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lisa 二遊淡水~天元宮賞櫻

2011031819:53

我說阿…..

這男人突獻殷勤總有點兒怪怪咩

話說~要不是做了虧心事

幹麻這麼佛心來著勒

2011/3/17 星期五 冷風颼颼天

昨兒哈尼雄雄佛心來著

說想帶我去~金山泡湯

大概規劃一下路線圖....

說好先去淡水-天元宮賞吉野櫻

(我去年自個兒胚車車來過囉)

再來走台2線淡金公路往金山泡湯去


結果有點失望勒

天元宮的櫻花都長出嫩芽囉

沒有我去年來時正盛開的美

我想跟今年的氣候有關吧

阿不過每次來還是人潮踴躍



 

從天元宮出來再找sandy說的那【楓樹湖】

就再不遠處仔細看右邊轉進山路

可是~這邊也沒有湖阿….

有楓樹嗎?我沒仔細看勒

倒是又看一對對新人拍櫻花囉

這是作家席慕蓉題的詞兒【一顆開花的樹】



沿著山路往三芝方向下山

雄雄看到這家粉紅屋【三芝小豬】

喲厚

這會是lily來過的那家三芝小豬嗎



沿途有注意到指標【木屐寮】

結果可能讓我們給錯過吧

出來到三芝街道看到【三芝遊客中心名人館】

可惜已過五點人家休息了....吧



走台2線淡金公路又雄雄注意到這個

→【民主公水車公園】

這會是peggy來過的那水車公園嗎?

來此已近黃昏天色漸漸暗下來

冷風颼颼不宜逗留快速拍幾張散人囉

 

 

下來台二線換我開車的

放慢速度於台2線約23處有注意到

annie去的那家挺有名的長角96牛排館

還有旁邊一點又出現一家三芝小豬輕食館

這家是面海的可能是lily來的那家吧

續開著又注意到路邊挺出色的【石門洞】

還有三芝有名的【貝殼廟】指標耶

再接近石門我常去買的劉家肉粽

對面不遠處有家很典雅的anna咖啡館

/好漂亮的外觀下回找機會入內來消費

過十八王公…..越來越接近金山市區囉

終於來到金山囉快進去泡湯吧

這家【大鵬村】現在推出套卷101000

雖有優惠可浴間不大就是了又蝦瞇都自備也

記得上回和哈尼去另一家【香草花源】

一間200大間舒適又有沐浴用品及毛巾吹風機呢

可第二趟來香草花源晚上和妹婿一家子去

是個男服務員態度上很不友善我們就此散人

才會來到大鵬村這家買這便宜套卷囉

 

泡好湯巴豆么咕嚕咕嚕叫

快速飛奔到【基隆廟口】覓食去

 

晃到晚上10點夜已深該回府囉

人家基隆廟口攤位再整理該換輪班

沒錯/他們這攤位是輪二班制

哈尼這無聊包打聽來低小道消息

也就是不同兩家承租在輪流經營使用

嗯/今天哈尼安排的私給就挺好低

真是愉快讓人會吹口哨的一天

先生/麻煩一輪開25哈..

奴家我要來ㄛㄛ睏囉(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