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台中輕旅行~秋紅谷&UNO彩色貨櫃市集&大甲日南車站(2018/04/10.)

2018042923:06




由於職場上的被霸凌不公義事件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9771517
以至於Lisa我提前退伍畢業
提早終結2年4個月的麵包生涯....





不甘心又如何
的確是欺人太甚
但是~又何奈





Lisa我4/9(最後一次擺攤)終結麵包生涯
4/10哈尼行動派的立馬邀約我出遊散心趣




這次臨時林廖沒設定目標的
就是想出去散散心而已





所以~先敲定【台中】度假趣
原因僅一個....飯店住宿便宜咩
我們喜愛去台中後車站這家雙星飯店
三星級的品質俗擱滿意房價超親民的
挺適合小住個幾天舒壓經濟沒壓力







台中很優的是公車10公里內免費搭乘喔

(銷貪的大嬸個性又表現出來)




飯店用完膳徒步來前站台灣大道當走路工
選擇先徒步來柳川旁的第二市場撈撈ㄟ
大概走4個站牌而已吧



台中4/10這天艷陽高照天
哈尼碎念怎走那麼久還沒到嗎




於是乎..
當快接近第二市場附近
我隨挑一路人甲問路給哈尼看




我客套的開口問一個正在牽機車的一枚女士
『請問......................一下吼』
該名女士很有個性頭也不抬的~~
當我空氣




我尚未請問〝第二市場〞4個字的字眼喔
我僅......開口說....『請問.....一下吼』
我看她頭也沒抬 (以為重聽者)
試著在開口第二句~『請問一下吼』
暗囁嚅....靠8ㄚ...我好像問到一枚A告
當我抬頭跟哈尼說
『林北帶賽~好運問路問到一個A告』

孰料該名我誤以為A告的女士
雄雄卡到筋的把機車牽出來邊失控豪大聲ㄚ((((((
然後~~~伴隨著是五個字國罵~~甘林涼xx
超傻眼的..不會吧...我沒聽錯吧...

我豈能讓這枚蕭婆辱罵我家黃太太性器官咧
于是呼...
同步我和哈尼上前待轉區反罵回去國罵
一旁待轉區的其他機車主
肯定被我們嚇的失了魂吧
抖搞喔....ㄚ殺小朋友...
ㄚ這麼大聲公..還夾帶國罵字眼
其他無辜車主雄雄被我們這組〝神經病〞嚇傻

了然喔..兩人看來光鮮亮麗的〝台北狼〞
竟然被一枚蕭婆激的于台中街道回擊飆國罵
事後哈尼悠悠的說...
咱方才如此失常反擊國罵回去
路人甲乙丙丁若有安全帽攝影上傳
咱豈不丟臉丟到~~~臺中~~~
我連忙揮手否決
娓娓道出~俺並不會丟臉
到是你沒遮沒避的臉被全都錄也不定
然而我咧..
請把滑鼠滑到倒數第三張
那張本宮遮到緊剩目啁看路而已
所以囉...您說說
是你比較丟到『臉』
至於我...誰認的出我是誰阿


在瞄一眼剛開口問那蕭婆的地點
好似旁邊一台〝提款機哩〞
我跟哈尼挑眉~該名女士會不會是剛查餘額在美送
心想林北不是好運問路問到A告
老娘是帶賽問路問到一枚蕭婆
卡好大水餃ㄚ
林周罵是心情美送來台中度假調整心情的
卻很拉ki的頭一個就中獎問到一個蕭婆
狠瞪哈尼走一段段路才4站牌是會截肢嗎

台中最優是10公里內搭公車免費
要不是老娘心情不美麗想走走看風景
早搭上免費公車吹免費冷氣趣囉
誰還在和你烈日當頭扛大包小包當走路工









於是乎...
跨過馬路第二市場在眼前
特繞進去參觀一下
走馬看花繞場一大圈
卻~又狹路相逢的注目到剛那枚蕭婆
該名女士竟然杵在賣毛線珠珠針織啥的店口挑東西
我跟哈尼使個眼色
俺→正前方12點鐘方向杵個青ㄚ欉
哈尼碎嘴這款天會織毛線沒瘋才有鬼
喔拜託...
織毛線多無辜沒在分春夏秋冬的吧





好了不練蕭話
咱是來台中度假散心的
千萬別被眼前這枚二度碰到的蕭婆給毀了心情




逛好第二市場走來到柳川
對面的公車站牌等二節巴士搭
很好奇搭二節的快感....
更北七是台北聳於巴士上留影一張





就這樣....
按照我早上如廁的一柱香時刻做的臨時功課
咱今兒個目標設定~都在台灣大道一路線的
秋紅谷及隔壁站的遠百旁的UNO彩色貨櫃屋市集逛拍








結果我們錯了
秋紅谷好似要黃昏來訪才不會熱說
快速繞場秋紅谷一大圈沒質感的喊到此一走散會





吸收太陽能太久
此刻需要冷氣房散熱才不會噴火
隔壁站牌有二家百貨公司隨在人下注




好聽叫進去吹免費冷氣
實執要哈尼掏出來刷刷樂




連哄帶騙逛好百貨
咱等下樓趣一側的彩色貨櫃屋去拍拍樂吼




就這樣....
待在UNO貨櫃市集這好幾個鐘




看人也爽 看風景也優
隨下注一家麻辣燙交關




我今日之重點不是在那盅麻辣燙多可口
而是在我自己踵誰門二趟買燒酒澆愁啦





幾瓶B兒下肚舒緩許多情緒
此刻燈光美氣氛佳心情平復很多




目視趴在桌上假寐說睏神來了QK一下不中用哈尼
在看此刻咱家公主適時的幾封暖心簡訊
看得為娘我淚漣漣ㄚ
(有感而發女兒真的懂事了)
不知情者看此畫面一個趴倒一個猛拭淚
會誤以為我們在上演~~分手擂台賽
更會誤以為一動不動的哈尼趴倒是被我下藥吧




老ㄟ您是好了昧有
才走不到5000步
您睏屁喔
借問一下現在是在睏當媳的
晚上不就做...蕭告....免睏




輕搖醒這位老灰ㄟ狼
老ㄟ咱該上路了 (回鑾H)





回程搭得公車就沒二節的嗨
於車上我酌墨著...
等下要直接回航H還是在去趴趴造






于公車上我跟哈尼依口型表示
咱等下一樣柳川那下車在走走看風景
請賞這篇之前來柳川的夭壽一閃一閃亮晶晶美景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9740993









鴨子聽雷的哈尼說~攻蝦.....山很小啦
悠悠的一旁阿桑好心提醒這站~忠明國小
害我跟哈尼定格面面相覷哭笑不得
因為以前人家若問我瞎秘小
我會回答~林北『沙崙國小』
這次換哈尼公車上搞不大清楚我暗示的站下車
輕飄來一句.....蝦咪...遠看山很小
孰料~立馬有人代應→『忠明國小』
日後我總拿這個〝忠明國小〞來虧哈尼














4/10下午才胚出門
4/11甘願出門于台中當走路工
4/12第三天準備邊回航
于是乎...臨時一個轉下來〝大甲〞





我說別在帶我去啥鎮瀾宮我沒興趣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675454

到是大甲這有那個鐵砧(ㄓㄣ)山好幾年沒來訪了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679177






結果一個轉彎
哈尼對手機呼叫~〝大甲休閒步道〞
阿知跑出這處~【日南三級古蹟車站】




(瞧瞧Lisa我遮得比賣玉蘭花的還專業)
對面山....就是鐵砧山耶
眼前這一大片大甲芋頭田好壯觀





越走越糊塗..
原來這鄉間小路就所謂休閒步道
就這樣...
大甲日南九張犁休閒步道咱也走上好大一圈
聽人家說~
隔天4/13
大甲鎮瀾宮要繞境9天
暗尼喔.....
咱速速退駕回鑾免跟人家塞9天吼







謝謝收看!! 嚇客



 
聊勝於無的三日遊放鬆許多甘願退駕回鑾趣
 



預告~那個行動派的哈尼
很神經的周周安排我去飄撇
4/10臺中三日遊
4/17宜蘭二日遊
4/24臺南四日遊
慢慢分享囉...
雖然Lisa我目前屬於失業人士米蟲一族
但是..我也也要專職當個飄撇七桃郎阿

所以囉..
要專注安排每天上哪兒飄撇
回家還要練功弄相片搞後製影音
還要插播安排帶黃太太出場
吼..時間很不夠用
當米蟲我比上班時還忙咧



欽此..未完待續其他輕旅行篇




 


  •   郁敏 於 2018-05-04 12:28 1F
  • 看妳遮成那個樣子!還真是全面防護哩~~我去綠島怎沒想到這樣!

    只曬回程那一天一個早上而已,也只有那一天艷陽高照。回家後全臉脫皮。雙腿紅腫。

    難怪你越加放膽地跟人比拚。

    我想~~會不會你剛好遇到被騙集團坑了的,他正一肚子氣無處發?

    在台中問路,大多數的人都是親切的。

    你鮮少來還能遇到特殊的,真該趕緊簽張樂透。

    鐵砧山下的芋頭田真美呀!

     
  • 版主於 2018-05-08 12:45 回覆
    謝謝郁敏的善解人意說詞
    哈尼說的~歹年冬 搞蕭狼
    阿知..好運撿到個〝爆裂物〞蕭狼問路

    說到我的特有登山造型
    哈尼總笑我~是印尼寐的同鄉
    那~又~怎~樣
    印尼大媽稱號也不賴阿

    我這款的絲巾圍巾超級多條的
    爬山套裹一圈遮陽煎遮點髒空氣咩
    看得到路就好
    口罩+太陽眼鏡+大絲巾+帽子=全副武裝
    妳不覺得有點神祕感嗎

    喔..要照像時我在全數退下明臉亮相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