行行家~
    以後要多和妳學習去登山健身~
    好詳實的介紹
  • 版主於 2013-10-16 09:37 回覆
    Erma早~
    我跟妳說喔
    妳登入後→點後台→下排的日記→左邊有日記管理
    →分別有最新留言和流言回覆紀錄可查詢→
    還有下面有一個...側邊攔設定
    點進去把那個回應區和最熱門日記開出來右側
    首頁也可自己創意還有那個日曆也可更改
    最重要每篇文章都能有專屬的日記格式喔

    爬山我是都健康的都爬近郊淺山而已
    不是那種職業爬的啦
    現在開始為咱的健康存本還來的及喔
    你們八德生態埤每天黃昏去健走一圈也是挺愜意健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