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新竹關西~面埔頂山之石光古道(2014/05/11)

2014051223:38



『周末誰要待在家
外面太陽那麼大』
我不是給陶晶瑩打歌
而是lisa不安於室咩
老愛四處趴趴照

有道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原本規劃5/11母親節這天
馬武督綠光森林報到
卻駛到找不到路而變臉
索性放棄改行B計畫也

系低....沒錯
lisa口袋名單
新竹關西附近的點~石光古道
這也是參考Tony登山達人的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438/tony0438.html




從北二高下關西交流道後
往右轉接118縣道往新埔方向
大約兩、三公里就可抵達石岡子

石光國中位於118縣道與竹21鄉道交會口
7-11附近的巷內(石岡子308巷)
7-11旁的陸橋有迷你指標~石光國中

順著石岡子308巷轉進來
石光社區精心彩繪的牆面歡迎你





雖然彩繪牆面沒有很廣
卻讓人耳目一新的驚喜感
看得出童趣自由發揮彩繪




石光社區團隊精神
把社區打扮一番神清氣爽







今兒個511五月的第二個周日訂為母親節
跟著lisa腳步
咱一起進入時光隧道
喔...不....
是走入石光古道












這是條很親民舒適的古道
沒啥挑戰性適合散步行的





石光古道登山口
從石光國中一側公廁旁順上




迷你風車造景吸引你




地方有撥經費看得出用心
石光古道登山口一隅






石光一號橋帶上一張
豫章堂羅家古厝大門深鎖










lisa行前有做足功課
登山口起步點至上頭觀景台約50分鐘




一開始卵石步道歡迎你
有點小陡而已
上來不到10分鐘第一個休息亭




不想當24孝在此餵養黑蚊子
此地不宜久留




步道一側桂竹筍紛紛冒出頭
還有不名的菇類探出地面




整條步道起伏不大
時而平緩路 時而卵石路




綠意盎然的原始古道
舒適好走放慢腳步欣賞一草一木





約莫50分鐘來到置高點觀景台
此時才遇到幾組山友午膳休息










景觀台視野ㄅ棒
遠眺北二高田園風光







稍坐片刻順著景觀台前方緩上路
咱要去找面埔頂山基點




前行約莫10分鐘
注意右側有登山條顯示
一右轉有個不顯眼古墓進駐
右拐進來3分鐘基石處







熱心山友剛描繪過的紅色40字樣明顯




石光古道又稱老虎山
可這邊寫面埔頂山阿
不研究
反正每個山頭都很趣味
一個舊本名一個算藝名唄




面埔頂山(石光古道)
海拔 294m
三等三角點
基石編號40.











拍完基石退回方才道路
續前行3分鐘人生十字路口

ps~
這邊每隔200或250公尺會設一木椅
到十字路口剛好第10張木椅很好記


在ps一下~
那個第6還是第5椅子旁
有綁好些登山條吸引我們
好奇心作祟冒險前探一段路
哈尼發覺往下切山徑好似不對
放棄的原路折回石光古道
回來研究一下那條好似接大東坑山說



注意旁邊樹幹釘著一些山徑指標
往東平里紅土泥路大東坑山老虎山
前進幾步想想退駕咧
此時下午一點飢腸轆轆
也沒標示路徑多遠沒把握不冒險




退回來十字路口第十張椅子處
沿路3分鐘探頭出去是茶園涼亭
也就是石光古道另一處登山口




面對沒指標的產業道路二條選擇
一條下切聽說聖母山莊
一條續前行都沒指標




光禿禿豪無遮蔽物的產業道路
放棄續踢原路折返石光國中停車處囉




上圖紅色鳳梨兒子入鏡
下圖新鮮和乾燥二款松果入鏡




遠眺北二高層層山巒










宜人耐斯的氣候
微風徐徐適合爬山天





就是此圖木椅
每隔200或250公尺設一張
有心人可慢慢掐指數
石光古道共設10張也





回程想探訪一旁的乾元宮
可我更想來拍攝石光操場旁的教堂




看得出這間天主教歷史悠久喔
怎麼拍怎麼好看
藍天白雲襯底可惜人入鏡黑麻麻哩
飢腸轆轆客家庄粄條出名
可惜週日沒幾家缺現金
索性開車另尋他處覓食囉




~報告長官~
石光古道這樣來回大約5公里
來回約2小時左右
是條親民的舒適步道
適合全家大小假日親近大自然首選






往關西交流道方向
眼前的關西農會免費仙草茶在呼喚我




走唄~進來吹冷氣混吃混喝一下




我說天地這麼大
lisa竟然在此遇到熟人也
巧的唄還好沒欠人會錢
哈拉一下我們目標設定新竹投宿








於是乎....
lisa的母親節大餐
想麻知....
又是吃到撐吃到吐的火鍋餐伺候





出外人吃個止吆ㄟ
吃啥不是重點
重點是跟心愛的人一起過節日
ps~母親節女兒提前送我一只錶




來新竹我們一定不忘來城隍廟旁的二處簽到
一為阿忠冰店嗑冰降火
一為對面的咖啡坊報到
大手筆提一袋歐客佬二合一咖啡回家
此時優惠方案買五盒送一盒喔







lisa2014的母親節
就在新竹畫下完美句點
我們要漫步回旅店去洗鴛鴦浴
慶祝2014母親節黑皮黑皮也
祝福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   逗號 於 2014-05-14 16:40 2F
  • 沒想到ㄚ季的母親節這樣精彩ㄚ~~~
    我看你經常都過母親節ㄚ!!
  • 版主於 2014-05-16 22:47 回覆
    豆漿嫂~好
    我才是沒再過任何節慶日的人呢
    天天星期天 天天醬再過
    混完這個月.....我就退伍了(無業遊民)
    到時就真的天天星期天
    天天母親節 天天燒飯伺候公主囉
    好命歹命攏系命
    日子且看自己怎麼過
    恭喜我很快又混回米蟲的日子囉

    周休愉快
  •   kellyke 於 2014-05-14 11:31 1F
  • 妳的女兒懂事囉,也會送妳禮物,像我家老大今年送我保養品,哈哈...可能希望我多保養啦~
  • 版主於 2014-05-16 22:43 回覆
    kelly~好
    我女兒送過我多次禮物囉
    你忘啦
    那個藝術照寫真集阿
    還有那台變速的卡達車阿
    還有..........江蕙的演唱會阿

    結果就敗在江蕙那張演唱會票卷的事件
    那次女兒買了三張演唱會卷聽說一萬二千元以上
    問題出在聽歌那天喬不攏怎會合誰去接阿嬤的事
    那次我生好大的氣
    拒絕女兒的好意我不爽去聽了
    每次都這樣先斬後奏(那隻貓的事件也是)
    卻每每都要我配合他
    這不叫孝順 這叫自私 這叫人給氣炸囉
    唇槍舌戰氣氛都搞砸去也沒意思

    後來....我的份那張票卷
    就讓黃太太的新歡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