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苗栗造橋~劍潭古道(2018/09/19)

2018102822:42



 
苗栗造橋-劍潭古道~我來了


更多精采的內容相片....
在下面這支Lisa後製06:35秒影音


 






我說今兒個要來走跳的這處〝步道〞
它~很神秘竟位於兩村之間
且沒個準兒的住址
怎靠導航帶路哩

於是乎....
Lisa我快速搜尋登山達人
法蘭克這篇
2017-1202 苗栗縣造橋鄉 劍潭古道






依循網路的走法頭份交流道下
走台一線往苗栗方向
左轉接台13線尖豐路往造橋
再左轉苗14鄉道....

突然間...
感覺怎有處停車場很眼熟
原來是〝
雅聞七里香〞來著

2017年我生日那天特安排來過
請看→

第二趴環島半套之(完結篇)
苗栗頭屋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咻~的借過讓讓...
拍謝吼~
今兒個我們的目標是〝健談古道〞
嗯~修改詞兒
不是很會講話的健談
是....台北士林那個〝劍潭〞

嗯~在修改詞兒
不是士林那個劍潭
是....苗栗造橋的劍潭古道

呼~輕撫摸胸前
(有胸嗎)
怎我好像..越描越黑...


還說呢...
就在我這位雞婆副駕駛指揮到歪囉偏囉
怎..路的盡頭..是這邊〝
尖山米粉街

尖山?尖石?傻傻分不清楚
印象中不是位於新竹

米粉? 先入為主觀念不也是新竹
怎???會跟這苗栗造橋有關咧
歪頭怪怪哩
ㄚ苗14縣道在哪


眼看著標寫『
尖山米粉街
真的耶...
整條街好多家都賣米粉耶
且是不注重包裝的
整捆米粉堆疊好高好高

雄雄想到格友維爸
好像就是尖山的足球教練吼
請看→維爸
劉恆亮的格



話說....
副駕駛我〝口速〞指揮
到這啥尖山米粉街迷航
剛好胃兒有點空間
那來碗米粉吃吃唄
騙人...明明就想點客家粄條
點啥不重要..吃啥不重要
因為...呵呵~我忘了拍

就在吃完麵順問店家
請問苗14縣道往哪走
還有劍潭古道的交界
大西村大龍村又位在哪兒

孰料~隔壁桌剛好有位尖山在地的
說他→就住在
大西村..
且有去過
劍潭古道說還不錯走

暗尼喔...
比手畫腳一番依循他的指示
哇哩咧...還要再往回開至少5公里有
真的就在往回走的第二個7-11那岔口

估計一下算台13的過16k那兒附近
有個大西村農會啥的
旁的7-11斜對面轉入這條應該就是苗14了

也就是說雅聞七里香在台13的19k說
真是的...
浪費了我們的95豬油多繞10公里有
感謝+感恩=跪謝主龍恩
我們終於找到『劍潭古道』登山口了
(灑花瓣)


看著往【劍潭水庫】的大龍村拱牌囉
旁邊就是劍潭古道的登山入口

方才順著路駛過來
會先看到劍潭古道的〝出口〞牌樓
也就是畫面上排的第一張
比較討喜那張代表照







我只能說..
爬山最怕沒住址的怎導航帶路
這處位在兩村之間怎麼找

(拜託~外地來的路癡還敢說)

這樣吧...
我只能說親愛的山友們ㄚ
來Lisa給個劍潭古道出口旁
那戶人家的門牌住址
給你們導航方便帶路吼
苗栗縣造橋鄉大西村劍潭街96號

看吧!人家真的混大西村的
劍潭古道當然劍潭街名很好記咩
拜託網路別在啥大西村&大龍村交界
兩手一攤...這怎個找法喲
(晃頭)





好了廢話不多說..
咱來去劍潭古道登山入口帶上一張
蝦毀ㄚ..
(噴火+翻桌)
這前段就這麼多廢話一拖拉庫了
這....還....不夠廢話嗎
(狠瞪2點鐘方向)

看倌們消消火唄
來都來囉...
您瞧畫面上這間多棒棒
嘿嘿~它很有特色吼
它→是茅廁來著呢
免費的..乖~先去蹲一下繳水費
阿不然~等下一路上都妹有的上喔




耶!終於找到你了
劍潭古道登山入口帶上一張
可~怎這種樹的人很奇怪耶
種在這兒..長高高了..我怎拍ㄚ

拜託~大嬸你就別怪種樹的
要怪就怪那個刻字的人
大聲點跟他說~
ㄚ你是不會字刻上邊點好拍拍喔

喂!這位嬸出外人別得罪人好嗎
這客家村不好惹喔小心點低調點兒
還說呢..
上個茅廁就被後邊的小黑狂吠嚇一跳
好家在他有綁著沒再怕的
(噓)
旁邊還有一隻迷你狗當牠隨扈呢





好了...咱開始起步走唄
(亢奮中)
話說~一開頭這段424階梯迎賓也
來~深呼吸...424階後就有大景賞喔







好妙喔..424階快到頂的涼亭旁
這段階梯兩側都有趣味客家俚語
涼亭內及四周都有金促咪
還啥~丈夫給妻子搖扇叫棲涼
(妻涼)







哇嗚(((運動消耗大卡游泳第一名耶













左階梯 右竹林
想嘛知該選哪條走




呵呵~結果來到岔口
還不是再轉點點回來階梯這段觀景台賞
告訴你喔...
二樓視野ㄅ棒呢
還有祈福鐘能敲响願望喔

(我影音裡這處有邊敲鐘邊碎念30秒啦~羞)














在此嗑水果練蕭煨賞景夠了
走唄..跟著Lisa續踢正步趣










當來到這岔口算中間段囉
往右劍潭古道出口還有800M




哇嗚(((接下來走的兩側
都有促咪客家猜謎樂喔
北七哈尼學那啥客家腔調
胡謅一串亂翻譯我聽ㄚ無
是的沒錯就叫~鴨子聽雷




接下來這段超美的
竟然9月天有桐花飄太驚喜了








耶!1500了表示快到出口囉







挺優的一條古道
我喜歡
我想五月桐花季來會更美呢



網路上說這邊出口上說會比較輕鬆
我說~那兒上不都一樣
反正右去左回 左去當然右回一圈咩









所以囉...
順著路我們要走回登山入口牽車





瞧~我就說咩
這劍潭古道出口旁的這戶人家
他家住址拋給你導航就會帶路了咩
苗栗縣造橋鄉大西村劍潭街96號
不要在說啥大西村大龍村交界
(噴火)






謝謝觀賞!!嚇客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