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體驗擺攤做生意甘苦談(11.)

2017040618:59





很快的一季攤位租金繳錢的時間又到了

然而~這次我錯了
沒有先搞清楚市場的內規休市日
糊里糊塗的我瀟灑的給清季繳租金囉


不是我沒拜碼頭
來這邊的黃昏市場好歹我也混一年多囉
早~~~算媳婦熬成婆了(自我感覺良好)
卻忽略了人家市場所謂的〝節後〞連休日


搭.....這廂搞屁喔
只好認栽了浪費租金囉
ㄚ不然怎辦
總不能四面八方一片寂靜
唯有我這攤杵在那拼經濟
唯有我這盞光明燈
恐也是暗咪摸不夠看低
兩手一攤~~~能怎著
瀟灑一點跟著休市阿不然怎辦







其實這次季繳阿莎力給付租金三個月(456月)
我是有條件的 (昭和時代就有的福利)
就是~~我提前(錢)擬定自己要的休息日
岸尼那位管理處的大姊妞會給我方便
不是隨地大小便的那種方便喔
而是...嘿嘿~讓我方便補位啦
可~往往我別無選擇都補位那冷門的禮拜一
加減補咩...賺回基本租金也爽


後排第三位穿黃襯衫那位大叔舉手發問
大叔問為啥補禮拜一冷門日
問我也可補周二周四周六ㄚ
搖食指...NO~NO~NO
我不能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盤
要是我補周二周四周六
岸泥人客倌就忽略我的本來生意日(三五日)
我說醬您瞭嗎 (要不我比手語喔)





所以....季繳單子出爐
也分發出去囉
孰料...市場的內規所謂節後連休日
雖小的我中槍二回合
一次是4月初的這次清明連假
另一次是五月底的端午說節後連休


不要說我吃飯傢伙寄放人家那兒不方便
就是我先前搬撤出來又如何
我說過..
總不能整各市場光禿禿
僅我這攤點光明燈吧
我說各位施主...
我沒欠地下錢莊曼尼拼成這樣
所以~總而言之又言而總之
這次的四月初我竟然連休六天ㄚ(給我搖頭丸)
多無聊的連休又不能規劃去趟環島之旅
因為清明連假上哪兒都塞死你喔


好的碎念夠本了
這咻的一聲..六天連假我不也要收假了
看倌們是不是挺想災影這六天我怎度日如年的
嘿嘿~公布答案
六天連假我拿四天來當走路工


4/1....混桃園虎頭山
4/2....混土城五城山
4/3....混三峽紫微縱走白雞
4/4..我的初級山有掃墓去雙足公休一天
4/5....混基隆暖暖
又胚去執行不可能的任務
這趟從暖東舊道縱走至五分山
報告完畢............



喔~等等..回來回來
那個4/6今日仔又是雙足休息日
哈尼邀我去安格士安慰五臟六腑去







跳回來主題....

話說~我這處目前僅存我這攤在生存而已
其他的二四六都妹有任何攤來參考這個點
可惜我費了這一年苦心經營的光明點
不是其他攤不想來此攤進駐
而是~~我旁邊的菜攤有點得寸進尺
他們的菜攤架早超過黃線一半也
我是不敢吭聲的默默承受
因為~~我的吃飯傢伙寄放菜攤它們這處
寄放的是一張大型收納桌
還有一洗衣藍內放的塑膠袋等


所謂吃人嘴軟
那記放人家物品也算是欠人
然而我不是不懂規矩的人
我很識相的都〝偶而〞給于我的麵包商品送吃
這就互利互惠咩





明知有苦衷也默默接受這不合理的超線問題
然而我家黃太太自從數月前主動來我攤位上當志工
可~~我以前po過黃太太屬急驚風個性
僅能容她當臨時演員
不容她在此當長期工讀生


我包麵包有我的眉角
就是麵包上端要有個三角空間
這樣不容易沾到麵包本尊
且客人取拿也較伊利不是(媽)


可~~咱家這位陳年工讀生
先共丟宮不春車
她咧~~依然故我
帥氣的總以為把麵包塞進去塑膠套內就ok
我說額娘ㄚ
這包裝過程不容馬虎押
咱講究的是整體的~~立(麗)與美ㄚ
您岸泥隨便塞進去就交差
您瞧這麵包套封口都苟到
油膩膩怎粘的住膠帶咧


媳婦教婆婆轉材 (天地相反囉)
想嘛知....黃太太會鬱卒在心內
好幾次她.......爆發了
在那兒給我塞姓喇得
氣鼓鼓的說...
那岸尼越幫越忙她今後不來當志工了





我說這位昔大
你的問題不光是包裝上的程序問題
而是...老度濫菜攤架超出一半線使咱這端縮水擺吧
我都跟您說過幾百萬次了
咱們ㄚ(老生常談的嘴臉)
有道是....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ㄚ


我們能說啥 又敢鼻孔哼氣一聲嗎
除了認了默默承受又能怎著
忍忍會過去的咱一周才來混三天而已
您席大就別在雞蛋裡挑骨頭了吧
老為了這種不能改變的事情在氣毛歹
要不...
咱有志氣東西(傢伙)就別寄放人家那欠人情咩


還有...還有更多存在的市場問題
黃太太都不曉迪
我在那處黃昏市場攤攤跟人家搏感情
大部分都以物易物  
(你光顧我 ㄚ我回禮交關買禮貌的)
這時陣咱家黃太太都會在那啐嘴三陽機車
總是扁嘴鄙睨的說貴嘎豪小
她們(樹林大市)這款ㄟ有多便宜就多便宜


我說母ㄚ這邊是黃昏市場
您別跟快收攤的早市相比較好嗎
且~~我在做公關拉人脈您曉不曉迪
礙呦....
每每為了這種雞毛蒜皮事兒在那光陽機車
我真的很受不鳥ㄚ我


最後...............
黃太太畢業了
光榮退伍了
骰態的說不再來此當我的志工囉
喔...岸泥喔....隨在您啦
我又回到我的尋夢園
我又回到我的一人作業校長兼敲鐘
今後開始沒娘可利用了
我要莊敬自強 處變不驚
我要自立自強 沉著忍耐
我要雄壯威武 嚴肅剛直
我要............
喂!我說這位大嬸
你是在賣麵包好嗎
又不是在九條好漢在一班

好的....威嗚....





接著畫面上這張圖(燈籠哥)
是我很度濫的雙輸局面
我說這管理處也很機歪
拿人錢財為人辦事
這屬同行的攤竟然讓它在我攤位上對戶成立
相看兩度濫雙輸的局面誰也不願意
可~我算固定的每周三五日ㄚ
ㄚ這燈籠哥算出一十五的神出鬼沒出現
掐指一算..強碰三回合有喔
最後它想開了它處求生存
再也沒北爛來跟我打擂台囉
耶((((輕輕哼首歌
來賓點唱~~台客電力公司的老厝邊
要不點那首雞排和珍奶也行



謝謝收看!!  
Lisa碎念夠本了
下台一鞠躬 (平身)





最後在PS一下
報告長官一下近況


那個超出黃線問題半個月前已經解決了
ㄚ災那個公親是搗吧
(私底下我有偷問黃太太是她去當廖北的嗎)
黃太太義憤填膺的喊冤枉ㄚ包尿布大人


好的...超線的問題無形解決了(狐疑)
今後開始我要自己一人獨立作業
開始停看聽追趕跑跳碰的跟時間賽跑
所以往往回來都累癱了
ㄚ隔天休假日又精神奕奕的歡喜去當走路工
所以囉...本宮真的很忙
沒能掐出時間掛網還請見諒呢
好家在我家客人都屬潛水客居多
來無影去無蹤瀟灑走一回(感恩捏)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