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lisa 遊桃園龜山壽山巖

2010042917:20

 

不知是昨兒茶米茶喝太多還是怎樣

一夜沒傻睡勒滾過來滾過去低

當然和那個排錯桐花字無關啦

我這人挺健忘低事情過了就算了

今兒涼爽天風兒不里阿強不適合去胚車車

僅可選擇加減爬山囉….拍謝爬樹林勒

重點..沒人災我排低..那我還是可以去爬吼

 

那改變計畫換騎著哇ㄟ歐兜敗逛大街去囉

/lisa今兒個獨自一人栓出來撈撈ㄟ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那就選桃園龜山鄉吧

上次去虎頭山經過看到一直想去的說

好的接下來給看倌們介紹這個好所在

登登登登….人客阿….三級古蹟的喔

《桃園縣龜山鄉壽山巖觀音寺..嶺頂廟》

寺址/桃園縣龜山鄉嶺頂村嶺頂18

也就是台一線往龜山.萬壽路二段交叉口

服務電話/03-3295616.3294697.3296507.

 

龜山壽山巖是國家核定ㄟ三級古蹟

地名壽山的由來….

龜山早期稱龜崙社,源於:
歷史悠久的壽山巖觀音寺前有一山丘 ,狀如龜形,龜的頭在半嶺處,該寺則位在龜的右後腳,緣此昔時嶺頂稱為龜崙頂,而舊鄉公所一帶稱為龜崙口,本鄉轄區則統稱龜崙社乃平埔族山胞、凱達喀蘭族Keitago Lan 聚居之所,山以社音得名,今鄉名曰龜山。


壽山巖始建於清乾隆七年,列為國家三級古蹟,位於桃園縣的東北角,與台北縣相接,其分界線以蜿蜒的龜崙山脈為界。
地形以林口台地和龜山丘陵為主,尤其是林口台地佔據此地的面積三分之二;
林口台地又稱古平頂台地,位於台北盆地西緣,原為古石門溪沖積扇的北部,
後因台北盆地陷落。

現在的壽山巖觀音寺位於桃園縣龜山鄉嶺頂村,又名嶺頂廟,
觀音寺前,有一山丘,狀如龜形,龜的頭在半嶺處,本寺則位在龜的右後腳,
而龜主長壽故命為壽山 ,又傳統稱建於丘陵山地附近之寺廟為『巖』,
是故早期的俗名為『壽山巖寺』,今統稱為『壽山巖觀音寺』


我覺得這裡的環境跟林口竹林寺有拼耶

都好美喔…..有機會你們也來走走參拜吧

反正我是不拿香的佛教徒..四處走四處拍拍

有帶小朋友的可來此賞魚群餵食魚魚喲























整個環境很優佔地好幾公頃呢

後山有個壽山巖公園….

好幾個涼亭可休息喔

也有我喜歡的登山步道呢

從上面往下腑瞰整個壽山巖美景近收眼簾

最後這個告示牌看清楚

全亞洲喔

之最大漢白玉觀世音大佛將坐落於此

目前仍在籌備中也敬請期待



在此逗留不里阿久呢..太舒適太優的環境了

有機會我還要常常過來撈撈ㄟ

今兒我規劃三條路線要七逃

跟著lisaㄟ腳步..咱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拉屎狗咱趕往附近的楓樹村花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