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體驗擺攤做生意甘苦談(六).

2016011407:12
繼上一篇有段小字悄悄話的延續篇....
話說~上周六攜帶黃太太初次去跑外場
目標鎖定→【桃園虎頭山】
那兒不論假日平常日走路工真的蠻多的ㄋㄟ

孰料生意強強滾當兒
在地管區阿蛇來巡田水
給我拍照存證當下口頭警告
我說初來貴寶地不知這兒不能隨處擺攤
阿蛇趕人我們也立馬收拾家當閃人
除了小賺點師傅工資有賺到跑場初體驗
最重要的是...
在這處有二位客人要求我留電話說

結果事隔二天我真接到一通要我宅配的電話
喬一喬的結果有點給他.......(有點麻煩說)
因為是初次跑外場免租金的問題
所以那日我很大器的買五送一結交朋友

黃太太一旁直嚷嚷案尼會寵壞客人啦
阿不然咧....
咱省租金就是要醬大器跟客人搏感情咩
果真吸引不少觀眾朋友圍觀聚集加減交關

我說跑外場躲阿蛇開紅單就是要醬玩啦
跟我平常自己的場子做生意付租金不同
所以兩邊客群走的路線會不同
這邊是便宜人家就有掏錢動作拎著走
然而我另一固定黃昏市場點又不盡相同
要看熟客率和下注多寡而語
喔~最主要也要看我當日起摩子而論定啦


好的...話題跳來說客人來電要求我宅配問題
因為第一次交手彼此皆大歡喜送爽頌的情況下
這回來電禮要求我再買五送一
行~~~可宅配費你要自行吸收喔
沏客好後留下住址手機連絡方式下注貨品金額等

可這位嬸姐說他家電鈴整組壞料廖
需要宅配員送來前給他打手機
就因為他要求~貨到付款方式
於是乎....我去了解一下有哪些方案

郵局說我需要的盒子大小約110元
貨到付款的話我這邊多付30他那邊也要多付30
那我這宅配付的110+30上那兒去
要等他貨到付款在等郵局匯到我戶頭嗎
那我乾脆叫那位嬸姐直接先匯款給我在出貨阿
可商量~運費我吸收附贈品收回免談等

再跑去7-11詢問宅配價格方式等
貨到付款看我那自備箱子一眼說165元
罷了....當我沒來過....

再跑全家詢問宅配價格方式等
親民多了一樣的看我箱子一眼說60還是65忘了
為啥價格差那麼多喔
主因....店到店方案啦
要求對方給住處附近的某家全家店號囉
阿知這位嬸姐就給我沒下文

又................................
無聊在最後確認一次全家店到店方案
才驚覺並沒貨到付款之說詞喔
意思...對方要先匯款給我喔
厚...不好玩不大想啥宅配說
怕手工餅之類宅配過程毀到
怕....就是不愛宅配這二個字咩

去電給那位嬸姐沒接
再去一串簡訊也沒下文
(我不玩臉書和賴的Lkk之人)
最後打去她住家電話捕抓到人接了
我跟她喬那要不咱周六一樣虎頭山面交
一手交錢一手選貨更皆大歡喜
這主意太帥了
孰料這位嬸姐說她不會騎機車
那日是她女兒三貼載她去虎頭山撈撈ㄟ
才機緣讓我們有緣路邊攤結緣(三個緣字)

好了....
我要結案了
這位嬸姐似乎在打馬虎眼兒喔
周一來電給我洽談興高采烈的
要求她面交說本周六總統大選沒空
我猜藍綠黨真的不差她那神聖的一票啦
重點..您可投票好咱再相約阿

結果面交談不攏放棄
那要求她去附近全家問店號
也沒下文....(三條線ㄋㄟ)
重點我想跟他說店到店說不能貨到付款啦
且~這位大忙人嬸姐好似捕抓不到人影

目前我以靜制動看她如何出招
因為我們是做生意人不得不罪
我要她自己覺得麻煩放棄此宅配方案
因為她要的貨1200又要我附贈品
現又面臨宅配費問題懸掛著變懸案
我真的賺沒多少銀兩
實不需如此大費周章勞心勞力

像我昨兒雖然周三不看好日
然而~昨兒也有亮麗成績出現
六點清場全數淨空1400進帳
吹口哨的快樂回航
醬~~不是簡單多了
我想跟那位嬸姐說
你如此愛戴我的商品
那要不..你想法子胚來我固定的場子
我一樣不賺你給你大方附贈品如何
不會騎機車總會坐火車吧中壢嬸姐

欽此~謝謝賞文
那位嬸姐鍾意的是下圖的手工餅和客家肉餅
貼圖望梅止渴貼爽的



後記:
那日被這位嬸姐如此一擾我一池漣漪
心兒整個糾結慌亂有點煩又不耐煩
結果害我沒心魂的竟忘了帶key出門
這是公主去北海道混480天來我第一次忘帶key出場
好家在~黃太太那兒我有優B一副說
算省一條300開鎖費囉
































 


  •   淑華Kuo 於 2016-01-21 11:27 3F
  • 嗨~美女妹子
    生意是越做越上手嘍
    這幾天可是又濕又冷
    外出擺攤要注意保暖喔
    祝福~
    生意興隆~事事順心
  • 版主於 2016-01-22 22:51 回覆
    謝謝淑華姐...
    你這位酷酷嫂那麼瘦
    你才是更要注意保暖呢
    呵呵...誰叫你不吃肥點卡有本錢囤脂肪

    我走親民路線
    所以回客率大增
    生意慢慢穩固
    做出心得來就有亮麗成績也

    我慢慢步入錢嫂行列
    除了自己付租金擺攤的固定點三天
    其餘好天氣我還會推貨出來擺加減賺
    擺臨時攤省租金都是賺的
  •   kellyke 於 2016-01-18 10:38 2F
  • 妳就直接面交,幹嚒宅及便啊~
  • 版主於 2016-01-22 22:40 回覆
    嗯啊...跟我想的一樣
    我也覺得面交比較ok
    一手交錢一邊選貨皆大歡喜
    結果..這位嬸姐給出亂子
    出爾反爾被她煩死了
    最後沒有成交這樣也好
    我還是喜歡自己擺攤做生意卡實在
    宅配對我而言好麻煩喔我不喜歡
  •   Hengliang Liu 於 2016-01-15 05:54 1F
  • 做那麼大哦!做到宅配時就不用再擺攤啦!
  • 版主於 2016-01-22 22:34 回覆
    維爸~好
    宅配對我而言是夢靨
    勞心勞力不討喜
    我比較甲意面交啦
    一手交錢一手選貨皆大歡喜

    結果這次...對方出爾反爾有變卦
    最後沒有成交..這樣也好啦
    因..還蠻善變的這位嬸姐搞得我出亂子

    我還是忠於自己開攤賺卡實在
    近來天冷注意保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