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lisa 遊新豐~放生法會

2010102013:12



話說:2010/9/5…..這天….於新竹新豐.

友人許姐幾天前就力邀我和娘去參加放生法會.

這是趟非常有意義功德無量的放生法會



9/5當天透早我先騎機車去載娘

再來許姐娘家集合往新竹新豐出發


走快速道路66接61很快的來到新豐海邊

遠遠看到這處【普元宮】真的好大押

當天聚集好多好多台遊覽車還有自家車

來自四面八方各處虔誠信眾一一湧入

簡直塞爆新豐普天宮呢

原來這場莊嚴盛大的放生法會是由

赫赫有名的《海濤法師》親自蒞臨主持的.


對佛教之信仰我並非十分深入了解

所以/事後問許姐-海濤法師-電視105台可賞

11點多浩浩蕩蕩的一群信眾.

徒步至不遠處的海邊港口(永安漁港~吧)

幾位法師開始誦經開始放生法會.....

分好幾排人龍排排站.

接力棒的輪接魚桶.....放生小魚兒.

透中島新竹新豐低日頭真是有夠熱情押

曬的臉紅紅..

當放生魚兒告段落又一戲碼出場

人手兩片土司捏塑簡單人形偶.

一個丟火一個丟海

緊接著又跟著人群手拿藥包丟火堆....

還有其他不知名包丟火堆也



瞧瞧我家額娘身著大紅衣笑玟玟的

這位是↓友人許姐.我旁邊那位是許媽媽.↑

儀式告段落的.

數千名信眾又晃晃蕩蕩的徒步回普元宮

回到會場開始排隊吃素膳休息

很快的……

下午場的誦經法會儀式開始進行

由海濤法師主持

娘不耐性子的開始詢問...

何時散會可回府勒/黃太太趕時間呀

每次都這樣帶不出門耶....

這兒有吃有喝的急什勁喔

在寫些祈福之類的感恩會場.

娘也窮緊張猴急也

任何儀式娘都深怕遺漏掉深怕吃到虧.

~真是受不耶~

人家信眾聚精會神的虔誠在跟著法師誦經儀式

娘和我呆坐一旁也....

我看我的佛書.娘則走來走去晃會場


結果整個誦經儀式到晚間2030才散會...天阿.

期間傍晚十分我窮極無聊再度一人徒步散步走走

隨手拍拍這個黑麻麻新豐披頭社區代表我來過.

拍謝哈

以上所有相片全出於我的手機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