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草嶺古道~幕後花絮(碎念篇)

2013080620:57

其實昨兒我光敲這篇草嶺古道

一直搞不定胡搞瞎搞到0230放棄

索性去抱我的枕頭睡美容覺去

 

今兒個不另闢一幕後花絮

有些事兒如魚刺噎鯁不吐不快

所以抽空敲這篇幕後花絮篇

 

這篇算經驗談~吧

提供給看倌們做參考

今後該注意的一些事項

 

那日6/9去挑戰大里-草嶺古道

當我們步行出來產業道路

也就是一邊往福隆一邊往貢寮

路邊有這接駁車可等待

人家標寫《上車投現15

意思是悠遊卡也不能刷嗎

 

結果傻傻二個人

整個登山包翻盡就是掏不出零錢來

(都是紙鈔的好野人)

跟哈尼說要不招手攔小黃~最直接免等了

若要等接駁車上面寫的15分一班那是參考用的

 

這時約走4~5個鐘又累又渴的哈尼臉臭臭不語

不想浪費100摳投接駁車(70摳小費而已)

於是乎.....

兩人沒有任何動作的呆立公車站牌一旁不語

 

雄雄我開口說

應該距離不遠不如咱在續徒步苦行僧到福隆車站

有人屎臉的說:要走你自己走

他→再也走不動了(那要我背你嗎)

 

忽然看到一輛機車駛來

揮揮手問路:『請問這邊距離福隆車站還有多遠』

那個人帥氣的回→約一公里吧

一公里而已...那不成問題

連哄帶騙(其實是半激將法強迫性的啦)

最終結果→

哈尼認命的隨我太空漫步去福隆車站

 

結果呢.....才不只一公里

至少。。。有二公里遠呢

天殺的白目小路人胡謅唬爛

這句↑是我替哈尼說的

 

這件事告訴我們

朋友阿~出門記得多帶些零錢蛤

還有~問路最好多問幾個卡保險

(續)還有~今後出門別帶老伙仔人出門

報告完畢(敬禮)

 


接下來…..畫面跳來這張車票

那日~千辛萬苦哄哈尼

咱忍忍等會兒能去看沙雕展

他→白一眼說再也不想走了

醬喔近在咫尺好可惜說

 

那回去我拿100年那次

有帶佑佑他們來看沙雕照的給你看囉

好敷衍喔……

 

(其實這天是哈尼農曆生日

說好帶他先來草嶺古道出操

最後順路來賞沙雕展的說)




好的話題跳回這張車票

這才是今天這篇的重點

蝦咪阿

前面落落長都練蕭話的喔

幹啥那麼計較哩..趕時間嗎

 

話說飢腸轆轆的選擇先去嗑福隆便當

滿足地吃完去車站看那人潮整個傻眼

哈尼碎嘴我出門都不帶卡(悠遊卡)

於是乎他無怨的跟著人群排隊買車票

是專程買我的(份)這張↑車票

哈尼帥氣的用他的悠遊卡刷的就進入

 

 

買好票聽廣播火車入站了

火速三步併二步衝向那月台

跟車廂面對面第一類接觸

它→緊閉門不給入

意思是...我們遲了一秒囉

 

心想罷了

那就等下一班囉(區間車)

孰知~這一等將近一個鐘阿

自我安慰沒關係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反正不趕時間咩且便當也吃了

坐著休息一下等火車也好

 

好啦~等一個鐘

(其實只有二站石城再來就大里)

當時怎沒想乾脆放棄出去召小黃哩

(又來了...又來放馬後炮了)

 

來到【大里】火車靠站

哈尼下車一瞧驕傲地說

這班火車大里僅為咱倆靠站耶

(意思這站只有我們兩人下車而已)

 

先生/先別高興太早

好戲還在後頭呢

你們滾輪往上滾

那句我用螢光綠打底的那句

系低..沒錯

方才在福隆有人帥氣的用悠遊卡刷的就進入

現下可好找不到刷出去的設備

 

這時大里的這位站務人員(校長兼敲鐘的)

理直氣壯的說他們這兒(大里)沒這套設備

登登傻眼

阿這廂怎辦~怎處理(搭屎勒滾囉)

站務人員看看我的這張車票

開口說:那要不先生你先補15元票錢出站

(當然這中間還有繁續動作簽啥單的)

 

至於卡的事要去大一點的站解除

阿不然~被鎖卡以後搭火車就困難囉

(意指→會被列入黑名單)

這時哈尼溫度上來*&%$#@

這甚麼態度 這哪叫便民

是你們這站窮沒此設備

那當初(剛剛)在福隆刷就要說明阿

(我說先生鬼才知道每位乘客那兒下車喔)

 

於是乎~不央的掏出百鈔讓他找85摳

氣呼呼的出站(這時~天都黑一邊了)

步行不到5分鐘去旁邊的大里遊客中心取車

直接胚回來樹林(算大站耶)解除卡的事

ok搞定...先生笑一個

祝你~生日快樂喔

 

謝謝大家的耐心收看

lisa~碎念完畢

最後之

又是無聊之今日此刻21點紀錄

 

更新日期

2013/08/06 20:54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5
  • 累計人數:138916
  • 發表文章:1433
  • 相片數量:14291
  • 回應數量:5589