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桃園大溪~齋明寺古道+御成古道(2014/05/12)

2014051300:13
 



大家看這幾根矗立在那兒壯觀吧
系低.....新竹結案後
喔...不...
是新竹一宿後
直接上高速公路
胚來龍潭第一高峰

咦~片頭下【大溪】
怎介紹起《龍潭》來呢
喔~眾愛卿有所不知
這龍潭和大溪是親戚關係
簡單說就是隔壁親家咩

其實事情是醬的
lisa上次來小粗坑步道簽到
探頭出來有注意到~乳姑山
啥是乳姑山來著
為何有個〝乳〞字勒
系低...沒錯
乳姑山有人說像女人的乳房
所以...於是乎.....阿災....就乳姑山來著咩

重點是......
乳姑山聽說是龍潭第一高峰
乳姑山聽說賞夜景最佳景點
可~~現在是透中島賞啥景
也沒萬家燈火
只有一爛趴火

系低....又沒錯
我們這對冤家又在乳姑山上演答嘴鼓囉
因為有人說這是平台哪來山可登
氣死我了
明明我有做功課說這兒有幾條步道參考阿
罷了.....退駕...不爽了啦




lisa口袋名單有紀載
這兒的某根信號微波中繼站
喔..說華視這根啦
說給他叮咚叮咚跟管理員喬好
入內有基點拍(二等三角點呢)
狐疑...基石在人家室內好怪喔
三隻小黑進駐盡忠職守撐場面
還沒按門鈴小黑們吠到燒聲囉
索性..........................放棄.




想來龍潭第一高峰乳姑山賞夜景的朋友
請跟我來
龍潭交流道下→大昌路直駛→過龍潭大池
→續駛....凌雲國中旁邊那條7-11右轉上山
(注意~是右轉上山不是直駛上坡那條喔)
接下來...遇到紅綠燈口循指標再右轉
簡單說...
凌雲國中那條上山約二公里到達乳姑山也





這邊有幾家特色造型餐廳進駐
其中我拍這家
女主人緊張的探頭出來詢問
問我在拍啥為何要拍
我回答~你們這家很漂亮有特色
網路上有介紹享夜和觀天下阿
我再回話~若造成你們不便那我刪除也沒關係啊




拍照也不行嗎
外面並沒立警告語阿
幫你們打知名度不妥嗎
還是像清境農場那兒有違建的嗎
不解...時下不都是人手一機猛拍狂拍
該不是我沒消費拍門口也礙著他人
捻痣毛中.......百思不得其解





龍潭第一高峰壯觀居高臨下景色沒賞到
也不可能待到日頭落山夕照接班
罷了...回頭是岸
是邊屬於浪漫年輕人談戀愛的地方
這邊屬於職業拍單眼相機朋友的地方
我們這種Lkk過客借過讓讓囉



醜一....乳姑山....當我沒來過
阿不過這邊不管白天或傍晚
相信能感受那浪費氛圍
拍謝.....修改詞兒一下
不是浪費.....是.....浪漫啦







好的.....接下來畫面跳來【大溪】
咱來切入主題《大溪》唄




呵呵~第一張齋明寺登山口入鏡照
那個潑濕好似我要去敲高爾夫幾個洞說




聽說大溪有很多小朋友步道
蝦咪......小朋友步道
喔..我意指很淺很短沒挑戰性的步道啦
應該說繞場一圈來不及逼出一滴汗說




這位施主...您言差囉
這天氣悶熱下坡急著走
也是會和黑蚊兄擦肩而過





不會吧.....
六分鐘護一生
喔..是六分鐘咻一聲
開啥玩笑這樣就終點結案喔
(這倒是LISA繼頭屋的月光山步道後又一樁小KS步道也)




乖怪~橫跨馬路再接小段3分鐘探頭出去
銜接瑞安路馬路另一端登山口





回攝一張鐵皮屋當標示








系低....熟門熟路的觀眾朋友
瑞安路旁邊的旁邊有家中油加油站
那兒還有條御成古道迎接你縱走喔



旁邊加油站的一隅大溪代表祈願陀螺




請問瑞安路在那兒
簡單說就是舊大溪橋旁邊
也能說大溪吊橋對面也




更簡單說也就是鶯歌往大溪的替代道路
探頭出來四岔路
往慈湖大溪崁津橋方向的第一家加油站旁




齋明寺古道縱走御成古道
給你一次二種不同感受滿足




有段小陡坡產業道鍛練腳力







又來了......又是六分鐘護一生
也是沒挑戰性的六分鐘咻一聲




彩色另類土地北北這兒才是御成登山道的開始
















不遠處的崁津橋帶上一張




準備好了嗎
拉屎購.......







朋友啊.....繁華攏戲夢啦
十分鐘光景探頭出來另一端登山口




這二條古道縱走一點挑戰性也沒有
真的是小朋友步道走健康流汗的而已








旁邊的國軍弟兄崗哨偷攝一張







就這樣.........
崗哨處一路往上續走3分鐘




莫名其妙走來中正嶺公園&國防大學處




國防大學正對面那條巷子拐進來
沒錯~這條叫做齋明街巷也







放眼望去這巷弄是工廠居多





連大溪有名的黑豆干都於此加工







環境有及格嗎
這我們不考察
倒是陣陣撲鼻而來的味道
有點像那個................餿XX










慈濟環保站
阿不是大溪怎會員樹林哩




從國防大學對巷齋明街進來到底再右轉到齋明寺
花不到15分鐘也沿著軍營邊牆走
寬敞停車場/公廁都挺方便的
特繞來齋明寺後邊齋堂一探究竟






LISA.....紀錄2014母親節趴趴照
5/11.新竹關西~石光古道
5/12.桃園大溪~齋明寺古道+御成古道


 
 


  •   kellyke 於 2014-05-14 11:37 1F
  • 妳忙没時間po文,我了,我自己看圖憑空想像妳爬山的過程^^
  • 版主於 2014-05-16 22:44 回覆
    還是kelly貼心
    看圖說故事憑空想像有趣吼
    我沒時間貼文訪格
    只好分梯次咩
    好友~周休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