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三峽~白雞三山之一白雞山

2015040622:21




真的有夢最美....
~~我來了
終於挑戰成功YA!!













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是台北民權西路的行天宮
然而~北投(忠義站)中央北路也有個行天宮
北投這處行天宮後山忠義山lisa來簽到幾次了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1277





至於三峽白雞這處行修宮(恩主公)
古早古早的時陣lisa曾攜家帶眷來拜拜過
至於參考白雞山.....想都沒想過呢






印象中....
白雞這兒有幾座名山
白雞三山之一的白雞山是代表山
另兩座分別為~雞罩山&鹿窟尖山





三峽喊得出名山的有幾座
最讓人膽戰心驚的是五寮尖~吧
(拍謝~這輩子我不敢去肖想)


看倌有興趣想來段感官刺激的
可參考淑華姊家的這篇三峽五寮尖~爬山樂
http://home9067.nidbox.com/diary/read/8710178








三峽白雞山到此T字岔路休憩站
右往鹿窟尖山70分鐘
左往白雞山約55分鐘














一路上從行修宮徒步走來至此
T字休憩處都屬好走休閒路段
小歇片刻續選擇往白雞山方向攻頂





這中後段開始一小時緩坡慢慢爬升的森林原始步道
中間會插播看到往紫薇天后宮那步道指標
下次有機會再來參考紫薇森林喝咖啡看美景
今日先來完成挑戰白G山再說......(揮汗如雨)





看到這柱~雞罩山前峰指標
lisa 眼睛為之一亮精神都來了
身旁的這位初級山友哈尼老灰ㄚ狼
卻說頭暈暈顯度度要杜辜打個盹兒先
成全您囉....我一旁親餵小黑蚊友孝您
約莫一炷香時刻.....精神百倍遙遙買力夯
那咱.............................上吧





於此休喘有注意到一側兩柱疑似基石哩
可沒山友贊助基石描紅漆顯眼好方便拍留影
狐疑這不明顯的兩柱為啥卻忘了拍照存證  (贛)


話鋒一轉.....
眼前這淘氣的兩濺投指標啥意思
一個寫450公尺 約15分鐘
一個寫500公尺 約17分鐘
(你玩我啊~真是小淘氣來著
這差的2分鐘啥意義丫)








殊不知.....
真正的挑戰才正要上演呢
故事的發展如何
盛竹如歐巴說的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內心暗爽剩10來分就能攻頂白G山






來到一個路尾段大巨石(沒路了)
哈尼探險精神好奇寶寶先去一探究竟





因為從入登山口開始
約莫遇到7位山友下山
僅有於T字休憩處遇到一組歪果忍
也正準備往白G山方向挑戰去


一路上隨遇而安隨詢問(凡不煩ㄚ你)
哈尼就一直問人家路程還多遠距離
路徑挑戰度如何  有三角點可撿嗎


結果咧.....
一枚淘氣的類似職業爬山友(看貓無點)
恫嚇哈尼接近尾段有幾近垂直拉繩險峻段
挖哩咧.......厚話仙.....
搭這廂肯定破壞我圓夢好事一樁(林老蘇)
我家這枚若基弱雞紙糊先生絕對會打退堂鼓低









都來到這邊了(拉繩索處接近山頂)
翻白眼
無奈三聲(一身二伸三深)







lisa 說過~~免強是不會幸福的(扁嘴)
既然哈尼您打死不依
俺也沒那米國時間跟您耗搏杯
那....那本宮只好....自己上囉
孩子幫我抱一下
林祖罵跟您拚了





水啦....來賓掌聲鼓勵一下
喔...雙手要拉垂直險峻繩
沒空給你拍拍手
請問可以幫你吹口哨行嗎
隨~在~你~(後台領20元去先)





爹~娘~孩兒自己一個人辦到了
三峽~白G山~我來了
挑戰成功        (爽)

我後口袋僅插入一台相機上岸
沒半個人類幫我拍照留影
也沒自拍那一根玩意兒
自己皓呆對鏡頭抓景幾張成功一張
       





這位大嬸先別歡喜太早
我說~你怎上岸就怎下台一鞠躬蛤

蝦毀((((苦惱(((((
那個弱雞紙糊先生還在下方等我回航說
喔((((((拜託(((((((((人家不要啦
深呼吸有驚無險地搏命演出上岸攻頂


這廂..........要我在死一次
不....
應該說在冒險表演巴庫回航跟那個人會合
我的天兒啊          我(((我好肚爛喔
阿不然聽說能從另一端鹿窟尖山方向下山說















今日4/3有驚無險來摸白G山基石(成功)
重點~我自己自摸啦






我說辛苦爬山為哪樁
還不是有藉口安慰五臟六腑先
噓..惦惦吃你的
別太囂張說自摸攻頂那段往事
喔~收到~了解~





2015/04/03.當天相片濃縮影音
挑戰三峽~白G三山之一白雞山








lisa 紀錄....2015/04/03....
挑戰三峽-白雞山(成功)
下次有機會再來摸另兩座山
白雞三山~白雞山&雞罩山&鹿窟尖山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淑華Kuo 於 2015-05-20 19:53 4F

  • 更正~三"角"點~"重"現山林
    唉!3月底到5月出
    從不知安睡到天明的滋味
    頭昏了=.=
  • 版主於 2015-05-23 19:08 回覆
    淑華姐~好
    敲字錯誤難免
    不要在乎
    看得懂就好
    我也常台灣國語
    讓人看霧煞煞呢

    抱歉~
    最近事情太多
    懶得經營格子說

    淑華姐...你要保重阿
    兩老都有在爬山健身的人
    怎會怪毛病找上淑華姐咧
    保重阿
  •   淑華Kuo 於 2015-05-20 09:35 3F
  • 美女妹子早安
    經常聽山友提及白雞山
    兩老至今尚未簽到
    看來是蠻據挑戰性的呦
    妳的資訊很詳細
    我可清鬆來去摸個白雞山三腳點嘍
    先前身體大作怪
    1~2月診所報到6次
    醫生開了轉診單
    再來是大醫院陸續報到6次=.="
    胸腔~鼻竇X光~放射線攝影~
    醫生說若再查不出病因下週得照侵入性支氣管....
    幸好他上回開了重藥(還得簽名領藥)
    目前已康復八成左右
    等著吧~兩老將再從現山林~
    來去爬山樂
    大雨狂下的日子~外出可得小心喔!
    ~順心如意~吉祥安康~天天嗨皮~~~
  • 版主於 2015-05-23 19:14 回覆
    淑華姐~好
    白雞山最尾段才垂直拉繩段
    對兩老的資深級數應該難不倒
    聽說..攻頂後
    幾乎都從另一端鹿窟尖山方向走

    等淑華姐身體康復完全
    兩老就能去白雞山簽到
    一次三種滿足呢
    一次能摸三顆基點
    這是對兩老這種普羅級數的難不倒


     
  •   Hengliang Liu 於 2015-04-09 20:25 2F
  • 架熬,嘎哩帕波啊!
     
  • 版主於 2015-04-12 13:25 回覆
    不必給我拍拍手
    這款富挑戰性的垂直拉繩搏命演出
    一次就飽和醉了(沒下次了)
    那日我是不甘心想說近在咫尺而已
    也就是一個15分鐘一個17分鐘的箭頭指標
    所以僅差二分鐘攻頂
    說啥也要搏命演出
    看來這邊僅適合走到T字那處休閒步道而已
    或是到休憩處選擇從右邊鹿窟尖山那兒走卡安全吧
  •   kellyke 於 2015-04-08 11:02 1F
  • 想想白雞山10多年來過後就未曾再來,話說回來,妳也很厲害自己爬上去又下來,換成是我,嗯,想想,不一定會爬上去(笑笑)~
  • 版主於 2015-04-12 13:29 回覆
    kelly~好
    你要說的是白雞
    不是白雞山
    所謂白雞內行的都知道再說恩主公
    這邊好像單車族的最愛喔
    一路挑戰上來到白雞簽到
    (我說的不是登山道喔)

    至於白雞山
    講真的若你們下回來時間許可的
    可來白雞走休閒前段到T字那休憩處即可
    每座山都有迷人的地方
    白雞現在規劃的也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